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

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> 53、第 53 章

53、第 53 章

    “不, 我不要等。”

    禹承舟甫一转身又被揪住了衣袖拉低了身子,他一顿,一张干净乖然的少年面庞映入眼帘, 眼角泛红, 银牙紧咬,皱着鼻头, 漂亮的眉眼之间写满了怨怒。

    “明明解释就一句话的事, 说什么回来再解释,这种旗帜不能随便立的。”

    结界之外的亡灵黑气积压过多,开始窜入其中,一过结界便周身燃起熊熊烈火,一个点一个,一片带一片,再出不了结界,只能如无头苍蝇般四处乱转。亡灵的哭嚎之声非双耳可闻之声,却在所有生灵的识海之中炸裂迸发开来,伴着猎猎夜风, 尖锐鸟鸣,混乱怪异。

    火光映在那澄澈琉璃般的眸子里, 明灭扑朔,那只拽住他的纤长细手格外平静坚定。

    “我想听解释,现在, 立刻,马上!”江煜咬着牙恨恨道,他将禹承舟拉得俯下身来,停止上身钩住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禹承舟愣了一下,报以一笑, 以为小孩是要索吻,可下一秒他的下颌上挨了惩戒似地重重一咬,齿尖发泄似地来回磨噬着肤肉,少年的声音闷闷的,含上了愠意,双眸潮气氤氲,“师尊在我这里一点可信度都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禹承舟收不回袖子,无奈扬了扬唇,手伸去江煜袍衫下轻轻一撩,低着声音,“疼不疼,看来是都好得差不多了,还敢拉着我。”

    腿内侧灼烧一般的痛碰上了一阵冰凉,江煜绷紧了背,低着头赧红了脸,下意识并紧了腿,然而一不小心又将那手给夹住了,倒像是欲拒还迎的意思……

    禹承舟低低一笑,顺势往他袖内袋中塞了什么。

    江煜知道他是在避重就轻,故意分散注意力,连忙深吸一口气定住心神,聚力凝气想要唤出乌刃,他才不打算让师尊独自一人战守边界,今天是终于被他揪到把柄的魔君,他恨不得从此栓根铁链,将魔君别在腰带上。

    “我陪你一起。”江煜冷着脸,随意比划了一下,示意师尊让开。

    他看见师尊的目光跳过自己的肩头,神情微僵。

    江煜也想转头去看。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师尊拽着他的刀尖直直划向自己小臂。衣衫顿破,光洁的肌肤上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口子,鲜血直流。

    江煜吓了一跳,“你在干什么!”他一下子忘记了还有法术,只想着撕下布条为师尊摁住伤口。

    可师尊反倒掐了法诀,催逼更多血液汩汩冒出,哑着声音催眠一般道:“嘘,一会儿就好。”

    他就着自己的血将手伸向江煜,江煜愣了一下竟没躲过,师尊的血是温凉甜腥的,一道一道淋在自己脸上,脖颈上,肩头上,小臂上,连带着微张领口的胸膛前。

    江煜看得仔细,师尊小臂上那道蜈蚣般蜿蜒可怖的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,左右两侧的绽裂外翻的模糊血肉之间生出黑色的粘连,顷刻之间,血迹干涸,只留下一道诡异的疤痕。

    麟血者的神力再一次应验,他不会有伤口,师尊也不会,这是天赋异禀,更是将他们之于众生贪婪追逐的死地之中的,再明显不过的把柄。

    怀璧其罪。

    后面细细簌簌的脚步声清晰起来,灯火的明灭光芒在黝黑枝桠间晃眼夺目。

    “那边有人吗?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!是小师弟……不对,还有魔修!”

    “他怎么和魔修在一起……”

    江煜没有回头,怔忡之间瞬时被狠狠放倒,即将碰地之时,头侧又触到了一个柔软微亮的掌心,那手迅速抽离,蹭过他的发鬓,不再留给他一丝挽留的余机。

    几秒之后他被许多提着灯的长弟子们团团包围,他们神色惊愕,声音纷乱嘈杂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血……小师弟受伤了,是刚才那个魔修!”

    “这是伤到哪里了,脸没事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对啊,我刚刚明明看见是小师弟死命纠缠,紧紧揪着魔修的袖子不撒手。”

    “瞎说什么呢!我也看见了,就是魔修数剑重伤江煜,他怎么可能纠缠魔修,你休要污蔑人。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,小师弟你听得见吗?”

