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承手艺人

传承手艺人 > 090有间谍

090有间谍

    姜家村内,到处一片欢庆的场面,华服节、动漫节和电影节在同一日开幕了。

    每年的这个时候,是姜家村最热闹的日子。

    五湖四海的华服爱好者、和动漫爱好者,他们全部会聚集在这里。

    三节同时开启,那就是一场无比举目的盛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双子楼内,楼筱佳站在窗前,她透过窗户,外面热闹的场景,尽收在她的眼底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!”楼筱佳房间的门在这个时候被敲响了。

    蓝虹从门外走了进来,“筱佳,今天晚上的宴席,你还是出席一下吧,毕竟有很多的老朋友都会参加的!”

    “哼哼!”楼筱佳转过身来笑了笑,“姐姐,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公开露面了,这种大场合我已经不太适应了,姐姐,晚宴之上有你就可以了!”

    姜浩失踪之后,楼筱佳四处寻找姜浩的消息,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对名利早已看淡了。

    这次要不是姜鱼儿受伤昏迷过去,她也未必愿意回到姜家村这个伤心之地。

    就算她回来之后,她也是一直住在双子楼,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。

    蓝虹看出了楼筱佳的坚持,“筱佳,姜浩这么多年没有出现,你也敢走出他的阴影了,你不该为他活着呀!”

    楼筱佳再次微微一笑,她说道:

    “姐姐,你放心吧,我没事,也许过段时间我的心态就调整过来了!姐姐,三节同时开启,你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忙,你还是赶紧过去吧!”

    蓝虹摇了摇头,“筱佳,那我先回去了,你有什么事情就叫我。”说完这话,蓝虹这就离开了楼筱佳的套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姜家村的各条街道之上,已经是人满为患了,到处是穿着华服的少男少女,还有一群cosy的爱好者。

    这个人群之中,有几个人鬼鬼祟祟,他们说的话并不是华夏语,看来这次的喜庆的日子里,混进了一些老鼠屎啊!

    “艾文,听说神秘局的安保很严密,但是我们很轻巧的就混了进来,看来神秘局并没有传说中一样厉害吗?”

    这几人之中,一个带着吸血鬼面具的人说道。

    “特米,我们只是普通游客,他们自然不会注意到我们,但是我们一旦开展间谍活动,你真觉得我们会很轻松吗?”

    艾文非常的不高兴,这特米就是猪脑子,他不明白自己的上司怎么就给他搭配了这么个糊涂蛋。

    不怕神一般的敌人,就拍猪一般的队友啊!

    而就在此时,一艘无人机慢慢的升空了。

    艾文顿时要冒出火来了,“特米,你这是要干什么?你怎么将无人机给升上来了!”

    “艾文,你就放心吧,你看到了没有,我们的头顶上全是拍摄的无人机,他们谁会知道我们的无人机不一样啊!

    艾文,再说了这次的无人机拍摄,我们都是登记在案的,他们就算追查过来,我们也是持证上岗啊!”

    特米这是说得头头是道,他的无人机在不断的升空,在慢慢的覆盖整个姜家村的全貌了。

    一笔一笔的数据,被特米的无人机全部记录了下来,似乎所有的事情非常的顺利啊!

    艾文已经闻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,他觉得他们开展的活动越是顺利,他们走出姜家村的机会就会越渺茫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老祖屋基地内,特米的无人机发出的电波,早已被模拟系统记录了下来。

    上官明带着异常的数据来找姬家庆了。

    “姬先生,我们发现了可疑人物,他们的无人机正在侦查我们姜家村的情况!”

    姬家庆拿过数据看了看,“这架无人机可有登记?”

    上官明随身打开了手机,将这无人机的数据输入了进去。

    一番查看之后,上官明说道:

    “姬先生,这无人机在我们这里备过案,不过他们似乎在无人机上动了手脚,通过数据分析,这家无人机是米国最新型的微型侦察机。”

    “有意思!”姬家庆冒出了一句,“上官明,看来米国人盯上了我们啊!”

