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承手艺人

传承手艺人 > 085姜浩,你真的还活着吗?

085姜浩,你真的还活着吗?

    汽车在高速上奔驰,车内的气氛十分的压抑,姬家庆听到“丧尸”二字,他内心非常的惊讶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,你们在小岛上到底经历了什么啊?”姬家庆问道。

    “姬师兄,我初次到了小岛,我看到了无数的妖兽,这次妖兽全是‘king’组织基因研究所的产物!”

    姜鱼儿被齐浩带到巨鹰堡,他第一感觉是非常好奇的,他没有想到小岛上竟然有如此多的妖兽。

    “妖兽?”姬家庆又一次感到了惊奇,“小师弟,那些是什么样的妖兽啊?”

    姜鱼儿思索了一会儿,他将小岛上的妖兽种类,以及妖兽们已经开灵智的事情,全部跟姬家庆说了一边。

    姬家庆沉默了,但是这些妖兽之中,姜鱼儿根本没有提到丧尸啊!

    片刻功夫之后,姬家庆又问道:“小师弟,那这丧尸又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姜鱼儿心情十分的沉重,他说道:

    “姬师兄,地下世界出来了五个吸血鬼,他们的身上携带着丧尸病毒,这些病毒感染了部分的妖兽,这些妖兽成为了丧尸。

    姬师兄,如果这次我们兄妹三人不及时赶到那个小岛,恐怕这个世界真的就末日降临了。

    而且,姬师兄,你知道这些吸血鬼的目标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姬师兄,他们目标就是老爹的影刀!”

    “影刀?”姬家庆有些想不明白了,“他们怎么会知道小师叔的影刀在那个小岛上呢?”

    “姬师兄,影刀在小岛上,是鬼狐女告诉这些吸血鬼的,但是鬼狐女不是跟我老爹在小岛上同归于尽了吗?”

    姜鱼儿从离开小岛,他也一直对这个问题想不明白,难道鬼狐女也跟着他老爹一起穿越了吗?

    但是这并不是现实,不管是梦里姜浩魂体告诉他,鬼狐女肯定是死了,而且陆号和柒号先生也只看到了姜浩一个人穿越啊!

    姬家庆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

    “不好,小师弟,这估计跟孟笑敏有关,孟笑敏前些日子又神秘失踪了,我们到现在还没找到她的踪影呢!”

    “孟笑敏?”姜鱼儿从来关注过她,他只是知道齐浩是她带回来的,那她肯定是去过那个小岛了。

    “姬师兄,孟笑敏第一次失踪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,《极限挑战》之前,她第一次神秘失踪之后,她归来时就带着齐浩,齐浩也是她带到白云飞小组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对了,姬师兄,孟笑敏去过那个小岛,我哥从小就是在小岛上长大的,孟笑敏肯定在小岛上找到了什么?这一次失踪,她很可能去了地下世界了!”

    姬家庆终于想明白了,当年齐浩出生之后,可是孟笑敏带走的,齐浩的下路也唯有她一个人知道。

    孟笑敏第一次失踪之后回来,她带回齐浩,那只是她的借口,而这第二次失踪,这才是她真正的目标。

    她肯定是在小岛上,找到了关于鬼狐女的贴身东西,可以让她成为鬼狐女,或者说是继承鬼狐女的衣钵。

    这也许是她第二次失踪的原因吧!

    看了一眼姜鱼儿,姬家庆沉重的问道:“小师弟,这些吸血鬼是从哪里来到现实世界的?”

    “矿洞,但是这些矿洞在哪里?吸血鬼们并没有说!”

    “什么?矿洞?”姬家庆紧张了起来,能从地下世界内来到现实世界的矿洞,那不是只有法国一个地方吗!

    “难道矿洞内的十二位师叔全部遇难了吗?”姬家庆不由得说道。

    听到这话,姜鱼儿有些疑惑,“姬师兄,难道你知道那个矿洞在哪里吗?”