    有人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,声音变得极为缥缈,在遥远的地方断断续续。

    江煜置若罔闻,他的目光穿过幢幢人影间,落在那个立于结界之上,只身阻挡亡魂万千的身影之上。结界以内的黑气全部被剿杀干净,冲天火光迅速被挡去外面,他就站在火光与阒黑的交界之处,随手折枝作武器,灵威四煞,横扫出去的灵流斑驳萦绕着乌金流光,结界霎时急剧扩散,重光一闪,秉承主宰者的意志,张开血口,无声咆哮着吞噬撞上来的黑气。

    江煜双目一眨不眨,张了张嘴没说话。记忆中好似存档着这般情景,同样的人一遍遍挡在他面前,替他挡去本该他来承受的无尽烈火。

    不是原主的记忆,是他自己的记忆……江煜无声笑了笑,自己为何会对一本书里虚影一样的人物动情至深。

    大脑好像在欺骗他似地帮他编造补全一段段似真似假的往事经历,比如在他一脚深一脚浅地赤脚踩在黢黑山谷深处的碎石残渣上时,有人牵着他的手将他带出谷底,教他御剑突破九重天,□□翱翔数千里,抱着他一步步走上山,走到窄小破败的山门之前。

    “哥哥,上山的路修好台阶了吗……”

    围绕在他周遭的弟子蓦地同时退让开来,一个无声无影的身形缓步走了过来,俯下身将江煜揽进了怀中,连带着他身下柔软蓬松的乌羽毯子一同托了起来。

    众弟子连忙低着头小步远离,过于强悍的灵威犹如捏住了在场全部生灵的咽喉,叫人几近窒息,心生畏惧,更不可能抬头直视。

    江煜这才从混乱记忆中抽离回神,想起了要挣扎,一抬头对上了齐见月面无表情的冷脸。

    齐见月二话不说就抱着人回身要离开。

    每年结界动荡,亡灵伏出之时,警报响起,风纪处的长弟子们都不得不承担起职责,挨个核查弟子是否都安然在屋。

    今年查到了漂亮小师弟不在,天天圈着小师弟不准任何人靠近的云凛君也不在,众人一下子又是慌张乱转又是激动搓手,积极踊跃,举手报名,组成敢死小分队,不要命地奔赴前线,比谁跑得快先把小师弟抱到手。

    可怎么闭关多年,从不出阁的师祖也加入了他们的抢人行列……亲自前来,滥用特权,动手动脚!

    有好事之徒心中愤懑难平,强抵着灵压偷偷抬眼,骇地惊掉了下巴。

    只见师祖皱着眉头,嫌弃地看着被裹在厚实雪袍中的小师弟,一脸怒气之中分明写满了宠溺无奈,任凭小师弟在怀中怎么扭动挣扎,鞋底泥印子踹在了他肩头上,一身血污糊了他半个胸膛——就是不松手。

    小师弟真乃神人,彻底治好了师祖的洁癖症!

    “放我下来!不能走,师……还在……”

    齐见月挑眉,“谁还在?”

    江煜咬紧了下唇,手间暗自蓄力准备扬起的乌刃也顿时灭了下去。师尊的身份,师尊费心替他隐藏的他的身份,还不能就这样暴露……

    他只得讷讷道:“有黑气攻入结界,师祖为何不出手维护……”

    齐见月往那边瞧了一眼,冷着声音,“这是魔宗内部之事,你跟着掺乎什么。宗主必须铲除门内暴走异类,清除流离在外的魔修亡灵,代代职守相传才能维护宗门灵力法阵和稳无恙,才能与修仙界其他宗派互不相犯,守矩共处。”

    魔君的职责……师尊是从何时成为魔君,承下这些职责的?江煜愣了愣,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齐见月在夜色之中打量着怀里的人,一身血气,挂着伤带着彩,看起来狼狈极了。他默默舒了口气,自顾自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不像,越发不像麟血者了,麟血者怎么可能会有伤口这般流血……

    为了防止那双脏脚丫再乱动,齐见月施了镇定的咒诀,可江煜似乎疲倦到了几点,压根承不住半分灵力,直接在他的怀中昏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看着那副睡颜,齐见月心情莫名不错,唇角扬了一半却又即刻压了回去。

    那双浅色淡漠极了的眸子瞥去一旁,“你,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旁边一直悄悄抬头的弟子瞬间一个寒颤,脑子里什么绮念都被冻住了,哆哆嗦嗦俯下身子。

    齐见月冷哼一声,挥手将雪袍完完全全盖在江煜脸上,遮去漂亮极了的安然睡颜,拂袖就要返回宗门阁宇之间。

    他的手蓦地触到了江煜身下的毯子,微微一顿,又仔细摩挲了一番,这是珍贵乌羽织作的绒毯……是那魔修给的?

