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

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> 第 41 章

第 41 章

    凌空失重的感觉很奇妙, 池骁瞳孔放大,张了张嘴,失声忘了惊呼, 自己的手已经下意识扒在崖壁之上了。两只细细的胳膊承担着身体全部重量, 一只鞋还在挣扎的过程中牺牲山崖。

    江煜看了看他, 叹了口气, 看来修仙界不教引体向上。

    池骁眼睁睁地看着江煜左手轻松向上一甩,木剑插入崖上土石中,脚下一蹬山崖崖壁,白衣翩跹, 迎着山风猎猎飘然。他是一株只盛绽于峭壁之上的白鸟, 倏忽间,双臂化作羽翅,一用力,池骁眼前一晃还未看清, 他便已经飞回了山崖上。

    那张昳丽无俦的面容始终平静, 未现出一丝的惊惧,惟有发力的一瞬昂起了头,皱眉咬住了下唇。

    为什么不用魔气,池骁心中疑惑,既然身怀那样的天赋,用了魔气轻而易举, 直飞而上岂不是更好。

    江煜居高临下地望着他,缓缓蹲下身,向他攀在崖壁上几根发白的可怜手指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池骁心下一惊,漂亮外表终究掩饰不住江煜被魔气侵蚀的邪恶内心,他终于藏不住了!要来掰他手指了!

    死到临头, 池骁咬紧牙关,一闭眼厉声道:“山石就是我故意弄坏的,反正你那么厉害也死不了,你现在敢把我推下去,我今晚就做鬼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江煜没理会他,掰开他的一根指头,只闻杀猪般凄厉的嚎叫。

    江煜无奈地皱眉,只得干脆痛快地把所有指头都掰了开来,反握住他的手将他从崖壁上拖拽了上来。

    宗门其他弟子看着面无表情飞上山崖的江煜,皆是震撼极了,一时间无一人敢靠近。他们又看了看趴在地上,狼狈不堪半死不活的池骁……

    资历最深的大师兄上前:“弄坏山石是怎么回事,宗门内不让弟子勾心斗争,条规都被你吃了吗,这事报到师父那绝对是重罚!”

    池骁哼声:“你怎么不问问他……”

    正背着身默默离开的江煜脚步顿住了,捡起了被丢在不远处的小木剑。

    “你要干什么?!”池骁疯狂后退。

    没有人敢上前阻拦。

    池骁退着退着,脚下又是一踩空,一个后仰,重心又要落去了山崖下。天地翻覆,他愕然地瞪大了眼,只见一个小木剑钩住了他的衣襟,轻轻一挑,将他整个凌空甩去了一旁的地上。

    下一秒,他呼吸一滞,脸畔风声呼啸而至,小木剑凌空而下钉在他耳侧的发丝间。

    池骁怔怔地望着自己身前这张脸。

    他还记得江煜和自己一同被选进外门的时候,外面下着瓢泼大雨。

    江煜一点法术都不会,只得淋着雨跑过来,又小又弱,又呆又傻,只及自己肩膀那么高,原本标志清秀的面孔也不多加珍惜,漂亮的瞳孔灰蒙蒙的没有生气。众人调戏他就故意扣留了他的配备物资。

    池骁倒数第二,也没什么朋友。

    他给江煜递上了自己的小木剑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少年慢慢反应过来,接过剑轻声嘟囔,“有了木剑师尊就肯收我为徒了吗?”

    转脸就跑到云凛君那赖着不走了。

    池骁气死了,讨厌死了这个没皮子的倒数第一。

    可是现在他瞳孔中映出的那个白衣少年,五官还是那副五官,凝目看人时,眉眼间却散发出逼人的锐气,挺拔颀长的身姿立于白玉剑上,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

    一夜之间,江煜变了,完完全全能够比肩云凛君,二人站在一起谈笑风生,凭谁都得暗叹一句天作之合。

    一定是魔气,都是因为魔气。池骁在心中啐了一口,这人是不惜入魔也要得到仙君吗?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?”江煜突然轻声问他。

    散出的威势太过压人,众人自动退后十米形成围观结界,谁也不敢靠近一毫,任由着两个小外门纠缠在地上互殴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,他们不记得你原来什么模样,我还记得,你可没有那么好。”池骁冷笑,“究竟是走了什么歪门邪道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    霎时间木剑又往他脸庞近了一寸,池骁蓦地闭了嘴。

    “我问你为什么讨厌我。”江煜一字一顿重复道,“说人话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池骁深吸了一口气,吞吞吐吐,“你魔气哪里得来的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池骁不情不愿地扬声重复了一遍:“你魔气哪里得来的,也分我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?”江煜皱眉,半晌无奈地笑了笑,“你知不知道魔气是什么,走火入魔意味着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要是像你一样有了魔气,至少就不用被你按在地上摩擦了。”

    木剑瞬时从他耳侧被抽了出来,滞钝的剑锋竟因为速度过快,留下了一条细细长长的口子。

    “抱歉,摩擦你还用不上什么魔气。”

    池骁:……

    他看着江煜冷冷地从自己身上起来,将沾了血丝的小木剑扔去一旁,顺带拉了自己一把。

    这人临走前还不忘轻轻补刀一句:“上肢无力,好好练练引体向上吧。”

