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05 是不是动心了?

005 是不是动心了?

    庄晴面对所有人的眼光,都些怯懦,心里在揣测这个乔媚儿到底是什么意思,刚入府乔媚儿就表达不欢迎,现在更是把她推出去,是想羞辱她吗。

    淑芸雍容大方,娇纵呵斥:“媚儿,不许胡闹。”

    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乡下丫头,怎么能跟她比,今天她才是主角,这孩子怎么就看不明白,这时候还任性妄为。

    乔媚儿笑着说:“孩儿没胡闹,确实有些琴技还得向她请教。”

    庄晴显得很是慌乱,什么,什么时候的事,她哪里有教乔媚儿。

    乔媚儿在郊恒可是出了名的才女,能当才女的老师,那可不得了,周围的人不免高看她一眼。

    庄晴在享受这刻的目光的,但同时不免有些担忧,自己是否能够胜任。

    乔媚儿小声的说:“你琴技不是挺好的吗,现在可以上去大展身手,趁机在摄政王面前刷一波存在感。”

    “我,我。”她什么时候说过的,不过她确实弹琴还能勉强拿出手。

    见宫女把琴端上来,她起身上前,恭敬的说:“那就献丑了。”

    她坐在椅子上,伸手摸了摸琴弦,是上等品,她有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拥有。

    今天真是借光,才能抚这么好的琴,她手指缓缓弹奏,乔媚儿眼神时不时打量摄政王,美人与琴,是不是动心了?

    可摄政王却不偏不倚,挺直身板目不斜视,拿起酒杯喝酒。

    这个木头,眼神往庄晴身上看一眼会死吗,看来琴棋书画根本就不能吸引摄政王注意,还是得另想办法。

    即便知道身份悬殊,他们根本不可能,可她还是控制不住,看向稳坐如山的摄政王,庄晴随后娇羞低下头。

    摄政王感觉到有抹视线一直在他身上打转,忍不住扭头看了眼,正好对上乔媚儿的眼神。

    她吓的急忙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那股辣劲呛到喉咙,她忍不住咳嗽。

    他锐利的眼眸,似乎能看穿她,这么心虚,莫不是做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喝完那杯酒后,她感觉脑袋晕乎乎的,于是伸手托住脑袋,眼神迷离的看向前方。

    一曲完毕,舞女上场,现场气氛活跃起来,乔华容恭敬的说:“皇上,小女琴棋书画精通,大家闺秀之风范,已然到适婚年纪,听说这摄政王还尚未娶妻。”

    摄政王急忙开口:“皇上,臣心系朝堂无心于婚事,断然不敢耽误乔小姐。”

    “朕,曾许诺摄政王的婚事由他自己做主,既然摄政王不愿,那此时日后再谈。”皇上笑着说。

    太后和淑芸见这次并未促成联姻,脸上不免忧心忡忡起来,这到底摄政王还是功高盖主了,若不娶郊恒女子,恐怕日后生变。

    这件事还得说服皇上才可以,此事倒也不急,先搁置,两母女对视了眼,心里达成共识。

    宴席散场,乔媚儿感觉有些难受,提前离场,隐约看到一辆长相似乔府的马车,直接钻进去。

    她几次都坐不稳椅子,于是随处倒下,脑袋找了个舒服的东西枕着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