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45 王爷还是住在隔壁吧

045 王爷还是住在隔壁吧

    吃过晚饭,老者拄着拐杖,慵懒的躺在房顶上喝酒:“我说,他都醒了,你们是不是该离开了?总是赖在我这里,我很不舒服的。”

    景音扔了袋银子上去,老者伸手就抓到,颠了下重量:“不是银子的问题,是你们吃的多,还吵,都给我滚。”

    楚腾换了身衣服走出来:“收拾下,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,王爷。”

    景音不甘心的行礼,抬头盯着他,赶他们走,还把钱袋子抓那么紧,就是讹钱的。

    楚腾潇洒上马,低头看着她,乔媚儿看到身后没有马车的踪影,这么远的路,她总不能走着出去吧。

    他主动开口:“这里找不到马车。”

    随后他俯身将她抱到马背上,手扯过绳子,如煦缓慢的往前走。

    她身体尽量往前,每次只要挨到他身体,刚才在房间那幕,就会涌上脑门,总感觉没有发生什么,让她十分惦记。

    楚腾感觉到她的疏离,想着到底是自己太过唐突吓到她了,以后他会控制好的。

    一群人缓缓往前走了半个多小时,就看到官家的道,他们沿着大路往山下的客栈去。

    此时客栈的掌柜正在打瞌睡,景音上前敲了下桌面:“开两间房。”

    在王府他们都是分开睡的,还是开两间房比较好。

    掌柜笑着说:“真是不好意思,客栈都被贵客包下了,一间房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景音拿出令牌递到他面前,凡是郊恒的子民,见到摄政王府令牌,必须达成他们的要求。

    掌柜立马跪在地上磕头:“草民叩见王爷,实在是丞相府的人包下这个客栈,所以这。”

    左右都是得罪人,都是个死,他真的不敢选择,只能求他们饶命。

    乔媚儿看了眼楼上:“丞相府的人,娘,爹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她喊着提起裙摆跑上楼,掌柜看着,忍不住擦了把额头的汗,不敢有任何动作。

    荷月秋腊听到声音,立马从她住过的房间跑出来,激动的抱住她。

    “王妃,你这是去哪里了?都吓坏我们了,当时那么多黑衣人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乔媚儿拍了下她们的脑袋:“还好意思说,看到黑衣人跑的比我还快,我幸好够机灵,不然早死了。”

    荷月吸吸鼻子:“奴婢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下次奴婢一定挡在王妃身前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下次了。”她可不想再经历一次这么惊心动魄的事。

    秋腊着急的说:“呸呸,我们都要平平安安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荷月用力的点头。

    乔媚儿忍不住打了下哈欠:“还有房间吗,给王爷一间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还是住在隔壁吧?”秋腊乖巧的问。

    隔壁?!所以她们一直都知道楚腾在后面跟着,这两货是不是被楚腾策反了呀,到底谁才是她们的主子。

    乔媚儿走进房间,命令她们把门关上,她喝了口茶,特别的清醒毫无睡意。

    她忽然想到什么:“荷月秋腊,过来,我问你们一件事,如果王爷有天去了,我是怎么安排的?”

    她们脑袋碰撞到一块儿,对视:“王妃,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不能将他命不久矣的事情说出去,看到景音那么护着他受伤的事情,想来是边关不稳。

    “就是我最近看了话本,里面就说王爷命不久矣,她也活不了了,我就想着,如果换作现在,朝廷对我如何处理?”

    何月认真听进去了,毕竟没有任何人会怀疑,驰骋沙场令人闻风丧胆,血性十足的摄政王,身体竟然会垮。

    “按照郊恒的规矩,王爷去世,没有留有子嗣的妃嫔是需要殉葬的,这里还有个说法,就是先前不受宠,那就得下去伺候好王爷。”

    “凭什么?”乔媚儿激动的站起来。

    她们一众疑惑的眼神看向她,那不是话本吗,为何王妃这么激动?又不是她,入戏太深了?!

    乔媚儿盯着自己的肚子,还真是前有庄晴虎视眈眈,后有朝廷不能抗的旨。

    想要活下来保命,还得先要个孩子,她怎么这么难啊。

    乔媚儿脱下鞋子,躺进被子里:“我想安静下,你们该干嘛就干嘛去。”

    次日清晨,乔媚儿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下楼,看到坐在那里用早膳的父母,死里逃生再次见面,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爹,娘,我差点都以为我见不到你们了。”乔媚儿难过的吸吸鼻子。

    乔夫人心头一软:“你们在路上遇到黑衣人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那些人就突然冲出来,要不是有王爷在,我恐怕现在已经被杀了。”

    庄晴心狠手辣身后又有人相帮,她不能将乔夫人拉下水,她一定会保他们此生平安的。

    “他们为什么盯上你?”

    “可能是附近的山匪,为了钱的,我都已经把钱给出去了,可他们还想劫色,我是王妃,我肯定宁死不从,绝对不能做对不起王爷的事。”

    楚腾站在楼梯间,听着她若有其事,说的那叫一个绘声绘色,忍不住笑了下,但愿她是那么做的。

    荷月和秋腊对视了眼,可是怎么觉得那些人不像是劫财的,如果要劫财,应该第一时间说明来意,而不是拿着刀就追杀她们,可王妃为什么那么说呢。

    乔夫人听着她说这些,只觉得心惊胆颤的:“你没事就好,真没想到出来求平安,竟然遇到这样的事,不过竟然有人在官家的道上造次,当真是活腻了。”

    “娘,那些人都跑没影了,上哪去找这些人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我们回家吧。”乔媚儿语气软软的说着。

    “好,吃点东西,我们就回去了。”乔夫人满眼宠溺,捧着她的脸说道。

    楚腾从楼上走下来,乔老爷看了眼笑着说:“多亏王爷及时赶到,才救下媚儿,以茶代酒,表示感谢。”

    “丞相客气,媚儿是本王的王妃,这是应该的。”楚腾拿起茶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丞相满意的点头,也一口喝了,他们吃过东西,就上马车回城。

    景音牵着如煦,跟在后面,而楚腾和她两个人坐在马车里,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想起之前发生的事,脸颊还是有点火辣,她伸手挡住脸,避开视线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