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14 还会不会点别的?

014 还会不会点别的?

    他摸了摸胡子,乐呵呵的说着:“照花前后镜,花面交相映。”

    这,就开始拽文了?!不行,她有些跟不上思路啊。

   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,乔媚儿笑了笑:“这,没想到一介五官,还有文人管家,这摄政王府真是卧虎藏龙之地啊。”

    秦伯笑了笑:“王爷可比属下知道的多。”

    这乔家小姐好歹也是诗词歌赋,载歌载舞,她要是当面问出来,就显得她有些文盲了不是。

    这句诗有的是办法弄清楚,眼下还是摄政王的事比较重要。

    “那王爷府里,有没有那种丫鬟,就是同睡同起?”

    管家轻咳,真没想到乔小姐还是这么胆大的官家小姐,乔媚儿被他一声轻咳瞬间回了神。

    放在现在这个时代,貌似问这种问题不太好,她想了下说:“王爷都这么大岁数了,有这些丫鬟也不奇怪,我就是随便问问,打扰了秦伯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乔小姐,王爷府内并无丫鬟,只有一介下人。”秦伯忍不住开口。

    乔媚儿听完他的话才上了马车,这不对啊,王爷,皇子之类的,不都有专门伺候的丫鬟吗。

    可能王爷这么多年心里只有那名女生,也算是不为数不多的痴情种,可这样一来,庄晴应该怎么上位呢。

    真是愁死个人了,乔媚儿回到府里率先去庄晴房中,见她拿着本书专注的翻阅。

    她坐在椅子上,倒了杯茶给自己喝,眼珠子转了转:“照花前后镜,花面交相映,你说这句诗是怎么意思。”

    庄晴放下手里的书看向她:“考我?”

    面对诗词歌赋都在行的乔小姐,问她这个问题,不是考验她,那是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就当是吧。”乔媚儿着急的说。

    “照花时前镜对着后镜,镜里镜外都是花的倩影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双手捧着脸,很是惆怅:“这个管家,到底想表达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庄晴隐约听到她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她摇头:“没什么,我好好想想再跟你说。”她嘴里叨叨着,走出庄晴的房间。

    她坐在梳妆台的榻上,盯着镜中的自己:“如果把自己当作是镜中花,那么,谁都可能是啊,那管家这话说的,还不是跟没说一样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招来荷月和秋腊:“我问你们一件事,我除了诗词歌赋,还会不会点别的?比如轻功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她们用奇怪的眼神看向她:“小姐,你怎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,你是失忆了?你的手平时除了抚琴,是一点重物都没拿过的。”怎么可能还会练武呢。

    那就是出了文,一无是处,关键现在这个文吧,它也就半桶水。

    乔媚儿看向她们:“帮我搞张摄政王府的地图。”

    她们听到后,吓的立马跪在地上:“小姐,您就饶了奴婢吧,监视摄政王都是大罪,奴婢上哪去弄王府图纸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挥挥手,一脸嫌弃的说:“你们根本指望不上,还得靠我。”

    傍晚,她换了身夜行衣,吹灭了房中的蜡烛,照着了解,躲开巡逻的府兵,顺利出了王府。

    她走路到王府门前,围着高墙走动,正当无计可施的时候,风吹过,叶子摆动,她看到了墙壁边类似容得下一个人的狗洞,于是果断蹲下身爬进去。

    她刚进去就被巡逻的原成杰发现了,这交手那么多次,凭着身形都知道来的是谁。

    他声音透着威严:“你们在这里守着,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,原大人。”

    这中气十足的气势,把她吓得躲在角落不敢有所动作,她仔细观察四周,见那队人马,就杵在那里,好像就是在守她那样。

    原成杰走进王爷的寝室,此时王爷正在沐浴:“王爷,乔小姐扮成黑衣人混进王府,需要属下抓住她吗?”

    “不必,本王倒要看看,她到底想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领旨之后就出去了,他带着那队人马继续往前巡逻。

    乔媚儿从角落里挪出来,没想到腿给蹲麻了,她身体重心往前倾,脑袋磕着前面的树干,发出疼痛的声音。

    侍卫听到有动静,纷纷握住刀柄,训练有序默契准备拔出。

    原成杰忍不住皱起眉头,这乔小姐打扮成黑衣人,怎么行事还是这么的,笨!

    他冷声说道:“都愣着干什么,继续到前面巡视。”

    他们面面相觑,不能啊,平时就数大人耳朵最灵,今天竟然听不见这么大动静?

    有个胆子大的上:“大人,属下觉得有人混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没有就没有,你哪来那么多废话,要是不想巡夜就滚回去睡觉。”原成杰眼睛扫过。

    那大人说没有就没有吧,他们一群人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乔媚儿下意识捂住嘴巴,大大的眼睛,满是疑惑,原成杰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,这样都没听到,还是故意放水?想不通,还是干正事要紧。

    走了好一会儿,有些累了,王府实在是太大了,她好像迷路了,原来的洞都找不着,怎么办啊。

    她瞥见一房间,屋里亮着烛火,她从袖子里拿出金簪,等下进去,不管是谁,直接拿下。

    她毫无当贼自觉性,直接推开房门进去,绕过屏风,看到被子隆起,她冲过去,手握金簪,朝那人脖子下搁着。

    被子里躺着的人,露出杀气腾腾的神色,正当他要解决这个胆大包天的人,她却发话了。

    “你,你别说话,我就是问个路。”

    不是来杀他的,也是,像她这么笨的人,能杀谁,楚腾冷冷的说:“起开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心里咯噔了下,这声音怎么倍感熟悉?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。

    楚腾掀开被子,坐起来,不小心把她的手套了进去,她看到这张凶神恶煞的脸,立马松手,伸出空荡荡的手。

    在王爷面前拿着武器,那不跟自杀有什么区别,乔媚儿笑眼弯弯:“问,去你心里的路,该怎么走啊?”

    楚腾脸瞬间就黑了:“乔小姐,深夜到本王王府,就是来说这些的?”

    “我其实就是想问问,你喜欢的姑娘,是谁啊,长得漂不漂亮,跟庄晴比如何?”乔媚儿进来本来就是打听这件事的,既然看到本人,那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