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19 再说一遍,给谁下聘

019 再说一遍,给谁下聘

    他怎么会莫名其妙跟她说这些话,就好像已经断定她是十恶不赦的罪人,可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过,这个爹不是应该要相信自己女儿吗。

    还没等乔媚儿问出口,门外的乔夫人严厉的声音传来:“乔华容,你在说什么呢,你这些话憋了很久吧,冲我说,跟我女儿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乔老爷知道这件事,触怒了她,他卑微的说:“我就是一时着急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你这小心思挺多的,庄晴到底是什么身份?”

    他竟然为了这么个贱婢,这么跟她女儿说话,是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吗,乔夫人眼神犀利的打量他。

    乔老爷内心咯噔了下,她该不会查到什么了,可这件事他做的很隐秘,应该不会被发现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身份,庄晴是山上猎户的孩子,我见她父母双亡,就接来府里暂住。”

    乔夫人抓住他的话:“即是暂住,就没有一直住下去的道理,明日就搬出去,我不想看见此人。”

    “夫人,人心向善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她一个女子,如何在郊恒立足?”

    “乔华容,这个家还轮不到你做主,你得弄清楚你的身份,大夫,人怎么样了?”她阴沉的问到。

    “回夫人,老爷,庄小姐脑袋曾受过伤,许是旧疾复发,按时服药就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之所以一直不说话,就是想等证明自己清白的证词,听到大夫这么说,便起身。

    “爹,听到了吗,这件事跟我没关系,娘,我觉得爹说的很有道理,庄晴一个女生,确实在外面不安全,府里这么大,也不缺这点地方,就让她住下吧。”

    这时,府内的婢女走进来,和乔夫人贴身婢女说了些话,贴身婢女传述后。

    乔夫人看着他们一脸无奈:“你们,你们两个,真是不敢相信,越来越像了,随便你们。”

    乔老爷看向她:“爹不应该对你说出那些话,只是想告诉你,生命不分贵贱,你得重视别人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拍拍他的肩膀:“你是个好人。”

    但是好人一般都不长命,乔媚儿走出房间,在院子里看到原成杰,她走过去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下聘书。”

    聘书?!乔媚儿高兴的说:“是不是你家王爷想通了,觉得庄晴不错,所以想择日娶她了?我就说,庄晴基本符合你家王爷所有的想法,简直天造地设啊,整个郊恒已经找不出第二个了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恭敬的说:“想来乔小姐是有些误会,是给你下的聘书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有什么误会,还好王爷下手快,不然就凭庄晴抢手的程度,你们王爷恐怕没戏。”乔媚儿感觉气氛怪怪的,抬头看向他。

    “你,你刚才说什么,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毕恭毕敬:“是给乔小姐下的聘书。”

    “我?”乔媚儿僵硬的指着自己。

    他肯定的点头,这乔小姐三番四次接近王爷,不就是为了这个吗,她这是什么反应?

    乔媚儿立马伸手拒绝:“不对,不对,我已经有未婚夫婿,他是状元郎何毅,我们已经说好要结婚了,王爷这算是晚来一步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手一挥,何毅穿着单薄的长袍走进来,一夜不见,他憔悴许多,还有黑眼圈,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他回头看了眼,何毅浑身颤了颤,双手作揖恭敬的说:“乔小姐,我知道我们两情相悦,奈何,奈何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紧盯他:“好好说话,免得影响乔小姐的清白,她可是未来的摄政王妃。”

    何毅一听‘摄政王妃’四个字,瞬间腿软,跪在地上:“奈何我们有缘无分,本不应该强求,告辞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张口想挽留,但看到原成杰无关痛痒的模样,她有些来火了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能威胁人家何毅呢,是我们先谈好的,王爷这属于强盗行为。”

    何毅听到她为自己说话,忍不住回头看了几眼,用力拽紧拳头,心里暗暗想着,总有一天,他会夺回失去的一切。

    原成杰把剑抱在怀里:“可朝廷是赞同这门婚事的。”

    中间不管是谁插进来,只要王爷一句话,统统都得滚蛋。

    不为别的,就为王爷因保护百姓,身上沾满多人的鲜血,他们敢抢人,就不怕做噩梦,良心不安,他们现在所拥有的太平生活,都是王爷的努力。

    乔媚儿指着他,气急了,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她转身朝娘亲的寝室走去。

    “娘,听说王爷下聘了,这门婚事不能答应。”

    乔夫人盯着上面潇洒不羁,笔锋有力的字,笑得合不拢嘴,听到她说的话,就当是小孩子闹脾气。

    “这个摄政王,当时不是说无心婚事吗,这才过了多久,就下聘了,还是我女儿有本事,这门婚事我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走过去,蹲在她身边:“娘,我们不能这样,我们不是答应了何毅吗?”

    乔夫人捧着她的脸,眉眼带着笑意:“傻女儿,都有摄政王了,还要何毅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可做事,得有个先来后到啊。”乔媚儿不甘心的嘟囔着。

    乔夫人把聘书递给贴身丫鬟,板着脸说:“此事就定下了,你这段时间就好好待在府里,哪都不许去,直到成亲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被赶出来,她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:“荷月,秋腊,我问你们,如果逃婚,算什么罪?”

    秋腊一脸单纯:“这要是寻常百姓,逃婚只要不被抓到,就什么事都没有,但是官家。”

    提起官家,秋腊突然激动起来:“小姐,你不会是要逃婚吧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立马捂住她的嘴:“嘘,小点声,你是怕府里的人都听不见你嗓门吗。”

    荷月板着脸说:“小姐,这官家要是逃婚,是要杀头的,你自己倒是走的干脆,可怜了夫人跟老爷。”

    不行不行,她要是真逃婚了,万一火烧到丞相府,那她不就什么都没有了吗。

    乔媚儿稳坐椅子:“你们放心,这婚我绝对不逃。”

    听到后,她们都松了口气,只要小姐不逃就什么事都没有。

    可小姐和王爷相处挺好的,为何小姐这么反感这门婚事?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