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34 逛逛自己守护的地方

034 逛逛自己守护的地方

    “你们既来了王府,就得守这里的规矩,看住王妃,否则你们便不用待在王府了。”楚腾下最后通牒。

    王府这么大,这么多的人,都看不住她一个人,只能说明有人故意放水。

    她们立马跪在地上:“是,王爷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缓过劲儿,在花园摘了些花回到院子,看到他坐在椅子上用早膳,现在这情况是怎么都躲不过。

    “王爷,我会乖乖待在王府的。”

    楚腾盯着她,大夫说她身体虚弱,可是她上蹿下跳,活泼好动,看着也不像身体虚弱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本王去天神营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乔媚儿打量他背影,确定他真的走了,才松了口气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乔媚儿放下手里的花,朝门口走去,荷月和秋腊两人死死拦住:“王妃,你这是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回家啊。”

    她们用力摇头:“王爷说了,我们要是再放你出去,就不用待在王府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是我的人,怂什么?”乔媚儿双手叉腰。

    “您看到王爷,不也挺怂的,怎么好意思说我们。”

    秋腊抱住她的腿,今天说什么都不能让王妃离开这个房间。

    乔媚儿抬动了下腿,发现人形挂件真的太重了,她完全挪不开步伐,最后放弃的不动了。

    “我不能出去,但是你们可以,你们回趟丞相府,看看庄晴在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她们闹掰之后,这个庄晴不可能没有任何动作的,越是安静,才越叫人不安。

    “好的王妃,荷月马上就去。”她率先离开房间。

    秋腊简直防不胜防,这个荷月就挑轻松的活做,在丞相府,她们哪一次看住王妃了,要是王妃再离开王府,她就惨了,不行,这次她一定要看住了。

    秋腊直接往门口位置一坐,乔媚儿倒了杯茶喝起来,看到她这样子,忍不住开口:“你这是干嘛啊?”

    “奴婢要看住你了,你今天说什么都不能踏出房间门半步。”她蠢萌的模样,看着就很逗。

    想要离开这里,又不只有门才能出去,这里那么多扇窗,有用吗?乔媚儿拿起还没看完的话本继续看。

    他们从天神营里出来,今天楚腾不想骑马,便独自漫步在大街上。

    百姓们见到他无不行礼,问候,甚至还有送礼的,大街上一番热闹。

    楚腾每次凯旋回来,带着长剑,骑着战马,战甲加身,庄严的让人肃然起敬。

    马蹄踏过,无人敢靠近,他们也只能远远看着,平日他除了皇宫,就是天神营练兵,从未这般看看百姓安居乐业。

    自己守护的地方,看着会格外的有情怀,很不一样。

    见前面的店铺,街上女子不停入内,他停下脚步,驻足观看。

    “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郊恒女子都爱这百花酿,入口清甜,还不醉人,王爷要不买一瓶回去给王妃?”门外招呼客人的店小二热情推荐。

    楚腾想起她喝醉时候的模样,大胆妩媚,和她平时很不一样。

    也只有喝醉,她才能这么放肆,无所顾忌对他动手动脚,可醒来之后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挺不错的。

    “来一瓶吧,多少银子?”

    店小二进去告诉掌柜,掌柜立马一手拎一瓶出来,笑着说:“王爷,您在这儿消费,还要什么银两,没有您的付出,就没有这家小店。

    不需要您的银子,小人立马让店小二给您送到府上。”

    楚腾见他坚持不收银子,也不好在这里耽搁他的生意:“不必,本王拿回府里就可。”

    摄政王可是整个郊恒女子都想嫁的人,他受得起这份尊贵。

    里屋消费的女子看到掌柜这么会做人,直接买的一壶都不剩,创下新的消费记录。

    而此时荷月回到了王府:“王妃,庄晴这几日一直都是闭门不出,看不清楚里面,但夫人秘密派人离开府里。”

    丞相府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大动作了,许是发生了什么事,看来王妃让她盯紧庄晴是有理由的。

    乔媚儿丝毫都不觉得奇怪:“还以为她能忍多久。”

    但娘这么大动干戈是因为什么事情呢?乔媚儿看向她们:“能查到娘派人去哪里吗?”

    她们急忙摆手:“王妃,丞相府一直都是夫人主事,奴婢怎么能查到。”除非她们是不想活了。

    丞相府里,乔夫人的房间门紧闭,她板着脸严肃的问:“说,那个庄晴到底什么身份?”

    “夫人,她真的只是猎户的孩子,我见她无依无靠,便接入府里照顾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多孩子,你偏偏选择她,给我个理由。”乔夫人冷脸,软硬不吃的模样。

    乔老爷性子温顺:“哪里有那么多理由,只是有缘,看着她可怜。”

    “有人擅闯庄园,只是看到,却抓不到人,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吧。”乔夫人脸色阴狠。

    她有多恨庄园的一草一木,包括庄园里的人他都知道,但这份恨意已经随着时间过去那么久,也达到她想要的效果,就该放下了。

    乔夫人见他龟缩着,又不说话,心里想着怎么这么废物。

    “说明当初庄园还有人存活,这个人是谁,我一定要查出来。”乔夫人捏紧茶杯,锐利的眼眸闪过夺杀。

    乔老爷心想着,难道是庄晴去了庄园,那时候她还那么小,能记起些什么?

    “如果此人没有害人之心,你能不能放过。”

    “不能,当初他们做了对不起我的事,就应该承担后果,我不允许庄园再有人提起。”乔夫人把茶杯重重搁在桌面上,起身往外走。

    乔老爷看着她的背影,忧心忡忡,这么久了,她还没有放下那件事,放下那个人。

    楚腾拿着两瓶酒来到她院子,荷月和秋腊看到,急忙退出,给他们留下单独空间。

    乔媚儿闻到淡淡的酒香味,忍不住皱起眉头,这人没事吧,大白天找她喝酒?

    “郊恒女子都爱饮这款酒,所以给你买了。”

    可她酒量不好,酒品更加不行,以免自己错上加错,还是少喝些,不,干脆不喝。

    “我其实,也不那么嗜酒,我还是喝茶吧。”她急忙倒了杯茶喝起来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