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47 册封太子

047 册封太子

    他不想他们的时间这么短暂,像昙花一现,此次边关,他也没信心能不能活着回来。

    他知道是太后估计设下的陷阱,为朝廷鞠躬尽瘁者,如若哪天功高盖主,必然引来祸端。

    楚腾上次逛街,街上百姓都信奉他,甚至不收他银子,自愿贡献东西的事情传入皇宫,传到太后那里。

    太后勃然大怒,想着当下朝廷无人替代他的战绩,担心他贸然一死,郊恒大乱,所以她更想他和郊恒女子有关系。

    只要有孩子,有牵绊,那自是一家人,如若他不按照她的意思去做,那只能冒险赌一把,让他死。

    “只要你把兵符作为贺礼,送给兰儿,既能保住兰儿,也能保你不用去边关。”皇上面对着他说着。

    兵符对于他来说,不是什么执着的东西,交出去也可以。

    “本王如何保证太后会放弃这个念头?”

    “太后无非是怕你功高盖主,你把兵符交出,太后自然不会轻易交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所以边关一事,太后定当会找理由搪塞过去,这样他就不用干那么危险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没了兵符,太后更不会放过臣。”楚腾认真的说着。

    “朕会保你,丞相府会保你,只要你再努力,和媚儿有个孩子,你的地位就更牢固了。”

    楚腾说了这么多,就是在等他这句话:“好,臣交出兵符。”

    “这都快天亮了,你一早就去送礼,等你出了宫,朕也该去应付太后了。”皇上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天一亮,他们一起去早朝,太后盛装出席,今日就是要让群臣知道,太子将由皇后抚养长大。

    身边的太监高喊:“上朝!”

    皇上开口:“今日最重要的事,就是册封太子事宜。”他给楚腾使了下眼色。

    楚腾扯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玉佩,往两边扯开,露出扁而薄,纯金的兵符,他拿着上前走了几步。

    太后看清楚这是什么东西,眼睛瞬间发亮,抑制不住对权势的贪婪。

    “今日,为庆祝皇上喜得龙子,故本王将兵符赠与太子母妃,贵妃娘娘。”

    他在后面特地补充,是送给贵妃娘娘,如果太子给了别人抚养,那兵符自然不会交出。

    太子抚养事宜是头等大事,要是私下决定很是不妥,群臣自然不服,太后眯了眯眼睛,兰妃这个贱人,竟敢使出此等手段,会要她好看的。

    兵符她要,太子她也要,绝对不能让太子落入外姓人手里。

    “这么重的礼,看来王爷当真没有二心啊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朝廷有摄政王,是幸事。”

    太后笑着说:“那就说说太子册封大典。”

    这件事很快传遍后宫,楚腾坐着马车离开皇宫,皇上在后宫忙碌奔波。

    兰妃母凭子贵,一下子成了整个后宫的红人,谁都去巴结她,一时间她的院子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皇后走进太后住的寝殿:“姨母,我原本还想靠着孩子,拉拢皇上的心,可现在。”

    太后看着她, 严肃的说:“别人的孩子,始终不如自己的,你得努力争取怀上,弄死一个太子轻而易举的事。”

    但是兵符只有一个,她不会为了任何人放弃这个机会,就先让他们嘚瑟一段时间,不过也没有多久了。

    皇后见太后都不愿意帮自己,心有不甘的离开院子,她路过御花园,咬牙切齿的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“那个贱人真是好手段,能让摄政王站在她那头。”

    她的贴身婢女冷静上前:“可皇后不觉得,摄政王一项不入后宫,又怎么会和兰贵妃有交情?”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说,皇上的手段?”

    贴身婢女退下,不再说什么,只要皇后明白意思即可,至于该怎么做,不是她们这些做下人该说的。

    “好啊,到底是能把皇上拽在手心里的人,那就别怪本宫心狠手辣。”

    她眼神阴狠,盯着前方,气愤的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楚腾径直回到王府,连天神军营都没来得及去,他走到门口,却被一个声音喊住了。

    “参见王爷,民女有事要和王爷说。”

    楚腾盯着她,庄晴?!她怎么来了。

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“借一步说话。”庄晴信心十足的说。

    “本王没兴趣。”楚腾听到要借步,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“是关于楚将军的事,也就是你的哥哥,这样,你还没兴趣吗?”

    庄晴见他要走,急忙喊住他,她只有这一次机会,乔夫人回来之后,就派人秘密调查竹林的杀手。

    她已经和阅行闹掰,相信不久就会查到她的头上,丞相府,她已经不能再待了,为了活命,她必须找个能遮风挡雨的人护着她。

    楚腾浑身愣住,已经太久没听人提起他的哥哥楚将军的名号。

    而且眼前这个女人,三番四次挑衅他,还知道他的哥哥,看来要么本身不简单,要么背后的人不简单。

    不管是谁,敢算计他,他都会让那人付出代价的。

    于是楚腾跟在她身后,穿过无人的小巷,来到一处荒废的院子,庄晴把门关上,面对着他。

    “楚氏一族,原本是前朝的护国大将军,世代世袭,楚将军战死沙场,楚氏一族,就此南迁,而王爷入了郊恒当质子,民女知道是谁当年出卖了楚将军。

    害的楚将军致死,全军溃败,但民女有个条件,王爷必须接民女入府,并许侧王妃位置。”

    楚腾讽刺的笑了下,这个女人野心够大:“你凭什么认为这件事本王说了算?”

    “就凭楚将军的死。”

    “媚儿已入府,上有太后皇上,下有丞相,丞相夫人,而本王只是个郊恒质子。”

    庄晴没想到他会拿自己刚才说的话堵住她的嘴,她笑了下:“那就当个小妾好了。”

    之前就听乔媚儿说过,整个王府一个女人都没有,即便是小妾,她也有和乔媚儿争的资格。

    她们之间没有多余的对手,那不就更加省力,不用浪费时间对付别人。

    “好,本王应下了。”不过就是个小妾,在王府只是多了张吃饭的嘴,他还养得起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