    齐见月又望了望结界之处,神情有些许复杂。

    江煜做了噩梦,梦中漆黑一片空无一物,只剩下嘈杂无比的各种声响,有问鸿的低低抽泣,有师尊发怒时急促的呼吸声,紧接而来的是争吵之声……江煜想抬手劝阻,可他实在是倦极了,不一会儿四下又变得沉寂无比。

    他蓦然从床上惊醒坐起,一个翻身就要去结界帮师尊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还去什么结界,都已经过去两天了,那边早就平定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江煜的睫羽轻微一颤,抬起眸子询问一旁像是负责照料他的白衣弟子,“师尊可在宗门内?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可能有所不知,每当结界动荡魔宗派人前来剿灭亡灵残余之后,云凛君都会追上前去争斗较量,一路打到魔宗黯渺谷门口,多日后才会返回。”这弟子一顿,想了想又道,“虽然如此,但我听说那魔君不喜正面应战,多次退却,两人从未直面过招,也算修仙界一大憾事……”

    白衣弟子边说边摇起了头。

    江煜撇了撇嘴角,好一个追打去魔宗门口,云凛君圆谎技术还能再高明些吗。他就不怕真有好事者搓局要看魔君与仙君精分打架。

    江煜掀起了床帘,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师尊的漓阳居内了。整个屋子一片刺眼的雪白,所有的物件装饰全是不搀半丝杂色的白。

    连带着他身上的被褥,纯澈的白包裹着里面还带着血污沾着泥点的他。

    弟子见他神情疑惑连忙解释道:“师祖再三强调不准我们为你清洗伤口换衣物,只叫你起来后自行处理,带着伤恐怕不好沐浴,我替小师弟拿来了伤药,打来了擦身的热水。”

    几天前齐见月将人放入床铺内,方想亲自为他换去衣物,只觉体内道心一震,他微微瞪大双目,连忙缩回了手,痛苦地撑在胸口上,叱责自己方才究竟想了什么,为何会悖了无情道的道法……明明修为数十年难解正果,这无情道!

    齐见月皱着眉头望着床间沉睡无知的小东西,近在手下却又碰不得。他一咬牙,冷着脸将江煜用被子团团裹起。

    齐见月离开屋子,一拉门,连带着一群偷看的弟子全部连滚带爬跌了进来,每人挨个受了灵戒狠打,被再三叮嘱轮班守在门外候着江煜苏醒,但谁也不准擅自进屋给江煜换衣上药。

    这白衣弟子摸了摸后背上的戒板伤痕,记吃不记打,实在馋极了,便警惕地瞄眼屋外,压低声音劝道:“师祖简直太不通人情,不过眼下他不在,小师弟身体不适不必勉强,我乐意替……”

    那弟子眼巴巴地看着床铺内因虚弱显得更加透明清素的小师弟。小师弟的睫羽轻扇好似翻飞的蝶翼,唇瓣不知怎的略显红肿,吸睛诱人极了。

    白衣弟子的脑门之上,我可以三个字呼之欲出,他手中的拭身巾帕蓄势待发!

    江煜迟钝一刻才反应过来,连忙承着笑,拒绝这位师兄的好意,将人推出了屋外,砰地一关门。

    白衣弟子呲牙咧嘴,摸着后背又被碰到的伤,没想到小师弟看着瘦削,手上力气如此之大,怪不得善御剑……他刚要转身敲门,门又砰地一声打开了撞他一脸。

    小师弟瞧也没瞧他,头都没伸出来,径直出手从他怀里夺走了伤药,彻彻底底合拢了门还上了锁。

    江煜脸上臂上全是师尊的血,麟血之人没有伤口当然不敢让别人看着上药。而真正的伤则是烙在了两腿内侧的深处……他轻掀衣袍,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禹承舟!!!快出来!!!给你对象上药!!!

    今天也是跟门内弟子一样馋漂亮暴力小师弟的一天╮(‵▽′)╭

    感谢在2020-08-10 02:06:51~2020-08-11 13:06: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~

    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:考官a是我身下受 1个;

    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:想吃西瓜 5瓶;哪吒啥也不会 2瓶;

    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