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承手艺人

传承手艺人 > 026齐浩,齐颖之子

026齐浩,齐颖之子

    战场之上,刚才的硝烟已经完全消散而去了。

    狮虎兽王那一方的妖兽们,没一个在孟笑敏面前敢站立起来的,而巨鹰昂首挺立,它随时做好了跟孟笑敏一战的准备。

    虽然孟笑敏的气息对巨鹰的压制非常的大,但要是孟笑敏敢对妖孩动手,巨鹰那是绝对不会客气的。

    孟笑敏一步一步走向妖孩,她的目光之中充满着母性。

    当她看到妖孩的那一刹那,她似乎看到了姜浩,这孩子的眉宇间跟姜浩实在是太像了。

    她知道这个孩子正是齐颖之子啊!

    突然之间,她似乎又回到了洱海那一段时光里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洱海边,齐颖坐在吊篮里,孟笑敏刚刚从外面买完菜回来。

    齐颖听到动静,她就知道是孟笑敏回来了。

    她一边抚摸着自己的肚子,一边说道:“笑敏,你说我这个孩子要是出生了,我该给他取个什么名字呢?”

    “姐,这娃要是出生了,那他该是姓姜呢?还是姓啥呢?”孟笑敏这话并不像她那个年龄段的人说出来的。

    齐颖顿住了,这个姓氏的问题她还真的没有考虑过,“笑敏,那你说说看,这孩子要不要跟他爸姓啊?”

    孟笑敏放下手中的菜篮子,她走到齐颖的身旁,她半蹲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姐,大叔如此不负责任的一个男人,孩子出生了不能跟他姓,我看孩子就跟姐姐一个姓吧!”

    齐颖笑了笑,她说道:“笑敏,姐姐就听你的话,那这孩子就跟我姓了,那你说我给他取个什么名字好呢?”

    孟笑敏站了起来,她摸着自己的下巴来回的走来走去。

    “姐,我看就取你的姓,娃的名字就取‘浩’一个单字,就叫齐浩吧!”孟笑敏觉得这个名字不错。

    齐颖倒不是很反对,她说道:“笑敏,齐浩倒是挺好听的,但是我要生了一个女孩子呢!这个名字好像并不适合吧!”

    “姐,那到时候我们再想吧!我肚子饿的咕咕叫了,我要去做饭了!”孟笑敏走进了内屋。

    齐颖坐在吊椅上,她轻轻的哼起了歌谣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小宝宝呀乖乖睡觉

    乌鸦喜鹊树上睡了

    小狗小猫窝里睡了

    月亮星星云里睡了

    小宝宝乖乖睡觉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”

    小岛之上,响起了齐颖经常哼起的《摇篮曲》了,这是孟笑敏情不自禁唱出来的。

    这歌声让妖孩内心一震,他对这个《摇篮曲》尤其的熟悉,那似乎是他心灵的呼唤啊!

    孟笑敏一边唱着《摇篮曲》,她一边走向妖孩,她的手慢慢的去抚摸着妖孩的头了。

    在孟笑敏抚摸到妖孩头的刹那间,巨鹰的攻击发动了,它以为孟笑敏要伤害妖孩了。

    孟笑敏只是双手一挥,巨鹰被一道无形的气旋禁锢住了。

    “老鹰,你敢如此对我不敬,我早就该杀了你了。”孟笑敏一道眼神直视巨鹰,这眼神让巨鹰的心底感到发麻。

    巨鹰的一双翅膀似乎在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孟笑敏又说道:“老鹰,不过我看在你对这孩子有着呵呼的意思,我不杀你。”

    这话让巨鹰内心松了起来,他似乎在鬼门关上走了一朝。

    “多谢您不杀之恩,刚才是老鹰对您无礼了!”巨鹰感恩戴德,它随即俯首在地了。

    “老鹰,跟我说说这里的情况吧!”孟笑敏问道。

    巨鹰自然将他们来自哪里?然后他们基因突变的事情全部说了一边,这其中唯独少了妖孩的事情。

    孟笑敏了解了之后,她不明白妖孩为何会如此?