    姬家庆也不敢隐瞒了,这些事情姜鱼儿早晚会知道的!他将姜浩平生的事情,一一跟姜鱼儿讲述了起来。

    故事有点长,姜鱼儿听得津津有味,当姬家庆讲完的时候,车子已经开进姜家村了。

    “姬师兄,我老爹的事迹,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啊!现在我才明白老爹为什么要让我们去将他的佩刀找回来了!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,你这次去那个小岛,打听小师叔的消息为假,寻找小师叔的佩刀才是真的吧!小师叔已经离世,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!”

    姜鱼儿点了点头,然后他给姬家庆投去了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“姬师兄,不管什么是真?什么是假?姜家村新的规划,你得抓紧时间了,忙完姜家村的事情,那个小岛还等着你呢?”

    姬家庆苦笑了一下,“小师弟,我就是忙碌命,你放心吧,我不会耽搁你的事情的。”

    姜鱼儿点了点头,他转身过去,准备朝着双子楼而去了。

    姬家庆又急忙的喊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,不管孟笑敏在不在地下世界?你可不能独自一人前去地下世界啊!”

    “姬师兄,我的小命可宝贵了,我不会拿自己的小命去开玩笑的。”

    说完这话,姜鱼儿转过身去,他背对着姬家庆招了招手,随后他朝着双子楼而去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双子楼,楼筱佳的套房内,很多人已经等候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他们等到姜鱼儿的出现,楼筱佳激动的迎了上去,“小鱼儿,你这次小岛之行,你到底找到了你爸爸的消息了吗?”

    所有人的眼中充满了急切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妈,爷爷奶奶,姥姥姥爷,还有各位叔叔伯伯,我这次小岛之行,还真没有找到老爹的踪影。”

    这话让在场的人有些失望。

    这时,孙琴走了过来,“小鱼儿,你哥哥姐姐呢,他们怎么没有跟你一起回来啊?”

    “奶奶,大哥和二姐,他们留在了小岛上,我这不是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吗,我就先回来了。

    奶奶,我们这次去的匆忙,小岛上很大,大哥和二姐他们留在小岛上继续寻找老爹的踪迹,一有消息,他们会及时联系我的。”

    姜鱼儿这是先抛出一个坏消息,随后他在给大家一些期待,这样至少不会让大家失去了希望啊!

    但是,此时的楼筱佳有些看不透自己这个儿子。

    “爸妈,小鱼儿刚刚回来,我估计他也累了,我大家还是先散了吧,有些事情等他倒过时差之后,我们再问吧!”

    “也对!那我们就不耽搁小鱼儿休息了!”楼甄之站了起来,其他人也跟小鱼儿打了一声招呼,随后大家一起离开了。

    等大伙儿全部离开之后,姜鱼儿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。

    “妈,那我也走了,被你这么一说,我还真有点困了!”姜鱼儿说完,他也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楼筱佳一把将姜鱼儿抱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“小鱼儿,妈妈这几天心里非常的不安定,你是不是已经找到你爸爸的消息?我有预感你爸爸是不是已经……”

    楼筱佳的预感非常的准啊!

    姜鱼儿内心咯顿了一下,他被楼筱佳这突然的动作惊吓到了,但是他似乎并没有漏出什么马脚啊!

    “妈,你多想了,老爹要是真的去世了,大哥二姐留在小岛上干什么呢?妈,你不要多想了,你还不相信老爹的功夫吗?”

    姜鱼儿只能这样安慰楼筱佳,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告诉楼筱佳,姜浩已经不在人世了。

    楼筱佳推开姜鱼儿,她摸了摸眼泪。

    “小鱼儿,但愿你给我留了一点希望吧,好了,妈妈没事了,你去休息吧!”

    姜鱼儿微微一笑,他随后朝着套房外走去了。

    看着姜鱼儿离开的背影,楼筱佳自言自语道:“姜浩,你真的还活着吗?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