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

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> 52、第 52 章

52、第 52 章

    江煜哪里知道这蛇是什么毒, 他只觉得眼前之人现下的强悍都是装出来的,脖颈间被毒蛇蛰伤之处一片瘀红,青筋伏走微微凸起, 半晌, 一滴汗珠沿着棱角分明的下颌坠落,淌在劲突的锁骨, 没入黑衫掩映看不见的深处。

    深秋重夜里的寒风竟也消不散那簇虚火。

    师尊是冷的, 魔君也是冷的,一人两面,无论哪一副面孔向江煜张开的怀抱都一定是强大的坚实的,江煜猜测过正派的面具下会有什么,但他从未质疑过师尊一直展现出的实力。

    眼下,他突然想伸手抱抱魔君,触一触那苍白肌肤上的下一滴汗珠。

    江煜心中隐隐觉察,师尊虚弱的时候不多,这可能是他离真相最近的一次。

    若是帮他吸出毒液一半之时,再询问他, 若是不肯说,就不给吸……江煜心里算盘打得响亮, 看向魔君的眸子也是亮晶晶的。

    魔君不知道怀里的小孩究竟在想什么,他只觉得他是疯了。

    宗门弟子自是都受过警告,了解此蛇, 魔君权当江煜也知道,既然知道还说出要帮忙这种话……要帮什么,怎么帮,就不怪他多想了。

    比起体内隐隐点燃的欲.火,他现在更是生气, 气江煜太单纯,太稚拙,太不懂得保护自己,太随随便便地就把自己交给一个……陌生人。

    他喉咙上下一滚,攥紧了拳撑在江煜身侧,拼尽了全力隐下情绪,“你知道……我是谁?”

    江煜认认真真地胡说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你就要帮忙,你就不怕我伤到你?还是……你根本不在意自己会受伤?”魔君的声音越说越低沉。

    江煜皱眉:“不会的,我有分寸,不会伤到自己的。”吸蛇毒,他有分寸,最在行!

    “你有分寸?倘若我没有分寸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江煜越发听不懂他说话了,眼见了蛇毒进入的地方伤口泛红,他咬了咬牙,不欲与患者争高低,抬手摁住魔君的后脖颈将他拉向自己,扬起头,轻阖双目,踮起脚,吻住了那个伤口。

    树下的少年,始终没有揭开那层面具,他将自己的怀抱留给了世人胆颤惧怕的魔鬼,将自己的吻落在他最薄弱的致命之处,用最干净的温柔试图驯服那副僵冷的皮囊。

    江煜想要学着电视剧里去吸蛇毒,却一不小心伸了舌……他感受到自己唇下的那片肌肤一阵轻轻颤抖,怀抱中患者的身体越发僵硬。

    江煜连忙微微离开,目色流转,想要道歉,可下一秒他被人捏住后颈肉,拽离了伤口,紧接着就被人用同样的方式吻了上去,更加炙热,更加急躁,更加……晦暗难喻,仿佛在挑衅,一下下游走在他的神经末梢之上,逼迫他交出羞耻心,出卖理智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师尊那么宝贝那么不敢轻易触碰的身体,你就要这样随意交给一个陌生的我……”魔君伏在在他的身前,微微停顿,留给他喘息的机会,继而又沙哑地低语道。

    “不要怪我,我给了你机会逃走,这都是你自愿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陌生,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师尊”二字伴随着凉气被他轻抽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江煜蓦地瞪大了眼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他残存的半丝理智想起好像还有事没问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自己告诉我真相,我就帮你……”后面的声音小的像蚊子哼哼,他大着胆子威胁,“不然我就逃走了,你自己想办法……”

    他作势往外爬了几步。

    江煜没有回头,差点就要后脑磕在树干之上,可下一秒就被人拽着脚踝拖回,“想得到美,既然如此我帮你决定吧……”

    他难以自持,迷离茫然之间咬住了自己的手背。

    可小动作即刻就被魔君发现了,他又是一阵动怒,“又不懂事了,谁准你咬自己的。”

    他的手被强行抽了出来,取而代之的是男人的手指。

    江煜的手在空中无助地乱摆,一下子扯下了他的衣襟,露出了肩头的那个熟悉的小咬痕,他的记忆蓦地被触发了,这是他皇宫那夜亲口咬在魔君身上的痕迹,也是他古槐树下无意发现师尊身上的痕迹,师尊故事里那个爱咬人的小妖兽竟是自己,自己早该察觉的……

    “师尊……”江煜难耐地眯起了眼。

    师尊?

    他刚才叫的是师尊?

    小孩是何时认出他来的?怪不得方才那样的主动,可他却还不领情地责怪他将自己交给陌生人……

    男人的动作缓了下来,他有些自责地看着那一片沉烂的旖红之色,明明已经破了皮,小孩却一声也不吭,不喊疼更不推开自己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江煜愣愣地抬起手,看着自己手心属于师尊的弥留温度。

    禹承舟带着歉意,轻柔极了,一下一下,不住地啄吻着他,吻在眼睑间,吻在鼻尖上,吻在唇瓣上,他不知刚才江煜究竟是拿出了多大的勇气说要帮他,帮师尊……可自己却蠢笨地会错意,用粗暴的动作试图惩罚他。

    他用清洁术帮他二人身上去净了污渍,又从芥子袋中取出妖鸟乌羽织成的软毯,铺垫在他的身底下,让他此刻敏感的肌肤免遭尖锐草叶无意的触碰。

    江煜身上的衣物方才早已被撕成布条,凌乱散作了一地,此刻换上的衣物则是师尊从芥子袋中取出来的,霁青色竹纹云袖的小衫,不像是新的,有多次穿过洗过的痕迹,但是大小长短比着江煜的身量合适极了,仿佛……这件本就是他的衣衫。

