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24 救你的人来了

024 救你的人来了

    阅行盯着她,就像是看见了傻子:“你真心实意要帮庄晴?”

    “你看我的样子很假吗?”乔媚儿回看他。

    愣了几秒后,阅行发现自己走神了,立马扭头看着前面的路:“你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摄政王妃,让庄晴进门,不就多了个对手吗,你确定不是在给自己添堵?”

    “执着一件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太难了,而且过程会丢了命,我只想活到大结局,关键是,庄晴想我死,也不找个温柔点的法子,玷污,毒酒,掉进猎户的陷阱里,又痛,死的又难看。”

    阅行觉得这个乔媚儿是脑子里有点什么东西,所以把利爪收起来?她明明可以靠着身份,把庄晴杀了,可她却执意要保庄晴。

    “前面有路,跟紧了。”阅行淡淡的说。

    乔媚儿用力点头,她肯定会跟紧的,他们走出洞口,又绕回成亲当日被拐的树林里。

    她防备的后退:“喂,你们不是还有后招吧?还想把我丢,丢进猎户的陷阱里?”

    阅行扭头打量高高耸立的藏书阁,庄晴似乎对这里很是熟悉,他眼神眯了眯,细细想着。

    天渐渐黑了,楚腾坐在椅子上,看向她的两个侍婢:“她还是不想出来和本王一起晚膳吗?”

    她们对视了眼,平日王妃天黑就会回来,今日怎么延迟那么多,会不会出事了?

    荷月越想越担心,于是开口:“王爷,小姐一大早就出门,到现在都未曾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现在才说?”楚腾犀利的眼眸扫过她们。

    “之前小姐也单独出过门,都不让奴婢跟着。”

    前几次那是她来找他,可这次她没有来找他,能一样吗,他立马派人去找,势必要把整个郊恒翻过来找一遍。

    如此大动干戈惊动了皇宫,太后了解情况,确定他不是造反,顿时就放下心。

    皇上却大发雷霆:“朕的侄女不见了,你们到现在才说,一群废物,赶紧派人去找。”

    庄晴看到今夜的长街很是热闹,于是直接去了王府,见楚腾匆忙出门,立刻上前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拜见王爷,民女有王妃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楚腾听这声音很是熟悉,脚步随之停下:“抬起头来。”

    庄晴直起腰杆,从袖子里拿出一张纸条:“有人模仿民女的字迹,约王妃到藏书阁见面。”

    他拿起看了眼:“纸条,你从何得来?”

    她猜这么多人大动干戈,乔媚儿出门,肯定没有告知他人,要去哪里,于是开口。

    “王妃曾到丞相府后门找民女,但当时民女并不在府里,这点民女身边的丫鬟可以作证,王妃拿出纸条给民女丫鬟确认,如若王妃至今未归,那便是去了藏书阁。”

    庄晴低头那刻,眼神闪过阴狠,在那里,她还安排了一出好戏,等着他去观看。

    丞相府后门,一般很少下人走动,往来都是些送食材的下人,不会有人知道她有没有说谎。

    最关键的,她身边的丫鬟是自己人,会帮她瞒住的,如此一来,便天衣无缝。

    可楚腾这些年南征北战,见过的人很多,她心里即便把野心掩藏的很好,他也能从细微表情中,看到些蛛丝马迹。

    只不过她一直住在丞相府,而丞相府与朝廷的关系,没有实证,万不能轻易动,

    楚腾冷冷的说:“最好别让本王查到什么。”

    庄晴感受到他浑身散发的冷冽,弱小的身躯忍不住颤抖,但很快她制止住,抬头对上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“王爷,民女知道,之前大家是有些过节,但民女真的觉得自己做错了,想弥补,修复关系。”

    楚腾毫不在意:“本王,不需要和你修复关系。”

    他骑上马,在郊恒夜里的街道狂奔,来到藏书阁。

    庄晴随后赶到,看到王爷已经带着部分人进入楼里,她嘴角扬起得逞的笑意。

    乔媚儿,要是王爷看到你被人玷污,看你怎么还能回王府。

    随后楚腾带人走出来,伸手掐住她喉咙,将她整个人提起来。

    猝不及防,她完全没反应过来,等窒息的感觉上了头,她才回过神,她双目充满恐惧,她不想死!

    楚腾瞳孔闪烁着血红一片的嗜血:“说,她人呢?”

    “她,她是真的来了藏书阁,她就在里面。”庄晴扣着他的手,渴望活下来。

    楚腾看她的样子,似乎真的不知道,于是松开了手,冷声道:“去,到附近找找。”

    庄晴护着脖子咳嗽着,心想,难道乔媚儿发生那样的事,她担心被人发现,所以离开这里?

    不可能,她已经让阅行把门锁上,乔媚儿一定在这里!

    此时,乔媚儿疲惫不堪的跟在他身后:“喂,你之前不是走过一次吗,你到底认不认路啊?早知道就不跟你了。”

    阅行见晚上雾气四起,再走不出去,就只能等到天亮雾气散去了。

    楚腾带着人到树林里,士兵都在呼喊她,阅行因为习武的原因,能隐约听到不远处有动静。

    他从衣袖里拿出匕首,架在她脖子上,她立马伸起两只手:“不是,我们现在都玩这么大了吗?这也是庄晴指使的?我跟你说,大家都冷静点,这种死法也太丑了,而且疼。”

    阅行忍不住皱起眉头:“闭嘴!”

    乔媚儿立刻捂住嘴巴,阅行听着附近的声响,最后小声开口:“救你的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谁来了?”乔媚儿下意识问出口。

    “这件事不许告诉任何人,不然,我会杀了你。”阅行说完,迅速消失在雾里。

    乔媚儿看着他离开的方向,奇奇怪怪的,她找了块石头坐下,等着人来救她。

    过了会儿,听到四面八方的人都在喊王妃,应该是在喊她吧。

    乔媚儿伸起手臂:“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楚腾听到声音,辨别方位,轻功飞到她面前。

    周围士兵拿着火把围过来,她看到他整张脸阴沉,穿着不染纤尘白色长袍,仍旧止不住浑身来自地狱般散发的戾气。

    这样的王爷真的好可怕啊,她怯懦的,带有点可怜兮兮张开双臂:“我害怕,走不动了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