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43 命不久矣

043 命不久矣

    景音拿剑挡住他:“休想再靠近半分。”

    老者脚尖点地,身体灵活的旋转,手抓住他手腕,停住。

    景律反应过来,用剑鞘打开他的手,老者伏地而起,再次握住楚腾另一只手腕,有点看明白了。

    乔媚儿站在一旁看着,即便没学过武功,也看出他们都不是老者的对手,于是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们都退下,如果按照老爷爷说的,他根本撑不到回郊恒。”

    “王妃,如若出了问题,那可是会动摇国之根本的。”景音劝道。

    王爷此次病重得万分小心,一旦泄露消息,边关邻国都会蠢蠢欲动,到时候郊恒恐无出战人选。

    “我没你想的那么多,我只是不想他死在这里,老爷爷,您把脉吧。”她坚定的说。

    老者抚了下胡子:“他是不是服用过土牛七?”

    景律开口:“这里有土牛七,刚好王爷发热,我就摘了熬成药。”

    “这便是问题所在,土牛七寻常人服用可能没多大问题,但是他身体早就外强中干,这药副作用也很大,说到底说操劳命啊,抬走,去我的竹屋。”

    外强中干,怎么会这样呢,他平时看起来都能打死一头牛的,就这健硕的身材,走出去打架看着就让人害怕。

    乔媚儿立马上前:“老爷爷,我能做些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这里这么多人,用不着你,对了,我喜清净,你们这么多人,尽量不要发出声音。”

    老者走进一间充满药材味的屋子,捣鼓了一会儿,拿着一副药走出来。

    “拿去煎了,具体操作我写在了纸上,哎呀,我去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景音立马接过,去熬药,乔媚儿见没什么事可以做,于是走进房间坐在床边,呆呆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说了,你太认真了,我是个随时都有可能会死的人,你把心用在我的身上,是没有回报的。”

    她拿起布擦拭他额头渗出的汗,过了会儿,景音端着药进来,把药喂进他嘴里。

    药效起来,他睡得很平稳,没有再不舒服的皱眉,后半夜她实在困的不行,趴在床边睡着了。

    楚腾动了动手臂,感觉手臂有重量,眼眸抬起,她的脸刚好侧着对着他,恬静的睡颜,似乎一切都很美好的样子。

    他忍不住伸手抚摸她的脸,她感觉痒痒的,睁开了眼睛,睡眼惺忪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我去叫人。”

    楚腾抓住她的手:“本王无碍,媚儿,本王对你是真心的。”

    无关家世,无关利益,只是很纯粹的喜欢,想对她好。

    乔媚儿犹豫了下开口:“原定,你的妻子不是我,我这算占位置了,你也很喜欢她。”

    梦里的那个画面,他虽不苟言笑,但是却为庄晴做尽了所有事,这种不是喜欢,还是什么。

    还是说故事分了个先来后到,谁先当上王妃,他就会对谁动心?

    “本王不懂,但本王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总之,我们不可能的。”她要在心收不回来之前及时止损。

    楚腾眼神变得有些犀利:“给本王一个死心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场面僵入死局,她没有任何理由,她不能那么自私,在看不到自己未来的同时,还要拖别人下水,这是很不负责的。

    这时,老者闯入:“醒了,让我看看,你还有什么毛病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立马起身站在一旁垂下脑袋,让人看不清楚她的情绪。

    老者眼神时不时打量她,明明一个有情,一个有意,弄成这样何必呢。

    他注意力继续回到楚腾身上:“按照我的方子,在这里调养两天,就会没事了,不过你体弱的毛病,是个长期的活儿,别太操劳了,保持心情通畅,比什么灵丹妙药都管用。”

    老者起身的时候看了她一眼:“你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浑身一怔,随后跟着他走出房间,老者喝了口葫芦里的酒,随性的坐在围栏边上。

    “那是你什么人?我不想知道,但是我得告诉你,他病的很重。”他伸出一个手掌,露出五个手指头,最后挨个弯曲。

    最后比划了个二给她看:“哎呀,可能只剩下两个月不到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病的那么严重,你不是说按照你的方调养就会没事吗?”乔媚儿激动的质问。

    “我不这么说,怎么能让他安心养病,换作别的大夫,他还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呢,不过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知道,别告诉那些人,我怕他们一气之下把我竹屋拆了。

    还有路边有寻人的,是找你的吧,我这人喜欢清净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老者说完,喝了口酒便离开了竹屋。

    乔媚儿走到院子里用竹子制作而成的茶桌旁,拿了张干净的纸,拿起笔沾了沾墨水。

    在纸上写着:我与王爷安好,勿找。

    她把纸条折叠,递给景音:“帮我送给我娘。”

    “是,王妃。”

    随后她静坐在椅子上许久,想着他命不久矣的事情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可明明之前梦里的画面,是他陪着庄晴走到最后,身体没看出有什么毛病,怎么到这儿就命不久矣了,难道是因为她活下来,所以改变了故事的发展。

    就只有一个月了,能跟他做点什么呢,这时,房间里传出咳嗽声,乔媚儿回过神,立马倒了杯茶跑进去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来,喝杯茶。”

    “你终于肯来见本王了,你若是不给本王一个理由,本王不会轻易放弃的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看着他,没想到这个王爷还是个死心眼,看在他只有一个月命的份上,就不要说太过绝情的话了。

    “没有理由,你要是喜欢随你。”

    楚腾充满威严的眼眸看向她,忽明忽暗,她的意思找不到拒绝他的理由,那是不是心里也是有他的。

    乔媚儿被他这**裸的眼神盯得很不自在:“你,你别这样看着我,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  这时,景律端着药闯进来:“王爷,该吃药了。”

    被人打扰,楚腾才收回视线,拿起药眼睛都不眨干了,一滴都不剩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