    “姬先生,那我们要不要去请他们来喝咖啡啊?”

    “上官明,你去通知姜鱼儿,让他去会会他们吧!”

    “是,姬先生!”上官明得到了命令,这就去联系姜鱼儿了。

    此时的姜鱼儿,他正和姬芃芃在美食街闲逛呢!

    接到了上官明的电话,姜鱼儿坏笑了一下,姬芃芃看到姜鱼儿这模样,他就知道姜鱼儿肯定又有一肚子坏水了。

    “小师叔,你这是又想整人了吗?”

    “嘿嘿嘿!姬芃芃,姜家村内混进了几条咸鱼,走,我们去跟他们玩玩。”

    “小师叔,目标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姬芃芃,你跟着我就行了!”

    姜鱼儿带着人,他们已经盯上了艾文那帮人,他指了指说道:

    “姬芃芃,看到那个带着吸血鬼面具的那帮人了吗,你去想办法将他们带出这条街!”

    “小师叔,我们直接动手不就得了,干嘛那么麻烦吗?”

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姜鱼儿一巴掌打在了姬芃芃的脑袋上。

    “姬芃芃,你猪脑子啊!大街上这么多人,我们要是动手,那不就引起恐慌了吗?今天这么多重要人物到场,你让姜家村的脸面往哪搁啊!”

    姬芃芃摸了摸脑袋,“小师叔,我明白了,要不我带他们去卧龙山吧!”

    “行,姬芃芃,那我就到卧龙山上等着你!”

    姜鱼儿说完,他朝着卧龙山而去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要说忽悠能力,姬芃芃在姜家村说第二,估计就没有人敢说第一了。

    你放眼望去,姬芃芃正带着艾文和特米几人朝着卧龙山上而来呢!

    而且他们之间还有说有笑,没有一点违和之感,他们就像是认识了很多年的好朋友似的。

    卧龙山山洞庄园之处。

    姬芃芃指了指这个庄园说道:

    “各位国际友人,我是不是没有说谎,你看看这里的风景,那可比山下优美多了,你们想拍姜家村的全貌,这里才是最佳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特米走上了山头,他通过无人机,他已经发现了老祖屋的位置了,他非常的确信那就是神秘局的基地啊!

    这个发现让他感到了疯狂,他在姜家村街道内,他怕被人发现,所以他有些束手束脚。

    到了这个卧龙山上,这里并没有任何的警戒,所以他有些肆无忌惮了。

    而且姬芃芃在他们的眼里,就是一个贪财的小人,只要他们的钱到位了,这姬芃芃就不会去阻止他们。

    突然,无人机再次升空的时候,发出了“嘭嘭嘭”的响声。

    只见一道人影而过,这个无人机被这道人影发出的刀光,砍成了一堆废铁。

    这道人影落地,他转过身来,他看向了艾文。

    “欢迎来到我的私人领地,我的私人领地可是禁止拍摄的哦!”

    来人正是姜鱼儿。

    特米见状,他赶紧收起无人机的遥控器,他在遥控器上按下了发射钮,他这是想把之前拍摄到的内容传输出去。

    艾文警备了起来,他手里一个按钮也是按了下去,他身后的几人顿时显出了原貌,原来这几人正是基因战士!

    “唰唰唰!”几道身影闪现了出来。

    房思思、吴然和贾翦,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他们还没等到基因战士动手,他们就朝着艾文攻击而去了。

    基因战士动了,他们这是要挡住吴然他们的去路。

    姜鱼儿影刀在手,他一个急速而去,一道弧光斩而出,斩向了基因战士而去。

    “轰轰轰!”这些基因战士在影刀面前,那正是不堪一击啊!

    艾文见状,他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这时,姬家庆带着人已经来到了山洞庄园。

    姜鱼儿拍了拍双手,“姬师兄,这人我就交给你了,他们想把数据传送出去,但是这里早就被我屏蔽了信号!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,多谢了!”姬家庆客气了几句,他带着艾文和特米朝着卧龙山下而去了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