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

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> 060 偏爱

060 偏爱

    回想起她曾经走过的路,是怎么一步步走到太后的位置,说到底,还是该忍的时候能忍,该狠的时候能狠。

    再看看眼前的皇后,靠着她这个太后顺利坐上皇后的位置,可是却毫无作为。

    “哀家只想警告你,你怎么作都可以,但是触及到整个皇宫,哀家容不下你。”

    皇后盯着她绝情的模样,仿佛平时对自己嘘寒问暖的姨母是另外一个人。

    她脸部出现裂痕,保养细致的面容,能看到一丝丝的皱纹,在暗示她度过了岁月。

    “我只想太子是我所出,我有错吗?”

    太后见她承认了,回过头,脸色好了很多:“你没有错,但你身为六宫之主,你不能用这么卑劣的方式,让人诟病,你以后还会是太后。”

    皇后跪在地上哀求:“姨母,我知道错了,我都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把你的人撤走,找太医治好太子,这件事权当没发生过。”太后冷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,我马上把人撤掉。”

    太后盯着她,最后还是心软了,这毕竟是亲手带出来的人,还是再看看,能不能支撑起这份大业。

    太后走后,贴身婢女走到她身边:“皇后,当真要撤走所有人?”

    皇后坐回椅子上,沉了沉脸:“明面上的撤掉,派暗卫盯紧太子,有机会立刻下手,太子必须死。”

    “是,皇后。”贴身婢女行礼之后,立马离开。

    皇后撤走了人,太医全部进入太子的寝殿,为他把脉,由于太子还小,用药方面需要严格把控,一时间他们也拿不定主意。

    皇上见他们迟迟没有开药方,勃然大怒:“废物,一群废物。”

    兰贵妃走到他旁边哭起来:“要是皇儿有事,臣妾也不活了。”

    皇上看到她这副样子,忍不住心软:“兰儿,朕一定会找人治好皇儿的。”

    于是皇榜贴遍大街小巷,荷月和秋腊收到消息,立马跑到她房间。

    “王妃,皇宫内果然是出事了,太子感染疟疾,太医束手无策。”

    同时庄晴也收到消息,她虽然没学到爹爹的精髓,但从小就耳濡目染,记得爹爹留下过一张药方,专门治疗小孩疟疾的。

    出事前,爹爹似乎就有感知,把药方和一些医书全部转移到密室了,这才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上次她出来的时候,顺手带了几本,不知道能不能用得上,她从床底下拿出一个包裹,里面装着全是医书。

    她一本本翻下去,在最后一本书里,发现了治疗小孩疟疾的药方,真是天助她也。

    她看向铃铛:“都说鬼市出来的人,能力不一般,你可会易容?”

    “掌柜教了些,但并不精通。”

    她不屈服那样的环境,所以没怎么好好学,但是她过目不忘,手法在她面前演示一遍,她就会记住,就是上手熟练程度。

    “帮我易容成一名男子,我要入宫。”庄晴看向她。

    既然男人靠不住,那就只能靠自己了,她不会放过当年伤害过庄园的那些人。

    夜渐渐深了,楚腾从外面回来,见她坐在椅子上喝茶看话本,走过去搂住她: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“最新的话本,讲的是官宦子弟爱上平民女子,产生门第问题,想要在一起困难重重。”

    “你喜欢看话本?”楚腾下巴靠在她肩膀上,时不时摩擦,弄的她痒痒的。

    她忍不住抖了下肩膀:“别闹,在你们这里,没有手机没网络,不看书用什么打发时间?”

    “恩,何为手机、网络?”

    “就是一种联系工具,就像你们这里的飞鸽传书,聊天,刷视频,说了你也不懂。”乔媚儿晃动脑袋。

    “既然媚儿这么喜欢,来人,把能搜到的话本,都买回来,不能重复的。”楚腾吩咐外面的人干活。

    景音、景律得到指示,和原成杰一起出府了,人多干活效率也高,不多一会儿,一箱箱话本抬进她房间里。

    这里面有些都是孤本,书面有些泛旧,但不影响里面的字,乔媚儿看到眼睛瞬间发亮,可以啊。

    王爷为哄王妃开心,投其所好这件事,很快传遍整个王府,让忙碌的像个机器人,摒除人类七情六欲的府内下人,开始憧憬爱情。

    他们开始向秦伯提议,是不是该考虑招些丫鬟进来,也好解决他们的问题。

    秦伯面带笑意,看到王爷放下过去,过成现在这般有血有肉,他心里很是欣慰。

    庄晴气急的摔碎手里的茶杯:“说什么不喜欢王爷,不过都是骗人的鬼话,到底还是把王爷拽在了手心,我真是傻,竟然会相信。”

    铃铛还是第一次看到她这么失态,有些愣住:“庄晴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庄晴柔弱苍白的脸蛋,布满了阴狠:“不是教过你规矩,在王府里要叫我小姐。”

    “是,小姐。”铃铛立马改口。

    “我吩咐你的事情,抓紧时间去办。”

    庄晴收敛了脸上的情绪,恢复往常柔柔弱弱,人畜无害的模样。

    铃铛见识了她变脸的速度,心里直犯嘀咕走出房间,起初还以为她是个善心的姑娘。

    乔媚儿翻动箱子,有很多都是她没看过的,这下不怕闷了。

    “谢谢王爷。”她甜甜的说道。

    楚腾箍紧她腰肢:“本王还是喜欢你叫名字。”

    那样会觉得他们很亲近,没有一点距离,他常年驻守边关,京城里的弯弯绕绕,规矩约束,对他来说,统统不认。

    “楚腾。”她轻轻唤了声,她在心里暗自说道,她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他的。

    她的声音就像猫爪子,挠着他的心,让他发痒,他主动凑近她颈部,亲吻她裸露的肌肤。

    “其实本王的手无碍。”

    乔媚儿感觉到痒,不停的躲,最后板起脸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想伤口裂开?你要是不规矩,就给我出去睡。”她这是为他好,别不识好人心。

    别家的王妃,都恨不得一天把自己丈夫圈在院子里,她倒好,把他往外推。

    不过这伤估计没几天就结痂了,再忍忍可以的,楚腾身体退开,规矩的坐好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