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59 威胁

059 威胁

    她有信心,太子只要一死,即便太后查到她又怎么样,太后不会为了一个已死的太子,而废掉她这个皇后。

    “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,即便是家人,臣也不可认同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要与本宫为敌?”皇后眯了眯眼睛。

    “臣问心无愧。”

    “若是本宫今天拦定你了呢?来人,去看看王妃入宫了没。”皇后朝身后的丫鬟说了声。

    楚腾眼眸充满戾气,浸泡过鲜血的身躯,强大的气场, 让藏于身的震慑力翻倍,光看着就让人如同站在战场上,毫无反抗能力的任他厮杀。

    面临的恐惧与胁迫,皇后有些战栗,但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,她是皇后,郊恒最尊贵的身份,他即便有心,也不能奈她何。

    他平生最讨厌受人威胁,在战场上威胁过他的人,都已经死在他的剑下了。

    “你用媚儿的命要挟臣?”

    “本宫只是有些想媚儿了,让她入宫做客,顺便送给她些好东西。”

    皇后转身,身旁的丫鬟立马伸出手扶住,慢慢的往寝宫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原成杰从不远处的草丛走出来:“王爷,现在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你设法传纸条给太后,本王去皇后的寝殿。”

    原成杰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身影,忍不住嘟囔道:“整个皇宫,都被皇后戒严了,我该如何把信传到太后手中?王爷总是给我出难题。”

    守在门口的丫鬟,走进屋里小声的说:“皇后,王爷跟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看媚儿到哪了!”

    乔媚儿跟着宫女,一路七扭八拐,终于是来到皇后的寝殿,进门就看到楚腾和皇后正在悠闲的喝茶。

    她诧异的说出口:“楚腾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皇后看向他,她可以直呼摄政王的姓名,而且他没有丝毫不悦,这很明显平时她就是被纵容的,皇后眼底划过一丝羡慕。

    众人皆说摄政王寡情,没有女人能入得了他的眼,可没想到转眼他们就成为了一家人。

    摄政王还为了她连太后那里都不去了,可想而知她在摄政王内心的分量,看来日后要多和媚儿走动走动,兰贵妃那贱人有的,她也会有。

    楚腾并没有回复她,她视线收回,落在雍容华贵的皇后身上立马行礼。

    “拜见皇后娘娘。”

    “媚儿,快免礼,坐本宫身边来,许久未见你入宫,想来你们两感情是极好,才让你有事忙,本宫还说,经常入宫毛毛躁躁的丫头,最后会是谁的夫人。”皇后热络的打趣道。

    楚腾却听出了带有威胁的字‘夫人’为什么不是王妃,所以起初她就准备是谁的夫人是吗,那还好他下手快。

    乔媚儿在记忆力打听到,这个皇后平日有经常送她东西,可是在她死的那刻,像她发出求救,她却束手旁观,不过回想那刻,朝廷已经是楚腾和庄晴的天下。

    她只有束手旁观,才能明哲保身,可她的到来,却活到了现在,应该是能改变结局的。

    她坐到皇后的身边,笑着说:“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想过,我觉得感情的事,顺其自然就好,强求不得的。”

    “但看到你们如今这般和睦,本宫甚感欣慰,何时要孩子?”

    乔媚儿被问的有些脸红,跟他已经说好,等他手伤好些就献身。

    眼看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到了,如果没办法帮他续命,只能自己拿命陪了。

    楚腾开口:“已在计划中。”

    皇后看向他们两个,拿起茶杯喝了口,笑着说:“那本宫就等你们的喜讯了,媚儿,本宫新得了些首饰,你瞧瞧,可有你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这时,有名宫女急急忙忙闯入殿中,实在是这件事必须要让皇后早做准备,不然不会这么冒失。

    皇后也深知身边人的行事作风,但表面还是呵责:“放肆,没规矩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皇后娘娘恕罪,王爷,王妃恕罪,奴婢有要事。”

    皇后和那名宫女走到一边,留下她独自选首饰,她看着这两人好像有什么事隐瞒,但后宫的女人,哪个又是心思单纯的,不会谋划,在后宫也活不过两集吧。

    她也没那个心思打听别人的事情,自己眼前的都没忙过来呢。

    宫女小声的说:“太后正往这里过来,脸色很不好。”

    皇后盯着殿中之人,还以为用媚儿能要挟住他,没想到他还留有后招,不过她已经派人守着,他怎么还会钻了空子。

    她镇定自若的回到正厅,笑着说:“媚儿,今日就这样吧,你先回去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看着挑选好的几样首饰,是可以离开这里了,这个皇宫也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她来都会觉得压抑。

    他们跟着宫女沿着小路离开,她透过树木的缝隙,看到太后身后跟着一群宫女太监,浩浩荡荡的往皇后寝宫走去。

    乔媚儿对上他的视线:“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事。”楚腾毫不犹豫说道。

    真没什么事吗?可她就是感觉好像出事了,不过算了,跟她也没关系,还是不要多管皇宫里头的事情。

    她继续迈着步子往前走,宫女一直低着头,什么话也不说,认真做好领路人。

    太后走进她寝殿,坐在椅子上,等着她来跟自己好好解释。

    皇后恭敬行礼,随后笑着说:“姨母,你有什么事可以唤我一声,怎么就过来了呢?”

    “你们都下去。”

    太后见她这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似乎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扶持她当皇后,是想让她们的家族经久不衰,可没想到她这么不成气候。

    看来必要的时候,还得物色对象顶替她这个位置,可不能让她毁了家族。

    下人全都退出殿外,将大门关上,太后阴沉着脸说:“太子的病可是你造成的?”

    “姨母,这怎么可能呢,封锁消息是不想让您担心,太医已经全力研制控制太子病情的药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太子,还有你,你竟敢做出这样的事情,是不是只有等太子死了,哀家才能收到信啊。”

    毕竟是自己亲手带出来的人,又怎会不知她心中所想,但是她太过操之过急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