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12 突然出现的刺客

012 突然出现的刺客

    乔媚儿费了老大力气才把她扶上马车,她们脱险后,袁成杰带兵赶来,黑衣人趁着夜色消失于屋檐。

    黑夜又恢复往常的宁静,似乎一切插曲都没有过,原成杰拔剑挡在他面前:“王爷,你有没有受伤?”

    “本王无事。”楚腾盯着黑衣人消失的方向,眼神眯了眯。

    原成杰冷冷的说:“来人,追黑衣人,彻查此事。”

    楚腾视线回到他身上:“不必追了,倒是有人为本王受伤,派御医到乔府。”

    马车回到王府门口,摄政王安排的御医就在门口等着,荷月和秋腊接手庄晴。

    他们一群人围在床边,乔老爷因为刚刚睡下,听到庄晴出事,衣衫不整的匆忙赶来。

    “媚儿,平日只知道你任性妄为,却不曾想会涉及人命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乔华容质问。

    乔媚儿看向这个爹,为官数十载,怎么感觉智商不太高的样子,究竟是怎么混到现在的职位,难道靠娘亲吗?

    “我要是想杀她,她还能留在乔府,在外面出尽风头?”乔媚儿说到这儿,感觉口渴了,忙了一天,滴水未沾,却换来这样的结果。

    她坐在椅子上,一杯接一杯的水喝起来,乔华容走过去,着急的问:“那这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刺客是冲摄政王去的,庄晴挡刀,所以才会受伤。”

    “这件事怎么还和摄政王扯上关系了?”乔华容只觉胆子颤了颤。

    “有人想刺杀摄政王,郊恒什么时候,这么不太平了?”她想了想,只觉毫无头绪,晃了晃脑袋。

    随后御医走过来:“丞相,这位姑娘伤势不重,还好当时刺偏了些,只要按时服药,加上外敷之药,很快会痊愈。”

    乔华容点头:“来人,送御医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伸了伸懒腰,吩咐屋子里的下人:“照顾好庄姑娘,要是有一丝懈怠,看我怎么处罚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是,小姐。”

    乔华容看着她,为何今日女儿给他的感觉,如此的陌生,做事竟然有股魄力,很像当年的……

    不过她倒是真心接受庄晴,看到她们相处极好,他内心多了丝安慰,媚儿果真是长大了。

    次日,摄政王府派人抬着一箱又一箱的东西进入乔府,乔夫人走出来看到,还以为是聘礼,笑得格外亲切。

    “摄政王这是何意?”但她表面还是不显于色。

    原成杰轻咳了声,用刚好的话音说着:“这是王爷为了答谢庄姑娘,故而送的礼。”

    乔夫人听到,脸色逐渐垮下,又是那个女人,最近怎么耳边总是能听说她的事情。

    原成杰挥挥手,让记录礼品的人上前念,全都是珍贵药材,对伤口有益处的。

    乔夫人眼神眯了眯,一个不明不白来路的女子,也不怕用了这些珍贵药材,身体吃不消。

    但表面她一如的笑着:“那就谢谢摄政王了,来人,拿去库房,全部用于庄晴。”

    正当大家都以为礼收了之后,他们就该回去了,谁知原成杰却上前:“乔小姐,王爷有请。”

    “我?”乔媚儿跟着他出去。

    乔府门口停着辆马车,原成杰扶着她上去,她脑袋探进去,就看到坐如磐石,挺拔身姿的摄政王。

    “你昨天安排的,还有刺客?”那个刺客来的时机,总让人感觉到不对劲。

    乔媚儿吓得立马举起双手:“刺客可不是我安排的,我只是安排了话本,我发誓,再说,我安排人刺杀你,我有什么好处?”

    楚腾打量她这副惊慌无措的模样,肯定她说的不是假话,那这个黑衣人就是突然出现,针对他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身体往外,忽然觉得不对劲,她转身看向他:“你怎么对我挥之则来挥之即去的?我好歹也是丞相之女。”

    “那乔小姐想如何?跟本王一道回府?”楚腾打趣的看向她。

    “那倒不用,我还是下车吧,不过庄晴为你受伤,你当真不去看看她?”乔媚儿询问。

    “本王无心于婚事。”所以收起她的小心思。

    乔媚儿打量他:“真的不感兴趣?庄晴可是难得符合你所有喜欢的点,很难遇到的,你要不认真考虑下,只要你开口,庄晴立马嫁过去,不会犹豫很久的。”

    说起这件事,他心里就无端冒火,这个原成杰到底是怎么办事的,解决了这个,又招来了一个。

    身为他的贴身侍卫,是该好好训练脑子了,不然一直这样,得办砸多少事。

    为什么觉得马车里,有股杀人于无形的气息在涌动,是她的错觉吗?见楚腾不在说话,想着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。

    “那个,你好好考虑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见她下了马车,立马吩咐车夫走,楚腾震慑的嗓音,从马车内传来:“本王不想娶乔家小姐,这件事你是怎么处理的?”

    他走到马车旁边,恭敬的说:“王爷,当然是说一些和她相反的性子,让她知难而退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却替本王招来庄晴。”

    “那,再来一次?这次就说王爷不喜女色。”随后,他小声嘟囔着:“可是这样,属下不就很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“原成杰!”他这脑子跟着本王带兵打仗,是一点都没长啊。

    “王爷,有何吩咐?”

    楚腾揉着疼痛的脑袋:“最近本王不想看到你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王爷,属下得保护您。”这贴身侍卫看不到,那不就是隐卫了,这么说来,王爷要给他降职啊。

    “王爷,属下是做错什么事吗?求王爷明示。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彻底杜绝婚事的法子?”楚腾询问。

    原成杰仔细想了想:“要不然就说,王爷已有心仪之人,非她不娶如何?皇上说了,王爷的婚事自己做主。”

    “这倒是好法子。”楚腾认可的说。

    很快王爷已有心仪之人的消息传遍整个郊恒,一时间流言四起,纷纷猜测这名女子是谁。

    乔媚儿招来荷月和秋腊:“街上传的那些,都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“小姐,你是说摄政王的事吗?奴婢觉得应该是真的,不然怎么能说明,摄政王一直不娶妻的原因。”荷月认真的说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