    妖兽们变异进化了,而妖孩怎么就退化了呢?他连人类的话语都不会说。

    “老鹰,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们倒是开了灵智,他怎么就像是个野人呢?他连话都不会说!”孟笑敏又问道。

    此时孟笑敏在巨鹰的眼里,那就是高高在上的女王了。

    它恭敬的说道:“女王陛下,妖孩怎么会如此这样,我们也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,虽然我们开了灵智,但是我们并不是什么多了解啊!”

    孟笑敏点了点头,这些妖兽们并没有走出过这个小岛,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也是非常有些的。

    再说了,就算这些妖兽们的灵智再高,它们的灵智还是达不到人类的要求的。

    看了一眼巨鹰,孟笑敏说道:“老鹰,你起来吧!以后不要叫他妖孩了,他有自己名字的,他叫齐浩!”

    “女王陛下,我知晓了!以后您不在这个小岛上的时候,齐浩就是我们的王!”巨鹰再次俯首在地跪拜了起来。

    狮虎兽王见状,他也是借机跪拜了起来,“女王陛下万岁,齐浩大王陛下万岁!”

    巨蟒王和黑豹王也是跪拜了起来,在场的妖兽们也是高呼了起来:

    “女王陛下万岁,齐浩大王陛下万岁!

    女王陛下万岁,齐浩大王陛下万岁!

    女王陛下万岁,齐浩大王陛下万岁!

    ……”

    此时,这周围又传来了动静,小田鼠回去搬的救兵已经赶到了,它目睹如此的场面,它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!

    这什么时候又多出来一个女王了呢?

    小田鼠悄悄的来到了齐浩的身旁,他在齐浩的耳边轻轻的问道:“妖孩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齐浩也是云里雾里的,他对孟笑敏感到非常的亲切,但是他根本不认识孟笑敏啊!

    所以他根本说不出个所以然了。

    孟笑敏扫了一眼在场的妖兽们,她冷冷的说道:

    “记住你们说的话,以后我不在这里的时候,齐浩就是你们的王,现在你们全部给我退下吧!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狮虎兽王他们如释重负,他们脚底抹油溜得快啊!

    场地上只留下了巨鹰这一方的妖兽们了。

    孟笑敏见状,她问道:“老鹰,难道你们不怕我吗?”

    “女王陛下,您是齐浩大王的亲人吧!我们和齐浩大王之间也是亲如一家,我们为何要跑呢?”巨鹰竟然反问了起来。

    孟笑敏哈哈大笑了起来,“老鹰,你很不错,不过,你还是带着人离开吧!我跟齐浩之间有些私事!”

    巨鹰再次跟孟笑敏行了一个礼,随后他带着巨鹰一族的妖兽们离开了。

    等到所有的妖兽离开之后,孟笑敏对着齐浩说道:“孩子,你以后就叫齐浩了,你是我亲手接生的,我是你的亲人。”

    孟笑敏竟然能口吐妖族之语。

    齐浩点了点头,他好奇的问道:“你是我的妈妈吗?”

    孟笑敏摇摇头说道:“不是,你的妈妈叫齐颖,她是我的好姐姐,但是她在你出生的时候就死了!”

    “死”对现在的齐浩来讲,他并不知道意味着什么?所以他一脸的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孟笑敏也不足为怪,她又说道:“齐浩,你跟我来吧!”

    “恩!”齐浩应了一声,他跟在孟笑敏的身后,他们朝着小岛的广场而去了。

    这个广场上到处是灌木丛,这里已经看不出是一个很大的广场了。

    走了很久,孟笑敏终于找到了姜浩的墓穴,此时的他并没有想到姜浩已经死了。

    “大叔,你真的埋葬在这里了吗?”

    齐浩看着孟笑敏流下了眼泪,他好奇的问道:“这是谁?你为何要哭泣?”

    “齐浩,这个地下埋葬的人正是你的父亲,他叫姜浩!”孟笑敏没有隐瞒。

    然而这话刚说完,孟笑敏突然神情突变了起来,姜浩墓穴的不远处,一具白骨散发出了一股诱人的气息。

    孟笑敏被这股气息吸引过去了,她的内心中听到了一股召唤,“你终于来了,我留下的那颗种子总算是发芽了!”

    说完这话,孟笑敏发出了一阵阴笑,让人看了心底都要发麻了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