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13 有人来了

013 有人来了

    秋腊嗑着瓜子,还分出去点:“小姐,你也别太在意,正所谓放眼整个郊恒,又有那个女子能与你相比,你可是琴棋书画一绝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上不了位的,我都跟你们说了很多遍,出去,出去,看着我烦心。”乔媚儿说着就赶人了。

    她趴在桌面上,垂头丧气,她要是能上位,还有庄晴什么事,与其让一个随时有变数的人,承诺不会动乔家,倒不如坐稳摄政王妃的位置,保护好乔家。

    但问题就是,她要是逆天改变,首先也得有点苗头啊,这个摄政王就是不喜欢她。

    夜渐渐深了,庄晴披着衣服坐在椅子上,刚喝完药,突然感觉鼻子湿湿的,她伸手摸了下,竟然是血。

    她着急忙慌的拿手帕挡住,正要叫人时,一个黑影溜进她房里,点了她的穴,往她嘴里塞了颗药丸,随后平稳的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药融化在口腔,她整个人动弹不得,一时不注意咽了下去,瞬间感觉鼻子没有湿湿的感觉,这个黑衣人是来救她的。

    “你是上次要送信的人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“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,你只需要知道,你需要我的帮助,我假意刺杀摄政王,你还挺上道,还知道去挡刀,如果你想报仇,就必须听我的。”黑衣人看向她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合作的态度?”庄晴盯着身体。

    黑衣人立刻解开她的穴,庄晴动了动手腕,察觉没有事,才朝他走过去。

    “我刚才流血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乔夫人把补药加量,要是发现的晚,你估计就没命了。”他笑了下。

    没想到她在乔府不争不抢,乔夫人却还不能放过她,她绝对不能死在这里,她柔弱的身躯,升起不甘屈服的劲儿。

    “你找上我,想必我是有价值的,你叫什么,我该怎么找到你,当年的事,你还知道什么,回答我三个问题,我们就合作愉快。”庄晴也不玩那些套路。

    与其彼此试探,她现在更需要的,是为自己找个可以依仗的帮手。

    “阅行,郊外破庙,除了江湖寻仇的人攻破庄园,事后还赶来一批官兵,补刀活口。”

    庄晴身体晃了下,捂住胸口:“为什么,为什么要杀害我的家人,我爹只是一心治病救人。”

    可惜她当时年岁小,不懂何为医者,身上没有半分药材沾染的气息。

    “就因为民心所向,所以先皇容不下。”

    “我该怎么做?”庄晴看向他。

    阅行侧头,看向门口:“有人来了。”他瞬间消失于房间内,来无影去无踪。

    乔媚儿有些睡不着,走到这里,无意间透过窗户缝隙,看到一个黑衣人,但距离的比较远,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想来庄晴一步步走到最后,身边肯定有很多能人,这就是其中一个吧。

    乔媚儿佯装不知道这件事,走到她房间门口:“庄晴,我找你有点事。”

    庄晴拉好外衣,收敛恨意,变回柔弱无害的模样:“咳咳,进来吧!”

    “摄政王派人送来的药材,你身体好些了吗?”乔媚儿看向她。

    庄晴手晃了下,随后立刻稳住,抬头看向她,所以她是不知道乔夫人所做的事吗,如果把这件事寻求她的帮助,会不会乔夫人就不敢轻举妄动了?

    于是她抓住乔媚儿的手:“我真的对摄政王没那个心思,还请你跟乔夫人说说,别杀我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乔媚儿盯着她。

    “乔夫人在药里加了双倍的补药,我要是长期服用,肯定会暴毙。”庄晴难过的哭出来。

    乔媚儿气急了,这要是能杀了庄晴还好,可是被庄晴警觉了,还嫌灭门的事不够大吗。

    “我去问问我娘是怎么回事。”她直接冲到他们休息的院子。

    门口丫鬟将她拦住:“小姐,夫人老爷歇息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来吧!”

    “现在就十万火急,娘,我找你有事。”

    乔老爷亲自打开房间门看向她:“大晚上的吵吵什么,看看你哪点像小姐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屋里正在卸头上珠钗的乔夫人开口:“媚儿还小,你急什么,媚儿你深夜找为娘何事?”

    乔媚儿走进去,见他一直站在门口,忍不住说道:“爹,我只想跟娘一个人说。”

    他黑着脸走出房间,丫鬟跟着出来把房间门关上,幸好现在不是冷天,不然这丫头绝对是想冻死自己的爹,乔老爷心里忍不住抱怨几句,就坐在院子里安静等着。

    乔媚儿蹲下身:“娘,庄晴的药是不是你安排的?”

    “是我安排的怎么样,她不该死吗,她觊觎的可是摄政王,王妃的位置。”乔夫人觉得自己没有做错,这个位置本就该属于她的女儿。

    乔媚儿瞬间觉得头大:“娘,你要是得手就算了,可偏偏还让她有所警觉,我告诉你,庄晴一旦崛起,就是我们的死期,这不得不防。”

    乔夫人看向她,忍不住笑了:“丫头,你是不是最近处处被庄晴压一头,有些怀疑自己啊,你身份金贵,岂是她能比,好了,既然她知道了,那我就不会再做,回去好好休息,不要想太多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瞬间百口莫辩,是吧,连乔夫人都不相信庄晴是有这个能力的,她起初也不相信,但是最后却是庄晴手上第一个亡魂,她多无辜啊。

    次日,她醒来,越想越不甘心,不是说这个摄政王常年待在边关苦寒之地,至今都没传出什么绯闻。

    怎么这次这么巧,就传出他已有心仪女子的事情,此时必有古怪,不行,她得弄清楚这件事。

    乔媚儿戴上面纱,走到摄政王府门前,她这次已有经验,不会多往前一步,站在阶梯询问:“我找管家。”

    “秦伯,有人找你。”侍卫对着正挑着菜走来的老夫说道。

    乔媚儿转身,笑眯眯的说:“秦伯,你这次可要帮帮我,我实在是没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“乔小姐,奴有什么能帮你的?”

    “就是,我最近听闻,王爷心有所属,我就想知道,我比那女子如何?”乔媚儿试探性的问道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