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20 你太心急了

020 你太心急了

    如果按照原先发展的那样,这个婚是肯定结不成的,所以她为什么要浪费力气去逃婚。

    傍晚,庄晴在房间里焦急的等着他来,阅行依旧夜行衣,轻功跃进她房间里。

    “找我有事?”

    “王爷今日下聘,要迎娶乔媚儿,她要是进了王府的门,日后,我们再想查点什么,就更难了。”

    阅行看向她:“你想怎么做?”

    “把她引到西郊树林,那里有个猎户挖的打猎洞,下面都是刺刀,摔下去必死无疑。”

    庄晴拿起毛笔,在纸上详细话下路线,只要乔媚儿一死,她就能顶替乔媚儿嫁入王府,而且她有办法,让所有人都闭嘴,她会稳坐摄政王妃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你这女人,够狠。”阅行把纸条藏好,便离开她房间。

    躲在暗处的乔媚儿,动了动肢体,趁着黑夜离开这里,真没想到,庄晴这么快就要来杀她了。

    大婚当日

    乔媚儿穿上嫁衣,坐在榻上,任由她们往她头上戴金冠各种朱钗,她眉头紧锁,显得心事重重。

    乔夫人走进来,和她说了几句不舍的话,最后落泪的走出房间,便去前厅招呼客人。

    她按照规矩拜别父母,一系列之后,顺利上了轿子。

    她捏着手里的药瓶,心里想着,不知道那个黑衣人要怎么带她离开。

    轿子经过一条小巷时,突然响起倒地的声音,她立刻掀开帘子查看,突然浑身瘫软,倒回了轿子里。

    阅行闯入,将她扛起往西郊方向去,拿起那张纸条,确定那洞就在这附近,于是把她放下,掀开那层厚重的草。

    乔媚儿缓缓睁开眼睛,十分清醒,她放轻脚步,走到他身后,伸手推了一把。

    阅行对她下了迷药,所以毫不设防,他摔了下去,地上早就布好的刺刀,划破他的手臂,随后他整个人旋转,挂在了边边上。

    他空出一只手,从腰间拿出短匕首,插进土里,让自己身体坚持更久些。

    阅行抬头往上看:“怎么可能,你没中迷药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没中,而是我事先备了解药,有解剧毒的,有解迷药的,我也设想过,你会将我打晕,所以我计算了苏醒的时间。”乔媚儿听到他还发出声音,脚步缓缓往洞口走去。

    她看到下面全是刺刀,瘫软的跪坐在地上,俯身:“喂,你没受伤吧?我,我现在找人救你。”

    阅行讽刺的说:“我想杀你,你却想救我?”

    “对啊,你是想杀我,我对你那么好做什么,我走了,回见!”乔媚儿爬起来,往来时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庄晴坐着另一顶轿子,已进入王府,楚腾一身红衣,中和了他身上的戾气,此刻他看上去,有那么几分柔软。

    太后坐在椅子上笑着说:“没想到,哀家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媚儿嫁人。”

    乔夫人站在她身旁:“太后,今日是大喜之日,您是有福之人,必定百岁千岁。”

    “就属你嘴甜,快,别耽搁吉时了。”太后看向楚腾,娶了郊恒最尊贵的女子,日后就是一家人了。

    媒婆开始提起流程,他们行了夫妻叩拜之礼,她便被送入了囍房,庄晴贪婪的抚摸床上的红色丝绸,她嫁给了梦寐以求之人,她日后就是摄政王妃了。

    他让原成杰去顶酒,而他独自溜进寝室,看着坐在床上的人,脑子里浮现全是她可爱,迷糊的模样。

    他常年绷紧的嘴唇,却在此刻有了丝丝笑意,他整个人变得平易近人起来。

    楚腾走过去掀开她的盖头,庄晴娇羞的抬起头,看向他:“王爷。”

    他眼神瞬间充满冷意:“怎么是你?皇上赐婚,你竟然取而代之,不怕杀头吗?”

    庄晴站起来:“怕!但我和媚儿关系甚好,她与我说,她已有心仪之人,不想嫁给王爷。”

    楚腾听到她这么说,不知何为内心很是刺痛,所以她不想嫁,就把所有后路都想好了。

    “此时媚儿应该和她心仪之人远走高飞了。”庄晴主动环抱住他:“王爷,我知道你答应这本婚事,也是碍于皇权,我会让这件事尘埃落定的。”

    楚腾瞬间恢复理性,伸手推开她,这话怎么听,都像是她安排好的一切,他和乔小姐接触过几次,完全不像是有心计之人。

    如果是他以为错了,那就是乔小姐藏的实在太好,让他也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这时,囍房的门被大力推开,乔媚儿一身红衣走进来,眼神死死盯着她。

    “我原以为我一心一意帮你,你就会放过我,可没曾想,你还是想置我于死地。”

    庄晴看到她的模样,刹那片刻还以为看到鬼了,吓得后退几步。

    “庄晴,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,捂热了,还会凉。”她这么掏心掏肺帮忙,庄晴还想要杀她。

    要不是看到陷阱下面全是刺刀,她都不敢相信,庄晴为了取代她,竟然想尽办法想弄死她。

    楚腾脚步不自觉的走到乔媚儿身边,眼神犀利的看向庄晴。

    这刻,她才发现,乔媚儿不是鬼,而是他失手了,没用的东西:“你说掏心掏肺帮我,最后就是你顺利嫁入王府吗,你明知道我喜欢王爷,你说过,王爷喜欢我的性子。”

    “如今确是你嫁给了王爷,你让我如何相信你的话?”庄晴生气的打翻垒好的红枣桂圆。

    盘子落在对面上,发出巨大的声音,乔媚儿浑身颤抖了下,红枣桂圆滚落到她脚边。

    她垂下脑袋盯着,它们的上下浮动:“你应该相信,即便我嫁入了王府,我还是会帮你的,你和王爷的婚姻不会变,可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?”

    “你的母亲是当今太后亲生女儿,和皇上是亲姐弟,整个朝廷可以说,都是你的人,你让我怎么相信?”而她只是个寄人篱下,连客人都算不上的野种。

    “是你的,我怎么都抢不走,你太心急了。”乔媚儿摇头。

    楚腾却从她们谈话中,听出了自己就像个商品,被人推来推去,这种滋味特别使人难受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