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16 相亲

016 相亲

    她裹着披风偷偷摸摸溜进丞相府,回到自己房间,如释重负的换身衣服。

    秋腊端着水盆进来,看到小姐换下来的衣服,竟然有男人的披风。

    乔媚儿还没等她说话,就先开口:“把披风洗了,给我留好。”

    “哦,好的,小姐。”她把披风拿起,走出房间,在走廊上遇到端着早膳的荷月,两人凑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荷月,昨晚小姐穿着夜行衣出门,回来的时候还带着男人的披风,你说小姐去干嘛了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反正最近小姐做什么都不爱带着我们,这件事事关小姐清誉,千万不能说出去。”荷月警告道。

    秋腊点头:“知道了,我才不是是非不分的人,快去吧, 别让小姐饿着了,我去洗披风。”

    她们散了之后,从角落里走出个雍容的身影,乔夫人听到她们说的,想起很久之前的一桩事情,眼神眯了眯,愤懑带着不甘。

    她转身回到寝室:“眼下这摄政王一点动静都没有,许是看不上媚儿,可媚儿已到婚嫁年龄,再嫁不出去,真要成老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夫人的意思是?”

    “我们得给她找个好夫家。”乔夫人看向他。

    “可这件事,是不是要跟媚儿商量下?这孩子性子倔,我担心媚儿会闹啊。”

    午膳的时候,乔夫人拉着她去逛街,路过布庄便说:“媚儿,女子当以夫家为重,等你成亲,可别再像现在这般没个正形。”

    “娘,谁说女人一定要为男人活着?我偏要为自己活。”乔媚儿一身潇洒。

    乔夫人看到她这样子,和以前的自己实在太像了,可就是吃过了亏,所以不想她走自己的旧路。

    “媚儿,娘亲不会害你,明天我就进宫请旨为你选夫婿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注定都是要死,那死之前能嫁人,还是我赚到了,不过模样必须要出众,我是个颜控。”乔媚儿笑着说。

    乔夫人见她没那么抗拒,想着这件事要早点定下来,这样她才能收收心,不要到处乱跑。

    “什么是颜控?”

    “就是模样长的对我胃口,我喜欢小狼狗,绝对的控制欲。”乔媚儿幻想着,可脑海不知怎么浮现楚腾的样子。

    她紧忙摇晃脑袋,怎么可能,他那不算小狼狗,算是大灰狼,能把人啃得骨头渣都不剩。

    “哦,为娘会注意的。”虽然听不太懂她说什么,但只要肯嫁人就好。

    “那我就等娘亲的消息了。”乔媚儿表现的特别开心和期待。

    回到府里,在院子里撞见庄晴,她柔弱的身子,总是很容易让人卸下防备,可谁能想到这样的人背后心狠手辣,绝情冷漠。

    她故作轻松上前:“庄晴,你找我有事吗?”

    “摄政王,外面传言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乔媚儿认真思考了下说:“我观察过了,王府内的下人都是男的,如果他真的有心仪之人,应该不是在郊恒,如果是在边关,山长水远的。”

    她把手搭在庄晴的肩膀上:“你得记住,没有撬不动的墙角,只有不努力的小三。”

    小三?!庄晴凝滞,她清清白白,如何就做了小三?

    乔媚儿笑了笑:“就是个比喻,估计摄政王现在也是单恋,没有接触,怎么能叫两情相悦呢。”

    所以她这里,毫无收获,看来想要得到摄政王还得靠自己。

    庄晴起身便离开,她到街市买了辆马车到城郊的破庙,把纸条压在石头下,三步一回头的离开。

    忙完这些,特地买了些干果回去,佯装自己出去真的是买东西。

    夜深了,所有人都熟睡,唯独庄晴坐在窗边,手翻阅着书本,在等人。

    一阵风席卷,阅行便站在她面前:“你要的人,我带来了。”

    他看了眼屋外,门外走进来一位绿衣姑娘,眉宇间带着英气,行动轻盈,应该是练武之人。

    “庄姑娘。”

    庄晴看向他:“我想当摄政王妃。”

    阅行打量她:“家仇未报,你该不会动心了吧,郊恒之人都该死。”

    “并非,而是我绝对乔华容一定知道什么,但我无权无势,无法逼迫他开口。”庄晴带着不甘屈服的魄力。

    “你有何证据?”

    “直觉,那么多孤儿,可唯独他对我照顾有加,我觉得他知道些什么,他跟我父母被害有没有关系,试试不就知道?”庄晴面色泛冷。

    阅行从腰间拿出一张纸条:“摄政王府管家的妻子,在庄园治病时,被杀害。”

    庄晴冷漠的盯着纸条:“只是一介管家,我要的,是王爷。”

    “楚腾待秦伯如同亲人,你只要把这消息告诉楚腾,他必会答应你的条件。”

    可庄晴却犯嘀咕:“王爷真的会为了一个管家,娶我吗?”

    阅行盯着她,到底是动了情,日后必有隐患,若不是还得靠她拿到庄园的东西,她根本不配活着。

    她既然下不了决心,那他只好帮她一把。

    次日清晨,乔媚儿走进娘亲的院子,看到个身着鲜红襦裙,身材臃肿的妇人,第一印象这人不是府里的。

    乔夫人见她发愣,温柔的说:“媚儿,快过来,媒婆按照你的要求,筛选了郊恒之内,符合身份的贵公子,你来看看他们画像。”

    哦,媒婆啊,她的结局是直接一杯毒酒,到死什么都捞不到,要是能找到个帅气的夫君,感受下相敬如宾,真不错。

    她兴致正浓的看着一个个画像,而媒婆在旁边夸大其词的介绍这些人,恨不得把他们吹上天。

    乔媚儿最后停在一个充满书生气的男子画像前,温文尔雅,这个一看脾气就不错。

    媒婆见她有停顿,更加卖力介绍:“这个叫何毅,虽不是贵公子,但是皇上钦点的状元郎,前途无可限量。”

    乔夫人听着,不满的皱起眉头:“我女儿是何等尊贵,这人也配。”

    “娘,我觉得挺好的,先天条件不好,那说明他更加不敢三妻四妾,被我拿捏死死的,就他了,安排见面吧。”乔媚儿毫不犹豫。

    媒婆看向夫人的意思,小心翼翼开口:“这成亲之前,两人是不能单独见面,俗话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