    可为何江煜会主动接受自己了……一个想法逐渐浮现禹承舟的心头,他又是惊喜又是惧怕,双眉紧蹙,不敢再深入去猜……

    “江煜,我等了你足足十年,一直不敢相信是你,是你回来了吗……”

    江煜还是缓不过来神,耳边嗡鸣声仍未消散,他听不真切,只是眯着眼哼声应答。

    禹承舟咬了咬牙,闭着眼,如同皇宫那夜一般试着用灵识进入少年的识海深处探寻,这次出乎意料地没有受到任何阻拦。

    江煜乖然地躺在他的怀抱之中,放松心神,犹如沉睡着一般,为师尊打开自己的识海。

    人有三魂,人魂,地魂,天魂,他缓缓探入到最深之处,那里已然并列躺着两个与江煜眉眼相同的小人,其中一个神色不怎么安宁,有些虚弱难受的模样。

    禹承舟走过去,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,闭眼去感应……还好,虽是归来时日不长,尚且没有完全适应,但已经归全,只待静养恢复。

    只是这小人……不知是从哪个世界神游归来,嘴上念叨的竟是一些他全然未听过的词语。

    “师尊是主角攻……万人迷。”

    什么叫做主角攻,万人迷是个好词吗?禹承舟皱了皱眉头,又只听他继续轻喃。

    “江煜……炮灰……”

    炮灰听起来好像是个不好的词语……禹承舟的眉头拧的更厉害了,虽知眼下跟人魂对话无用,但他还是忍不住跟小人轻声道:“不是炮灰,是万人迷。”

    眼下三魂只缺一地魂,他将这条信息默默记于心间,查探完毕,转身离开,从江煜的识海中抽离了自己的神识。

    禹承舟越想越是舒心,甫一睁眼,轻笑着问他,“过去的记忆可有恢复了几成?”

    可是少年的面色苍白失血,目光直直投向自己的面容之上,唇瓣不住地颤抖,张张合合半晌却又吐不出一个字来。

    禹承舟的嘴角一点点沉了下来,低头看到了江煜捏在手上的那副面具,又无奈地苦笑了一下……在他方才闭目进入识海之时,灵力低微,无法反抗之时,江煜抬起手悬在半空,伸了又缩,缩了又伸,来来回回,反复犹豫,最终一咬牙揭下了面具!

    “师尊,为何……”为何师尊的脸上长有红色的瘢痕?

    猩红色的瘢痕自右眉角扩散开来,犹如一只张翅的凤凰图腾,清清浅浅,隐隐约约,在月色枯桠的隐映之下有着说不出的妖冶之美。

    麟血斑,世间罕有,众人争抢的麟血斑。

    所以麟血者到底是谁……是师尊?

    江煜下意识地触了触自己右眉角的朱红小痣,他还记得天岐岛秘境内见到的刀影中的自己,以及皇宫之内那个游走的疑似本属自己的烟魂,都是长有这般的红色瘢痕。

    不对,麟血者一定是自己。

    可为何师尊又……

    江煜本已认命了天生麟血,魔气难除的身份,一下子又有些惊骇茫然,如果师尊才是麟血者,那许多事情也解释得通了,比如他为何要在魔君仙君二者之间来回跳换,比如为何他敢肯定江煜不是麟血者,大胆让韩潇长老用血灵花做测试……

    那江煜这个身份究竟又算什么!一个填充满魔气的替身,一个被拿去做假麟血者的幌子吗?

    书中的云凛君,一个道貌昂然的伪君子,专修无情道,却又骗炮灰为自己开路献身……

    江煜呼吸骤紧,微微摇了摇头,不,不是的,穿书这些时日师尊对他的好历历在目,究竟是不是真无情他何必要听信,却不肯睁眼去瞧。

    “江煜,不要怕我。”师尊终于艰难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江煜摇了摇头,“我不怕,但是师尊欠我一个解释。”

    他半晌听不到声音,一抬头,触及了师尊的眼神,满是犹豫无奈,似乎还在有意无意偏开视线,避免与他的四目相接。

    江煜想了想,缓缓开口,“我可以相信师尊,但是师尊以后想让我怎样对待你,是对待师尊,对待魔君……还是对待云凛仙君?”

    师尊伸向前去想要轻触他眉眼的手闻此言,缓缓停顿在了半空,不知该如何是好,半晌,“你三魂缺一魂,记忆又未完全恢复,直接告诉你定会产生隔阂,一直隐瞒身份也是怕有隔阂……不过眼下看来,是已经产生隔阂了是么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江煜微微皱眉,“不是隔阂……”

    他话音未落,只闻空中又传来一阵尖锐的妖鸟鸣叫之声,狂风自地卷起,结界之外蓦然突现无数黑色的不散魂灵,跌跌撞撞地从土壤中冒了出来,向着结界缓步走来。

    月末昏时的亡灵极盛之夜竟还未完全渡过!

    妖鸟扬长脖颈,一翅膀拍去了一半,挨个放在唇间咀嚼咬碎,但数量实在过于庞大,禹承舟从江煜手中拿回面具戴上,想也未想地就要重新冲上前去。

    蓦然又回首在江煜眉角小痣上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“至少我等过你十年是真的,再等等我好么,等我回来与你解释。”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有福利,真的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,鞠躬!!

    师尊有麟血斑哈哈哈,是不是没想到,但其实前面也有些地方暗示过了……我终于开始一点点揭露啦,开心 ^_^

    感谢在2020-08-09 09:53:52~2020-08-10 02:06: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~

    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:考官a是我身下受、**师阿咪 1个;

    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:哪吒啥也不会 2瓶;杨凛月 1瓶;

    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