传承手艺人

传承手艺人 > 246神秘局的追问

246神秘局的追问

    老祖屋基地的地下监狱之中,基地中的几个骨干聚在了一起,孟笑敏一日不开口,他们就一日不得安宁。

    洪公子擅先说道:

    “各位,现在姜浩不在,我们能不能跟匡局申请?让孟笑崎和孟笑敏见一面,也许他们兄妹见面之后,孟笑敏就能开口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大家沉默不言,这也许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了。

    “啪塔!”打火机点火的声音,大家纷纷点起了烟,基地内的会议室中顿时烟雾弥漫了起来。

    姬家庆将烟灰弹了弹,这三年来,他在种种压力之下,他也学会了抽烟。

    “洪公子,其实,三年前我在就跟匡局申请过了,但是孟笑崎是个十分危险的人物,所以神秘局高层一直没有同意。

    最近,我又跟匡局申请了一次,匡局让我们耐心的等待,他会竭尽全力为我们争取到这个机会的!”姜家村不断地的解释道。

    代号28站在一个角落里,每一次他参加这样的会议,他总喜欢待在那里。

    “姬家庆,你能跟我们说说姜浩到底去了哪里?这三年来,你一直告诉我们姜浩是去执行任务的。

    但是姜浩走的时候,我们基地根本还没成立,他去执行哪门子的任务啊?”

    代号28破天荒的开口问道,这三年来他可从没主动说过话啊!

    姬家庆相当的尴尬,他将烟头涅灭了说道:

    “代号28,我真的不能说,你看我小婶子这么逼着我,我都不敢告诉她,代号28,你就不要打听了,我只能跟大家说声不好意思了!”

    此时大家都知道姬家庆是有苦衷的。

    这三年来,不管是老祖屋神秘局的基地,还是姜家村内各项的事宜,姬家庆都管理的井井有条,他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大管家。

    会议开到此时,老祖屋基地的大门打开了,会议室的监控之中,一辆押解囚犯的车辆开了进来。

    随即,匡家卫从车子上下来,众人看到之后,他们知道孟笑崎被匡家卫带过来了。

    众人喜出望外,姬家庆带着大家一起出去迎接了。

    两人的手握在了一起,姬家庆说道:“匡局,您这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!”

    匡家卫有些汗颜,这个基地成立之后,由于姜浩的神秘失踪,神秘局的高层就对这个基地失去了重视。

    不过三年前代号28对“king”组织的那一战,也算是让这个基地有了保留的余地,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匡家卫的运作。

    不然孟笑敏早就被神秘局总部带走了。

    “家庆,我也是愧对姜浩啊!你们申请孟笑崎三年的时间,要是姜浩还在的话,哪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!

    家庆,我也不瞒你说,这次我带孟笑崎前来,神秘局总部也是有条件的。

    家庆,孟笑崎人我是带过来了,但是他能不能走出这个囚车,就看家庆你能不能回答我的问题了?”

    姬家庆有个不好预感,神秘局一直在打听姜浩的下路,匡家卫估计就是带着这个任务而来的。

    “匡局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?要不,我们去密室谈吧!这里谈这个问题不合适!”

    匡家卫点了点头,他和姬家庆朝着密室而去了。

    一人一张神秘卡,他们两人刷了一下卡,他们才走进了密室之中。

    两人刚刚坐了下来,姬家庆就说道:“匡局,你是想知道姜浩去了哪里吧!”

    匡家卫又是点点头,“家庆,这是神秘局总部最后的底线了,如果你再坚持的话,这个基地恐怕也难以继续下去了!”

    这是神秘局最后的通牒吗?或许这也是神秘局的交换条件吧!

    姬家庆是这么认为的,他苦笑了一下,他说道:

    “匡局,既然如此,我只能告诉你小师叔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,但此时此刻他一定还活着,至于他什么时候回来,我真的不知道?”

    匡家卫激动的站了起来,“家庆,你说什么?姜浩难道是穿越去了另一个世界吗?”

    姬家庆没有反对,“匡局,你应该听说过法国矿洞的灵异事件吧!”

    匡家卫点点头,他作为神秘局的局长,对于这些灵异事件他肯定是有所研究的。

    姬家庆继续说道:

    “匡局,那些灵异事件全部是真实存在的,小师叔也去过那个矿洞,小师叔通过那个矿洞去过了地下世界。

    匡局,现在地下世界局势有变,小师叔接受了他师父的委托,他去了地下世界,他要去解决那个世界的危机。

    这个危机一旦没有解决好,那我们这个世界也会遭受灾难,匡局,我不想引起大家的恐慌,所以我不能告诉大家小师叔去了哪里?

    匡局,现在你已经知道了一切,我希望神秘局内必须保守这个秘密,不然要是被‘king’组织知道了,小师叔就会有危险。

    小师叔说过,他在地下世界的时候,他碰到过‘king’组织内的人员。匡局,拜托您了!”

    姬家庆这话颠覆了匡家卫的世界观了,不管是谁,他们都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,现实世界之外还有一个地下世界。

    匡家卫也开始为难了,他回到神秘局总部之后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服那些老家伙们?

    他们都是唯物主义者,如今这个事实他们肯定是不可能接受的。

    匡家卫走了,他走的时候满脸的苦愁,按照约定孟笑崎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至于姜浩的去处,那些老家伙能不能接受?那是匡家卫的问题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审讯室内,姬家庆面对面的看着孟笑崎,他说道:“孟笑崎,你想见你的妹妹吗?这是姜浩给你的承诺!”

    一上来,姬家庆就打上了亲情牌,他也是希望孟笑崎能好好的配合他们,能让孟笑敏开口说话。

    孟笑崎也是激动了起来,三年多一千多个日夜,他无时无刻在想着自己的妹妹,但是他一直等不到姜浩的消息。

    他一度的认为姜浩就是个骗子,不过这也很正常,一个是官,一个是贼,官怎么可能帮助贼呢?

    “你们真的能让我见到孟笑敏吗?你们是不是有什么条件?”

    孟笑崎不会认为姬家庆大发善心的,不然也不会三年后才叫他来见自己的妹妹。

    “孟笑崎,姜浩答应你的事情,他基本上全部实现了,姜浩有个忙需要你帮助,你答应了,我就让你见见孟笑敏!”姬家庆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也要看看姜浩需要我帮什么了?不可能他让我做什么?我就去做什么吧!”

    孟笑崎没有把话说的太死,姬家庆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孟笑崎,其实事情并不是太难,希望你帮助我们让孟笑敏开口说话,你能做到吗?”

    “你们对笑敏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孟笑崎顿时从椅子上挣扎了起来,但是他的双手双脚全部被烤着。

    “孟笑崎,你不要激动,孟笑敏非常的安全,只是她面对我们的审讯,她非常的不配合,我想通过她知道齐颖的孩子在哪里?

    孟笑崎,如果你能帮助我们问出齐颖的孩子在哪里?我可以答应你,让你和孟笑敏生活在一起。

    当然,你们的自由还是要被限制的!这也是我最大的权限了!”

    孟笑崎心动了,自不自由他已经不在乎了,他下半生能与孟笑敏生活在一起,这也是他最大的愿望了。

    “我愿意试一试,但是我不保证能成功!”

    姬家庆笑了,这是他三年来第一次落出笑容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