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38 一个月时间

038 一个月时间

    “等等,你说什么,朝廷对王爷有微词?”乔媚儿留意到她说的话。

    荷月点头:“奴婢也是偶然有一次听到老爷和夫人说话,说朝廷上下对王爷驻留郊恒有些忌惮,毕竟王爷手握兵权,宫里的人不放心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按照以往看宫斗剧的经验,肯定是皇上以上忌惮王爷功高盖主。

    她拍了下桌面气呼呼的说:“岂有此理,真以为战场好上的,他们这就是卸磨杀驴,太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秋腊急忙关紧房间门:“王妃,那不也是你的家人,罩着你,能让你在郊恒横着走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烦躁的坐回椅子上:“虽然如此,但王爷根本就一点都不想打仗,皇上要是跟他要兵权,他肯定就给了。”

    荷月继续给她梳头发:“这些吃食,是王爷特地吩咐人给王妃准备的,说天气有些炎热,怕你没胃口。”

    说到吃,她心情好了很多:“那他准备的,还挺合胃口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王妃要不要准备些什么给王爷送去?误会说开就好了。”她们还是想看到王爷和王妃成双成对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应该准备点什么?”乔媚儿松口。

    秋腊立马端来参汤:“王爷刚从天神军营回来,人现在在书房,你把汤送过去。”

    “安排的这么妥当?”不说她们早有预谋都没有信服力。

    “那必须的。”秋腊仰起骄傲的小下巴。

    乔媚儿端着汤迈出房间,走到他的书房门口,在门口徘徊。

    楚腾在她到来那刻就注意到,只是不知道她来做什么,要是他先示好,她不领情当如何。

    他假意低头看文件,低声说道:“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这才抬头意识到王妃就在门口,他立马走出去:“王妃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我来给王爷送汤,你帮我转交吧,”这样进去真的太尴尬了。

    知晓他每一步都过得不容易,就更加心疼放在他身上的那些传言,乔媚儿把手里的汤递给袁成杰。

    原成杰立马把手放到身后:“王妃,属下突然想起还有事,要不您自己送进去?”

    最近他是摸透王爷的喜怒无常,只要和王妃挂钩的,王爷就开始发作,他要是敢把这汤送进去,这汤说不定就是他死亡最后看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乔媚儿盯着他,怎么说走就走了,送个汤就几步路,他至于吗。

    没人送进去,那就自己送吧,乔媚儿跨进书房,把汤放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我,我两日后要去寺庙上香,汤记得趁热喝。”乔媚儿胡乱扯一通,就往门口走。

    楚腾盯着面前的汤:“就没什么要和本王说的?”比如要他一同前往。

    “我不打扰王爷忙。”乔媚儿继续往外走。

    “本王不忙,过来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转身面对他,叫她有什么事啊,没什么事就不要这样了吧。

    楚腾走过去,手臂勾住她腰肢,拉近他们的距离,乔媚儿下意识反应,把手挡在胸前用于保护自己。

    她吓的急忙闭上眼睛,一脸的害怕,楚腾掌心感受到她浑身僵硬,眼底的柔情瞬间消散。

    “出去!”

    好嘞,乔媚儿立马头也不回的跑出书房,消失在他视线中。

    楚腾握紧拳头,深感无力的砸向桌面,桌面立马出现裂痕,破成两半。

    她到底在害怕什么?每次靠近她,她都会害怕。

    难道是因为他杀过人,身上沾满戾气,所以她害怕了?

    但只要她还是王妃,只要还待在他身边,结果还是好的。

    对于权力,他没什么特别想要的,所以一直无所谓,但没想到有一天,会遇到自己特别想要的,执着的让他意外。

    荷月和秋腊搬东西上马车,乔媚儿站在门口,眼睛看着街道。

    这两天都没见过他,也不知道他最近在干什么,这次出门又要好几天找不着,心里忽然就有些舍不得了。

    荷月走到她身边,看着她关注的方向:“王妃是在等王爷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出发吧。”

    她踩着阶梯上了马车,车夫缓慢的赶着马,她和娘亲约好在城外集合。

    马车路过天神军营,乔媚儿内心十分慌乱,她喊了声:“停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站在地面上,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这次离开,心里隐隐不安,她想看他一眼,内心有股强烈的念头。

    门口的侍卫将她拦住:“来者何人?”

    “我想找王爷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不在天神营里。”侍卫强硬的态度,就是不让她进去。

    他不在天神营难道入宫了?这时天空暗阴沉,淅淅沥沥的雨滴落下,乔媚儿跑上了马车。

    荷月拿出手帕擦拭她身上的水渍:“王妃,你这是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我们出城找母亲。”乔媚儿还是觉得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楚腾入宫,跪在御书房,太后坐在椅子上喝着茶,那双有了皱纹的眼眸,经过岁月的沉淀,越发的锐利和沉稳。

    “最近这段时间边关那群蛮夷又出来作祟,楚腾,你该替郊恒治治这些人。”

    皇上坐在龙椅上,手握住龙头位置,想开口,但话到嘴边,被太后抢先说话。

    “念你刚成婚,就许一个月的时间。”太后说一不二,没有回旋余地。

    皇上终于找到机会说话:“太后,其实也不用那么急。”

    太后盯着他:“皇上是在质疑我,还是质疑边关那些蛮夷惹不出大乱子?”太后逼问。

    一边是自己亲生母亲,一边是边关的百姓,皇上顿时不能再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楚腾也知道他的为难,于是不做纠缠:“是,太后,皇上。”

    太后盯着他离开的背影,眼神眯了眯,若是一个月后,媚儿没怀上身孕,那就是他与他们有二心,如若媚儿怀上了,那此次去边关,她会让他有命活着回来。

    楚腾骑上马背,他们缓缓出了皇宫,原成杰与他并排:“王爷,皇上这次找你有何事?”

    他揣测太后的话,不难猜到其中的意思,但是乔媚儿这么害怕他,怎么可能会留他的骨肉。

    若是持续这样,此去边关必定危险重重,难保不是太后设下的陷阱。

    “王妃呢?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