    众人的包围圈给江煜劈开了一道口子,躲着他三米远,向他的身影行注目礼,直至白色衣角消失在视线之外。

    池骁望着江煜的背影发怔,突然明白过来,现在的江煜已经再也不需要他递上小木剑了。

    江煜经过树林,脚步一顿,又是枯枝断裂吱呀一声。

    他全身紧绷,皱眉望向声音方向,方才他在崖壁上之时,就觉此处有什么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晨曦下的无归林静悄悄的,每一片枝桠犹如凝固了一般,死寂之下,没有树叶,光秃秃的树林根本藏不了任何人。

    江煜收回目光,摇了摇头,伸手摸了摸怀中,幸好那两片大羽毛还在,没有因为刚刚的危险动作掉出去。他心中惦记着还有要事要做,连忙选择绕路离开。

    一到主峰楼宇讲堂间,江煜便拦下人问云凛君在哪。

    来往步履匆忙的弟子道童见了他,都是又激动又惧怕,眼神中有热切,手中作揖行礼,可脚下却恨不得躲着江煜三米远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我我我……”

    其实按门派规矩讲,江煜只是外门,他们还叫不上师弟,但昨夜江煜御剑从天而降,直闯惩戒堂,又被禹承舟抱回去,今早一同出现在温池中……自从这一系列传奇事迹传开之后,他们对江煜的称呼便自动升了级。

    小师弟,又漂亮,又危险。

    江煜连忙制住他无限打鸣,问他云凛君去了哪。

    那人听到江煜问云凛君的事情,神情更加微妙激动了。

    “仙盟派了大人物来驻扎门内,云凛君忙得很,他许是被叫去临时开讲坛了,小师弟去藏书阁大殿找找他吧。”

    江煜寻去大殿,不见云凛君,只见众弟子一脸痴醉,手下忙活着摘记云凛君讲坛精华,见了江煜,又连忙劝他去后山找人,“仙盟说修行环境不达标,云凛君带人亲自整顿竹海去了。”

    江煜又晃去后山,平日荒凉杂乱的竹林已经被挨枝抚平,注入灵力,焕发新生活力,一片盎然绿色,中间还腾出了空地,多了一座小别居。那里的人见了江煜,又叫他去武器堂……

    一整日逛下来,江煜突然明白了,为何齐见月给的惩戒是让师尊出面主持宗门内各项事务,当后勤兼校长,还要时不时应付上级教育.部检查,真累。

    可师尊偏生事必躬亲,真的亲自去做,设了讲坛,修了竹林,整顿兵器,调整宗门任务,连饭堂都核查了一遍后厨用料……整个宗门上下焕然一新。

    江煜走不动了,停在饭堂,休息顺带买些吃食回去慰劳师尊。宗门内虽是提倡辟谷,但也开设饭堂使众弟子有机会尝五谷,感知凡间众生。

    他在排队,听着前面的人小声议论。

    “云凛君不是隐居漓阳峰许久,说什么都不愿出来,怎的今日跟变了个人似地,亲自忙上忙下,里里外外都打理了一遍。”

    “宗主下死命令了?仙盟派人驻扎了?”

    “哎呀,都不是,他不是昨夜从惩戒堂抱回了小师弟么,武器堂里面兵器许久未修,宗门任务派发也不合理,小师弟要是回来用肯定不方便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家猜着他是想给自家徒弟亲自布置得舒适些。”

    “都是给人当徒弟的,这差别对待也太严重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是有小师弟一半的厉害,齐奕师父或许也能多看你一眼。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,我看是有小师弟一半的漂亮……”

    掌勺大娘一敲盆,扯着嗓门:“醋缸子翻了还要不要吃食了?”众人嘻嘻哈哈买了饭散开,他们注意力都在八卦上,竟没有一人回头发现正主就在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江煜摸了摸鼻尖,克制自己不去回想那些流言。他回过神,点了些常见小菜,还有一碗据说用灵黍做的面食,辟谷之人也可食用,补气还神。

    再一翻芥子袋,心凉了。

    原主的芥子袋里丰富多彩,蔚为大观,云凛君的美人榜榜首画图,同人话本,解馋零嘴,保佑拜师成功的上上签,松软的抱枕软被……

    唯独没有钱,没有灵石。

    大娘等了许久刚要抬头吆喝,谁知对上了一张清秀白嫩的脸,双颊似因窘迫带上了微红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?”大娘刚一出口,连忙捂住了嘴。

    呸!她叫什么小师弟,她怎么也被那些人带跑了。

    “小仙长出门忘带灵石了?”大娘试探着问,看到江煜点头后,她连忙道,“记挂在云凛君的命牌下不就好了么。”

    “刷他的卡?”江煜一愣,请师尊吃饭,刷他的卡?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  小师弟这么漂亮,萨瓦迪卡吧哈哈哈(刷我滴卡)

    感谢观阅~以后秃头少女把更新时间调到凌晨吧,大家早上起来也可以看见╮(‵▽′)╭时常来康康我叭尽量不要养肥我呜呜

    感谢在2020-07-27 20:36:44~2020-07-29 00:17: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~

    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:困灰了 1个;

    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:想吃西瓜 2个;

    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:云岚 10瓶;岛 8瓶;施妄者 5瓶;糍糍乳糖 1瓶;

    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