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11 她最喜欢的话本

011 她最喜欢的话本

    “小姐,摄政王和皇上一起去了茶馆听戏,这可是好机会,奴婢这就为你梳妆打扮,肯定让王爷眼前一亮。”荷月从外面回来,满脸激动。

    乔媚儿听到猛地坐起来:“去了哪里?”

    “郊恒最大的茶馆。”秋腊打了盆水进来,笑着说。

    乔媚儿站起来,在房间里走动,相信管家一定和摄政王说了,她约他到茶馆听戏,可是他拉上皇上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不过这个皇上也不知道跟谁亲,某些时候和摄政王好的都快穿一条裤子了,在郊恒传的早就不是什么秘密。

    哦,他拉上皇上,不会以为皇上能救他吧,乔媚儿红唇抿开:“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荷月和秋腊对视了眼,越发难掩高兴,小姐总算是想明白了,想把摄政王牢牢抓在手里。

    “小姐,奴婢为你梳妆打扮。”

    “都什么时候了,走。”乔媚儿上了马车,他们赶往茶馆,刚好和皇上的马车撞见。

    乔媚儿掀开帘子直接上去,找了个地方坐下:“皇兄,这破坏人姻缘,会遭报应的。”

    谢君谦看向她:“放肆。”

    “信不信我告诉太后,就说你阻挠我和摄政王两人约会。”乔媚儿挑衅的看向他,小样,她治不了,有的是人治他。

    太后本来就担心摄政王功高盖主的事情,最近一直在他耳边叨叨,难得今天清净想出来透透气,又遇上这个混世魔王,兄弟只能自求多福了。

    谢君谦笑着说:“楚腾,朕就送你到这里,朕回宫了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率先下了马车,满脸期待的看向他,找错人帮忙了。

    楚腾实在没办法,只能下马车单独面对她,但对上她眼中的狡黠,突然有股作恶的念头。

    他一步步靠近她,乔媚儿看着有些害怕,脚步逐渐往后退:“你,你想干什么?在这里杀人,你是怕别人不知道吗?荷月,秋腊。”

    秋腊见摄政王要欺负自家主子,想也不想要冲过去,却被荷月强硬拦住:“夫人吩咐了,小姐嫁给摄政王,对我们乔府只有好处没有坏处,你难道真想跪那个庄晴吗?”

    秋腊立马摇头:“才不要,那个庄晴,哪点比得上我们家小姐。”

    于是,她们十足默契的背过身,佯装什么都没瞧见。

    乔媚儿扭头看了眼,嘴里嘟囔着:“不讲义气。”

    她身体撞向茶馆门口用来拴马的柱子,已经退无可退了,她双手护在胸前:“你,你有话好说,我考虑好再回答你,你别离我那么近,我害怕。”

    “乔小姐不是要跟本王约会吗?为何害怕?这难道不是乔小姐心中所想?”

    “我,我是替庄晴约你出来,你不是说你喜欢窈窕淑女,知书达理,我就想着,我肯定不合适,但肥水不流外人田,咱们日后还可以当个亲戚。”乔媚儿讨好的说着。

    楚腾皱起眉头,她不是为自己,是为了别人?!

    “庄晴就在里面呢,我带你进去?”乔媚儿试探的看向他。

    是真是假进去就知道了,于是楚腾跟着她进入茶馆,此时庄晴就坐在二楼显眼的位置,一入门便可看见。

    庄晴看到他,手足无措,肢体都不知道摆哪里好,她乖巧的站起来。

    楚腾面无表情的收回视线,所以叫原成杰拒绝,他就是这么办这件事的。

    他转身就要离开茶馆,乔媚儿立刻上前用身体拦住他:“王爷,来都来了,不如听听戏再走吧。”

    她眼神暗示掌柜可以开始了,茶馆奏乐,说书先生手执扇子轻点桌面:“话说,这祝英台女扮男装混进书斋……”

    乔媚儿很满意这个说书先生,照着她写的台本绘声绘色的演出。

    不过她也算有点了解这个男人,常年待在蛮荒之地,满脑子都是作战计划,肯定没时间听戏,怕他听不懂,特地在旁讲解。

    “这祝英台和梁山伯本是两情相悦,奈何中间多了个马文才,这个马文才啊仗着家里家财万贯,就逼迫祝英台,最后闹得一场空的结局。”

    楚腾见她突然靠的那么近,神色有些恍然,鼻尖隐约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气,竟有些上瘾。

    乔媚儿见身旁的人没走,也没说话,好奇抬头打量他的脸色。

    他反应极快,收敛所有情绪,面无表情的看着台上说书的。

    她实在太喜欢这个故事,以至于把所有目的,所有计划抛到脑后,像是爹妈欣赏孩子那般,对自己的话本赞不绝口。

    “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,爱情有时候需要把握住,不然错过就真的很可惜。”

    楚腾盯着她喋喋不休的红唇,竟然觉得口干舌燥,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
    他轻咳掩饰自己的异常:“最后的结局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他们化成了蝴蝶,比翼双飞,做一对神仙眷侣,再无人打扰。”乔媚儿迷恋的看着台上说书先生。

    庄晴看到他们在一楼聊上了,难道这次的局不是为了她吗,于是她迈着优雅的步子下楼,走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她恭敬行礼:“参见王爷,民女庄晴。”

    楚腾身体往后退,避开跟她的距离:“本王忽然觉得,大家闺秀,到底是无趣了些。”

    庄晴委屈的咬住嘴唇,此时的乔媚儿满脸欣赏的盯着台上,这段故事实在是太感人了,写的真好。

    他的眼神若有若无的在乔媚儿身上徘徊,她当真对王妃之位不感兴趣,还帮他推荐别人,有点意思。

    庄晴见她专心看戏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这时,门口突然出现黑衣人,手握长剑,直直朝他刺去。

    她想也没想,直接挡在他身前:“王爷,小心!”

    刀划过她后背,形成了血痕,楚腾把她推到一边,跟黑衣人打起来。

    乔媚儿听到声音,立马回头,就看到血淋淋的场面,她立马蹲下身:“庄晴,你怎么受伤了,我扶你回府,快!”

    庄晴强忍着疼痛,额头布满汗珠:“我没事,快去看看王爷,黑衣人是冲他去的。”

    她吃力的扶起庄晴:“都什么时候了,他可以以一敌百,我们留在这里,顶多算是肉盾,快走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