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

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> 37、第 37 章

37、第 37 章

    “完了,没救了。”池骁坐在地上把自己缩进角落里,飞速远离二人。

    他早有听闻,上一个在师祖入定时闯进无垢界,脏了师祖衣裳的已经被埋在青漓重山之下了。

    池骁怕一会儿场面过于血腥,连忙提前捂上了眼。

    江煜与齐见月一同低头。他以为齐见月会抢玉牌,连忙出手将齐奕的玉牌攥到了手心中,谁料齐见月也出了手,目标是那个玲珑剔透的小瓶子。

    哪来的瓶子?江煜盯着那物什瞧了半天,愣是忘了自己袖中何时多出了此物。

    “金戈秘药”,瓶身上画着的男男女女纠葛在一起,动作大胆,表情舒悦。

    齐见月的目光落在瓶身的小字上,皱着眉头,细思了片刻,蓦地勾起了唇角。然而这一笑十分短暂,他回过神来,立马敛了笑容,板下面孔。

    修仙界从未有过如此污浊赤.裸的表现,情.欲大方而直接地抒发出来,这人间的秘药落在齐见月眼前,犹如一滴落入无垢界的尘泥,将那一池子潭水搅和得波动不安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就是用这东西勾着你师尊的?”齐见月凑近了挑起那张脸。

    青年身上瘦削,双颊却出奇的手感很好。样貌放在众人里许是最出挑,受追捧的类型,然而齐见月并不会在乎这些,魂魄残缺,修为又弱,拿去做玩物也就罢了。

    禹承舟是他一手带大的弟子,性子类他,孤身修行,远离凡人间已是多年,是同修无情道继承他衣钵,接下青漓宗的最好人选。

    齐见月欣赏他,重视他,所以更加不懂,更加好奇他为何会这么在乎这个小东西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江煜没听懂,那小瓶子装的是什么?他伸长了手臂去够,“给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是什么?”齐见月一挑眉,“那你就随便闯进来,打算用此物给我下毒?”

    “没毒,我保证!”江煜小声嘟囔,虽然头晕乎乎的,但自己身上肯定不会带有毒的东西,他想了想,“我可以吃给你看!”

    齐见月哂笑一声,不置可否,谁知下一秒小瓶便真被江煜夺了过去,他来不及阻拦,只见江煜随手塞了一颗到嘴中,然后连忙宝贝地将小瓶藏在身后。

    药丸有些发甜,入嘴即化,江煜轻轻砸了咂嘴,不记得自己何时买了糖,但总之自己趁他不备,得了手成功抢回。想到此处,他不禁扬了扬唇角。

    “今天怎么这么好脾气,那天不是很凶很能打的么?”齐见月挑着他的下巴,左右看了看,皱起眉头,总觉得哪里不大对。

    他轻轻一闻,发现了问题:“你喝酒了?”

    齐见月用手指拭过他的唇间,轻轻一嗅,“好喝吗?”

    江煜一脸迷茫,张了张嘴。

    齐见月以为他要说什么,皱眉凑近了一些。

    结果他揉了揉鼻尖,一偏头一个小喷嚏打了出去。

    齐见月:……

    瞬间酒香气更浓了,夹着夜中霜露的气息扑了齐见月一身。

    齐见月一低头,江煜也跟着望了过去,只见他的衣服被江煜小手摁出了两个潮湿的小爪印,而那无垢界的潭水早就浑浊一片,倒影接连被打碎。

    潭水是他打坐时的识海反应,本不该有任何一丝波动,齐见月皱起了眉头,一回掌收了无垢界。

    “不是故意的……”衣服好像确实被自己弄脏了,江煜以为这人生了气,悄悄想要挪去一边。

    谁知他刚要逃了两步又被拽了回去,一个踉跄,这下直接被摁在了怀中。齐见月那件无尘的白衣一下子甩上了更多污渍。

    酒是什么味道,齐见月不知道,在他心目中酒是和小东西一样要被划分为凡尘的庸俗之物,半点都不要沾,免得被他们脏了身。

    “你是如何勾着你师尊的,用在我身上试试。”齐见月将人放在腿上,将那双手强行搭在自己身上。他懒散地后仰着身子,淡色的瞳孔犹如紧盯着到嘴的猎物。

    他对自己的定力有足够的信心,只是更想知道为何禹承舟偏要陷身其中。

    “勾着师尊?”江煜缓缓眨了眨眼,大脑迟钝的很,将这句话反复咂摸了半天,他恍然大悟,一脸了然地看着齐见月。

    “你,吃醋了!”

    齐见月还未来得及反驳,只听这人又自说自话地宽慰道:“毕竟他是你的弟子,这种感情可能很难以启齿,但幸好你遇到了我,我都懂,你绝不是唯一一个,有梦就去追,有爱别放……”

    后半句话被齐见月伸手给他捂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江煜眨了眨眼睛望着他,眼神中全是揭穿秘密的小狡黠。

    “劝我别放手?”齐见月一声嗤笑,“还不知道你师尊在哪呢吧,他就在惩戒堂的回廊外,二十仙鞭,这是他自愿领的罚,替你受的罪,就是因为你走火入魔,擅用灵力。”

    他能感觉到自己膝前的这副身躯顿了一下,瞬间紧绷了起来,目光骤紧,渐渐和那日横剑而立之人重合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“这就对了。”齐见月轻抚了江煜眉角那颗小痣,“你也可以选择留在我这里,承受你该有的罚,你师尊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他依稀记着,那日的麟血斑的异化正是从这个痣开始的,如果他是麟血,那就应该能再次出现。

    “我劝你好自为之你不听,放你离开你偏要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以为宗门愿留一个身份不清资历浅薄的么。”

    齐见月一面换着法子说着,一面留意观察江煜细微的反应,摸索着江煜的痛处究竟在哪,怎样才能逼着他现出原形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回来?难以启齿的感情……”齐见月拿江煜方才的话回敬他,“你都懂。”

    下一秒江煜的身子一个前倾,蜷缩的双腿蓄满了力。齐见月喜好林中狩猎,他知道,这是野兽濒死反扑的前兆。

    要揪出原形了,齐见月冷笑着一挥手,从地上随手召来了池骁的小木剑。有充盈的灵力加持,木剑在他手中也可削铁如泥。

    他紧紧盯着那张清秀纯澈的面容,尝试着从底下引出潜伏着的怪物。

    只要麟血斑能出现,他就有理由当场擒住他,哪怕是失手重伤了,也只当是驱魔卫道。

    突然他的虎口处传来一阵冰凉刺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