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23 你怎么不喊啊

023 你怎么不喊啊

    袁成杰心里嘀咕着,这么看他难道就能有别的选择了?王爷除了王妃的地盘去不得,剩余可不就得自选了。

    乔媚儿盯着门外两人,怎么还不走,都有心情聊上天了。

    她眼珠子转了转,把房间里的蜡烛熄灭,坐在椅子上,拿起水果悠闲吃着。

    楚腾见房间烛火熄灭,她应该是睡了,于是转身离开院子。

    次日,乔媚儿醒来,又是日晒三竿,她伸了伸懒腰坐在椅子上,又看到昨天装糕点的食盒。

    她打开,还是和昨天一模一样的花朵糕点,只不过这次的花变了,换成了梅花。

    她拿起尝了口,还挺好吃的,咬到中间,感觉里面有块有点硬,嚼不动的东西。

    乔媚儿当即吐出来,发现竟然是个纸条,她急忙倒了杯茶漱口,谁那么缺德,竟然往糕点里塞纸条,就不怕她现场吞了吗?

    她一点点摊开那张纸条,看到上面写着:藏书阁一见,庄晴。

    这个庄晴上次让那人引她去树林里,还想把她丢进挖好的陷阱,上次没死成,这次肯定不会罢休。

    但是不去又不行,她们之间诗有些误会,必须要解释清楚,不然以后的暗箭肯定多到数不清。

    于是她换了身衣裳,乘坐马车离开王府,荷月和秋腊站在门口有些焦急。

    “小姐怎么又单独出门, 不带上我们?”

    “最近小姐经常这样,每次不都好好回来了,没什么事的,我们去忙吧。”荷月安慰道。

    乔媚儿来到藏书阁,这里是所有嗜书如命的才子交朋友的地方,他们通常会以书换书,交流心得,走进去,空气中都弥漫着墨香。

    只是今天,怎么藏书阁一个人都没有,她直觉有些不太正常,这时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。

    她立刻转身,看到一个大白天,穿着夜行衣的男人,蒙着脸,一副让人看不透的样子。

    不过她一下就猜到这人就是上次大婚之日,把她拐走那人:“看起来你恢复的还不错,附近住户赶去及时。”

    阅行愣住:“是你通知他们的?”

    “不然,你觉得你在那里待多久,才会被人发现?”乔媚儿双手交叉放在胸前。

    可即便是这样,他也要做完他答应下来的事情,他眼神划过一丝阴狠。

    乔媚儿察觉出他的异样和犹豫,她忍不住开口:“怎么上次失败后,庄晴又想出新的法子杀我了?”

    阅行看向她:“对不住了乔小姐。”

    只见他要把门关上的意思,她立刻抓住他的手,将他拽进来,阅行会武功,她根本拖不动他。

    阅行内力一震,她瞬间弹开,手臂撞向了花瓶,地面突然出现密道,他们摔了进去,密道的门,立刻关闭。

    乔媚儿后背冲击地面, 感觉整个骨头要散架了,而地缝透过来一丝丝的亮光,看见他安然无恙的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这人会武功,就不知道绅士一下,扶下我吗?摔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阅行冷冷的说:“我和你,不是一路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突然觉得自己难得做了件好事,竟然是救了这样的人,早知道,我就不该多嘴,让你死在那里得了,你们都是汤圆里包了芝麻馅,黑心。”一个两个都是白眼狼。

    阅行抬头看着上面,满脑子都在想着怎么离开这里:“随你怎么说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手放在后背摸索着,发现身后是面结实的墙,她轻轻靠过去,减缓了身上的疼痛。

    “对了,这次庄晴叫你来做什么?又憋着什么损招。”

    这时,他们头顶上响起脚步声:“这门怎么没上锁?”和原定说的情况不一样。

    “管它呢,只要人在里面就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小美人,在哪里呢,别躲猫猫了,快出来,我都快等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看向眼前的人, 他锁门的目的,就是为了困住她,等这些人来。

    她不会武功,即便反抗,也干不动三个壮汉,庄晴是找人玷污她的清白,好让王爷休了她。

    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她掉到暗道里,躲过了这一劫,可是在这里又要怎么出去呢。

    他们找了一圈都没看到人, 于是又返回到门口:“奇怪,人哪儿去了?是不是还没到啊。”

    “约定就是这个时间啊,不会是人先跑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就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,我们估计上套了,赶紧离开这里,免得拖生事端。”

    随后头顶上的脚步声消失了,乔媚儿看向他:“诶,那些人不是跟你一伙的吗,你怎么不喊啊,你喊了,你就得救了,我也会发生你们预想的画面。”

    阅行面无表情的说:“有所为有所不为。”

    如果是挡在他成事前面的人,那他会毫不犹豫杀掉,但是乔媚儿对于他而言毫无作用,不过就是用来博得庄晴信任的棋子。

    他为庄晴做事,庄晴告诉他那本书的下落,这笔买卖合算。

    更何况,乔媚儿救过他,他就算是回报她一个人情了。

    目前来说,他身上的危险解除了,乔媚儿撑着墙壁站起来,忍着疼痛走到他身边:“那,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等,等王爷相救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看到我和你在一起,估计首先会赐死我们两个。”先不说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光是和他一起掉入暗道就够说不清楚的,她还没想到解释的说辞。

    阅行拿出随身携带的火折子,火光照亮了整个暗道:“那就跟紧我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看着前面未知的黑暗,她有些害怕的紧跟在他身后:“诶,有危险,记得保护下我,我不会武功,我死了,庄晴更不可能上位。”

    阅行讽刺的说:“你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想的太重要,而是新婚之夜,庄晴干出那样的事,王爷很是反感,要她进门,首先得给王爷吹吹枕边风,多说说庄晴的好话,这样才能给她做足铺垫,进门就相对容易些了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看向他:“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啊,你又不懂,总之王爷那边,还需要做点工作,不是我死,她就肯定能进门的,王爷的婚事都是他自己说了算,你们这些人凭什么认为,我就是那颗绊脚石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