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28 上山找人

028 上山找人

    这时,不远处跑来一群人,嘴里喊着:“妖女,破坏郊恒之运。”

    “今日,必须让她以命获得老天爷的原谅。”

    烂菜叶,瓜果以眼见的速度砸来,乔媚儿呆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这时,眼前出现了一张刚正的脸,他为她挡下所有。

    连续几颗烂鸡蛋,砸在他身上碎裂,发出恶臭,她猛然回神:“你,为什么要救我?”

    楚腾神情有些错愕,随后坚定的拉起她的手:“你是本王的王妃。”理应是要保护的。

    那些人并没有停止扔东西,她转身站在他面前,呵斥:“停,你们又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昨夜,后山有异动,我们的丈夫上山巡查,结果一去不回,不洁之躯,理应祭天,是你惹得老天爷不高兴。”

    郊恒背靠的山,称之为药山,里面有很多野生的草药,取之不尽,所以也被称为灵山。

    他们都是靠草药贴补家用,所以听到药山有动静,肯定会第一时间巡查。

    “那我帮你们找人?”乔媚儿询问。

    这时,又有一群人跑来,他们手里还端着担架,最后放到他们面前,迎面而来一股很浓的血腥味。

    “祥嫂,你看看这个是不是祥子?”

    她蹲下身仔细查看,下一秒哭得撕心裂肺:“是祥子,啊,祥子,你怎么抛下我就去了。”

    紧接着,所有人仇视她,这个祥子算是他们这些人里面最有本事的,他都出事了,那她们心里也认定自己的丈夫也出事了,顿时仇恨的火苗烧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妖女,应该祭天平天愤。”

    “来啊,跟我一起为天办事。”

    她们拿起篮子里的烂菜叶扔向她,各个角度凌乱砸来,她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躲。

    楚腾情急之下把她揽入怀里,用身体替她挡住攻击。

    乔媚儿着急的推开他:“楚腾,你是不是傻,你那么高傲,为郊恒子民拿命去拼,你不应该被这么对待。”他应该躲开的。

    她愤怒的瞪着他们,一颗臭鸡蛋砸中她脑门,裂开,恶臭的味道扑鼻而来。

    她双手叉腰,忍不了了,她拿出手帕擦掉脸上的蛋液:“停,什么叫不洁之躯?我给你科普下,我们人从生下来,身上就带着无数的细菌,怎么都不能干净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见到后面的人有些躁动,于是挥挥手,示意她们淡定,她就在这里,又跑不了着什么急,大家都歇一歇,等会儿再扔。

    “行了,我知道你们说什么事情,我是自愿的,我喜欢他们不行吗,王爷都没意见,你们一个个操什么心啊!”

    楚腾盯着她,公然给他戴绿帽,是当他不存在吗。

    乔媚儿扯掉头上的烂叶子,扔在地面上:“还有,不是还有些人没找到吗,你们不去找人围着我,人就能回来了?”

    “是你惹怒了老天爷,所以老天爷才对我们发火。”

    “对,就是,今日我们就得为老天爷泄愤。”

    丞相府听到动静,府兵如数涌出,手拿木棍对准这些人。

    乔夫人从里面走出来,气势汹汹:“放肆,丞相府门前岂容尔等嚣张?”

    她们看到这一幕,慌乱的背靠背,害怕起来。

    乔夫人走过去握住她的手:“媚儿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没,就是臭了点,不过娘,压制她们始终不是解决办法,听她们说,她们的丈夫是从昨晚上山之后,就再没回来过,已经失踪十几个小时了,是很危险的,不如现在就带人去山上找吧?”

    “你先回去,我派人去找。”乔夫人稳当的说。

    “娘,你没听她们怎么说吗,说我灾星,我要是不带队把人找到,日后再出现什么问题,又说是我怎么办?”乔媚儿扯着她衣袖语气软软的。

    “你这样去?”乔夫人觉得她说的有理,再加上派出去那么多人保护她,应该不会出什么事。

    皇宫那边迟迟没有消息,这个时候他们丞相府必须自救,她说的,确实是平息这次风波的好法子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找到那些人要紧。”乔媚儿得到她的应允,转身看向府兵。

    “你们,都随我上山找人,走。”她伸出手示意喊道。

    楚腾抓住她手:“药山地势复杂,常有毒草,毒物,你不能上去,本王替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惹出来的事,都连累到你,我怎么还能让你替我?”乔媚儿踮起脚尖,拿掉他头顶上的蛋壳。

    “你不熟悉地形,去就是送死,跟紧本王。”楚腾见她十分坚持,只能做出让步。

    他了解,只要她想去,没人能拦得住她,就像每次她都会猝不及防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然而他每次说了那么多重话,她还是不会收敛,继续出现,时间一久,他觉得还挺可爱的。

    乔媚儿反握住他的手:“药山既然那么危险,你就别去了,我们这么多人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担心本王?”楚腾见她极力要撇清和他一起,除了这个,他想不出其他原因。

    “你可是郊恒的定海神针,你要是受伤,我就真的自身难保了,你还是留在王府等我消息,我走了。”乔媚儿甩开他的手。

    此时原成杰牵着马而来:“王爷,如煦牵来了。”

    楚腾潇洒上马,伸出手臂,将她一并捞上:“你休想甩掉本王。”

    不是,这么危险的活儿,都要争着干吗,万一有个人真的不行了,起码还有一个人是活着的吧,这样一去,万一全军覆没可倒好,乔媚儿扭头偷偷打量他。

    “讲个条件吧。”楚腾看向她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找到这些人,你就做本王的王妃。”

    楚腾靠近她耳边低声道,他手扯过绳子,喊了声,如煦如同脱缰的千里马,奔跑在街道上。

    这突然的冲劲,让她不适应,身体在马背上摇晃,最后靠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她脑子里回想着他刚才说的话,这人十分奇怪,她现在已经是他的王妃了呀。

    他们直奔药山底下,后面的丞相府府兵,还有袁成杰带的那些人都还没跟上来。

    微风吹过,她感觉后背凉飕飕的:“不是说神山吗,怎么感觉。”阴山差不多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