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37 这医书,她就更不能给了

037 这医书,她就更不能给了

    这有些不太妙啊,王妃这是想暗戳戳整点事?那这就得看王爷想不想知道了,但是吧,这么直接告诉王妃,她肯定不会用这两人的。

    “不会,这两人绝对保密,只听命于王妃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行,这儿没你什么事了,你走吧。”乔媚儿挥手赶人。

    原成杰抱着剑,退出她的院子,又办成了一件事,这次王爷肯定会夸奖他的。

    乔媚儿看向他们两个:“我需要一个人保护,一个人帮我去丞相府看看庄晴在做什么,这是庄晴的画像。”

    景律伸手接过画像,转身就消失在院子里,乔媚儿看着这飞快的速度,有帮手的感觉真好啊,总比身边这两个胳膊肘成天往外拐的丫鬟强。

    两个时辰后,景律回到院子:“屋内的人不是庄晴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激动的站起来:“这么说,庄晴不在丞相府,那她到底都在忙些什么呢?”

    这时,荷月秋腊跑进来:“王妃,那些闹事的百姓都自发去丞相府道歉了,夫人说你最近有些水逆,去庙里拜拜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就这两天,奴婢得帮您收拾东西,对了,要通知王爷吗?”荷月询问。

    “我水逆跟他有什么关系,王爷平日那么忙,你们就不要去打扰了。”她挥手赶人赶紧去。

    庄晴从密道里拿到祖传医书,躲在草丛里,看着眼前的一幕,恨意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但此地不能多做停留,她只能强忍着恨意,消失在夜里。

    她快马加鞭回到城外的破庙,看到他就站在那里等着,她走过去:“我要的东西呢。”

    阅行从腰间拿出一张纸条,庄晴从胸口处拿出那本医术递给他,她接过纸条打开,眼睛微微散发亮光,原来这才是他的秘密。

    他实实拿到那本医书,眼底闪过贪婪,他转身离开破庙。

    庄晴留意四周,从后门溜进丞相府,看到整个丞相府的下人都在忙活。

    她走进房间倒了杯茶喝起来:“他们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连枝换回自己的衣裳,走到她身边:“两日后乔夫人要和乔小姐去寺庙。”

    庄晴眼神微眯:“那这可是我们的好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给我点人,我要杀了庄晴。”庄晴眼神只剩淬毒的寒冰。

    “主人知道吗,你调人的权利,我留在你身边, 已经是主人格外开恩。”不然就以她这副柔弱身躯,何德何能。

    要不是她还有点用,能助他们拿到庄家祖传医书,她都不配见到主人,现在倒是有些得寸进尺了。

    庄晴盯着她,果然是得到东西就不认账了,也怪自己还没那么强大,不然这些人,她统统不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她在乔府这些日子,本就靠接济度日,银两更是谈不上,一穷二白的她,根本拿不出银两买杀手。

    不过还好她留了后手:“你们主人大概是不知道医书有上下部,还有一本在我手里,想要我交出,就帮我杀了乔媚儿。”

    “你。”连枝愤怒的看向她,这个女人竟敢耍他们。

    庄晴阴狠的说:“你们还有两天考虑时间,两天过后,我就把医书烧掉,虽然我不知道医书里有什么秘密,但我知道你们现在很需要。”

    连枝的身影瞬间消失在黑夜中,庄晴知道他们一般都是在破庙见面,于是抄小路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她来到破庙,从腰间拿出自制的哨子吹响,阅行很快就出现了。

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“主人,庄晴说医书分上下部,还有一部在她手里,她要求我们两日后派出杀手埋伏寺庙,趁机杀了乔媚儿。”连枝立马跪在地上说。

    阅行活动颈部:“当年庄家是前朝御医,后来前朝被灭,他们为了躲祸选择隐居避世,却带走了一大笔前朝的宝藏,就藏于医书里,我两本都要,按照她的意思,下去准备吧。”

    庄晴躲在角落听到他说的,医书里有前朝宝藏,有了这些钱,她何须仰人鼻息,这医书,她就更不能给了。

    她转身按照小路返回,这条路是她留着自保用的,所以她从来没带连枝走过,比原来的路程快很多。

    她率先一步回到房间里,拿起书装作在看,听到窗户有动静,忍不住开口:“谈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主人同意了,事成之后你最好乖乖交出医书,否则有你好看的。”连枝警告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答应你们的事,我会办到,但你们答应我的事,也得做好,否则,我不会让你们见到医书的。”她淡然的翻过一页纸张。

    又是深夜,乔媚儿脱下外衣坐在椅子上喝茶,眼神时不时看向门口,都这么晚了,他还不回来,又打算在外面睡?

    他爱去哪睡就去哪睡,腿长在他身上,她又管不着,不过两日后她要去寺庙拜佛,到底要不要跟他说声好呢。

    她醒来的时候嘴唇那副鬼样子,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她都没生气,他反倒甩脸色了。

    她烦躁的躺在床上,拉起被子蒙住脑袋,翻腾的睡去。

    书房坐着的楚腾,看着窗外的月色毫无睡意,满脑子都在想她的样子。

    原成杰又给他倒了杯茶,同时忍不住打了下哈欠,王爷整夜不睡是能扛得住,可是他扛不住啊。

    楚腾听到声响,抬头看了眼:“下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咧,您要是有事就喊属下一声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走出门口,随地而坐,抱着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一靠就着。

    次日清晨,乔媚儿醒来,看到桌上摆好凉菜,白粥,看着就胃口大开。

    荷月端着水盆进来,看到她已经醒来了,立马忙活起来,给她梳头发的时候,看着她吃的很开心,忍不住说道。

    “王妃,你真打算和王爷一直这样老死不相往来吗?以前的你可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,有什么问题说出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是我拉下面子去问?”她还生气呢。

    “王爷每日操劳的事物繁多,而且朝廷似乎对他还有些微词,他的身份在整个郊恒备受争议。”荷月感叹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