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42 竹林居住的老者

042 竹林居住的老者

    乔媚儿朝他们挥挥手:“我们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景音景律下马,跪在她面前:“属下酒驾来迟,请王爷王妃责罚。”

    刚才他们实在是分身乏术,那些黑衣人像是故意与他们纠缠,不让他们赶去救人。

    “楚腾受伤,你们快进来。”她着急的说。

    他们走进山洞里,查看了王爷的伤口,处理的很及时,没有失血过多,只需要好好休养便可。

    “王爷,快要天黑了,此时上山不安全,属下建议在此地将就一夜。”

    楚腾坐姿挺拔,一身傲骨:“寻些柴火和吃的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,属下现在就去。”

    火燃起,整个山洞亮起来,温度有所上升,但对凉气异常过敏的她来说,还是觉得有些冷。

    楚腾看到,二话不说脱下自己的外衣:“过来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以为他伤口又疼了,急忙走过去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一件外衣披在她肩上,她犹豫的看向他,随后脱下来。

    “你是病人,伤口发炎容易发热,你更需要保暖,你穿着。”

    “本王没有那么娇弱。”楚腾面无表情的把衣服重新披在她肩上。

    即便光线昏暗,她还是隐约能看到他脸颊颜色变了,她伸手摸上他额头,还真是说什么来什么。

    “景音,楚腾发热了,有什么药退烧吗?”

    “属下现在就去找草药。”

    行军打仗只会拿些急用的药,比如止血、解毒,一般发烧这种病,只要去山头采药即可。

    乔媚儿坐近些:“你要是困了,就枕在我肩膀上睡吧。”

    楚腾刚想说不用,但目光盯着她肩膀,却怎么都说不出来,他歪过脑袋,枕在她肩上。

    肩膀上突然多了重量,她手臂撑着大腿,借力撑着他脑袋。

    楚腾缓缓开口:“跟本王说说你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什么好说的?”乔媚儿盯着他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那么害怕本王?”

    “因为,你大概无法理解,一个人梦到自己死的那刻,其实不是很痛,但就是恐惧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想到他不顾一切拼命保护她的样子,顿时觉得自己太过矫情了。

    “你的死,是本王造成的?”所以这还是她害怕的原因,可他从没想过要杀她。

    “准确来说是你和。”这时景音拿出草药进来,她及时抿住嘴唇。

    “你生病了,应该好好休息,不要问那么多。”

    现在的时间都是她偷来,赚来的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劫,那她只能认命了。

    楚腾认真的说:“不管你梦到什么,本王绝不会杀你,会一直呵护你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……”

    “本王更喜欢,听你直呼本王的名字。”楚腾眼里涌着深情。

    还有这种要求的,乔媚儿盯着他:“你太认真了,其实我随时都可能死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你时间那么短暂,为何不试着接受本王?”楚腾直白的说出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乔媚儿盯着洞口外守着的人,还有在里面熬药的两人,就这样拒绝,似乎太不给面子了。

    “这件事,等你病好了再说。”乔媚儿别过脸,不想再跟他讨论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景音端着药走过来,像是什么都没听到,面不改色,目不斜视的把药递给他。

    他喝了药之后,像个没事人坐在那里半宿,按照正常人,发热的病人喝了药不是应该犯困吗,乔媚儿眼皮实在是有些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她眼睛一闭,脑袋往旁边靠,自然的枕在他结实的手臂上,他偏头看了眼。

    他伸手拉了下披在她身上的外衣,他身材强壮结实,他的外衣盖在她身上,相当于被子,可以完整包裹住她的身体。

    他眼神望向她时,格外的温柔,似乎生人勿进的寒冰,正在一点点融化。

    天渐渐亮了,楚腾感觉胸口剧烈疼痛,他很清楚是旧疾复发了。

    乔媚儿感觉在抖,像是地震了,于是立马睁开眼睛,看到楚腾满脸苍白,额头汗水嘀嗒的落下。

    她直起身后,他身体轰然倒在地上带着颤抖,她着急的问:“你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楚腾强忍着不适,但疼痛使他暂时失声,她慌乱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她想着他们都在外面守着,肯定有办法:“景音,景律。”

    他们第一时间冲进来,看到王爷这副样子,心里都有了答案。

    “王妃,恐怕要护送王爷回府。”

    发热他们都能在山里找草药治疗,这个不行吗?他是怎么了?

    这时,山洞外有个中气十足的声音:“你们都是些什么人,在我家守着有事吗?”

    景音顾不上太多,扶着他走出山洞,入眼的是一个花白胡子的老者,拄着拐杖,拐杖上面吊着葫芦,传出阵阵酒香味。

    老者眼眸抬起:“这人身体中过毒箭,毒没完全清除,留下顽疾,每次发作的时候,疼痛难忍。”

    他们两人的脸色凝住,王爷有旧疾的事情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。

    乔媚儿见他说的有理有据的,立马上前:“老爷爷,你有办法救他吗?”

    老者打量他们:“官家人?”

    似乎他们的身份在他长满褶皱,沧桑的眼眸里是无所遁形。

    老者速度之快一掌击向他胸口,楚腾浑身一震吐出口血。

    侍卫纷纷拔出剑对准老者,只见他从酒葫芦,旁边倒挂的小葫芦里倒出一颗药丸,丝毫不畏惧周围的环境,朝楚腾嘴里塞去。

    景音脚尖踹向他的手,老者身体敏捷的躲开,以醉姿神态横在半空中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帮他吐出胸口的淤血,你们没见他脸色都憋青了吗。”

    楚腾吐出那口血之后,感觉舒服了很多,也可以开口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退下。”

    老者把药丸递给他:“这个可以清你身上的余毒。”

    楚腾拿过塞进嘴里,咽下之后,胸口的疼痛有消退,可下一秒,他突然感觉眼前一黑,身体往后仰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景律急忙扶住,景音拿着剑冲上前:“江湖骗术。”

    老者松垮却红润的脸颊,一脸的疑惑不解:“不应该啊,这颗药下去,他就会好的,我再看看,他是不是有别的毛病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