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99.压岁钱

99.压岁钱

    “给你!”

    大家都回房之后,王子凡特意等在陆子衿的院子里面将一个大红包递给陆子衿。

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陆子衿自然没想到他还给自己准备了红包,太意外了。

    “你也刚满十五岁,在我看来就是妹妹一样的,做哥哥的当然应该给压岁钱。希望你此生都能够顺顺利利,开开心心的。新年快乐!”王子凡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“谢谢!”陆子衿没有拒绝,开心的接过红包便直接打开数里面的银票。

    “你这哥哥认得不亏,过年红包给十万两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陆子衿知道王子凡对自己是真心的好,以后只能希望他能遇到一个知心人,幸福的过一辈子。他这一生被他的亲生父亲所抛弃,对于感情他怕是有点不易。

    “从你的分红里面扣就成了。”王子凡笑着说道,陆子衿愿意收下,他很开心。她去京城需要打点的地方多,身上多带点钱方便办事。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,就没有钱搞不定的,他一定会想办法挣更多的钱,让她无后顾之忧。

    “那不行,这可是压岁钱。”陆子衿笑着反驳道。

    “你开心就好,我走了,早点休息。”王子凡想过去给陆子衿一个拥抱,不过他最后忍住了。他知道她喜欢的那个人爱吃醋,他想在她身边陪着她就只能以朋友的身份了。

    接下来两天,陆子衿和王子凡在书房里讨论着以后酒楼的运营方式,同时陆子衿也给了王子凡不少又用的建议。王子凡对于陆子衿提出的意见都会仔细思考,然后两人商量着可行性,陆子衿说得天马行空。不过王子凡却都能融会贯通。这两天的讨论对王子凡接下来再商业上面的成就可谓是举足轻重。

    陆冬和陆夏在陆子衿跟他们说了离开的时间之后,就一直在忙着处理各种事情,她们跟着陆子衿时间最久,自然最是了解她,不需要陆子衿吩咐就将事情安排得妥妥当当。

    所以初三的这一天早上,陆子衿和王子凡都出发了,前面有一段路可以同行,大概要过了云雾城之后才会分开,一个向西,一个向北。

    京城地处中部平原,西面有崇山峻岭,北面有界河阻挡,东面是大海,有着天然的屏障阻挡,地势辽阔,土地富饶,当年秦青先祖在此建都,据说就是因为这里是风水宝地,必能护佑青林王国长盛不衰。

    陆子衿一行人四五辆马车,陆夏带着八名护卫守护在前后。这些人大多是秦青留下来以及王子凡给准备的。这些年他在云龙城可不单单只是经营了酒楼客栈,亦是培养了一批人为自己所用,他从中挑了四个出色的送给了陆子衿,加上秦青留下的四名护卫足够护主一人行了。此去京城凶吉难测。他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。

    小七这次也跟着王子凡一同离开,三爷带着英儿等人为陆子衿送行,此次一别之后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,自是有许多不舍。英儿直接忍不住哭了出来。陆子衿答应她等她长大之后可以跟着哥哥来找她,她才止住了哭声。

    “咱们走吧!”王子凡看着天色不早了,还得赶路,就提醒道。陆子衿再次和大家道别,最后踏上了马车,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陆子衿坐了两天马车就觉得没意思了,便下车和王子凡都换成了骑马。此行再次换了男装,这一年她又长高了不少,现在做男子装扮,就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一路上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少女的芳心。

    “如此自由自在的日子怕是不多了。”两人踏马前行,陆子衿不由的感叹道。

    “你随时可以同我一同离开。”王子凡再次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决定的事,再难也要坚持,这个世界还没有我陆子衿害怕的事。再过一天我们就要分开了。你自己也要当心。希望你能遇到一个真心待你的人,不用再一个人四处奔波了。”陆子衿眺望着远方,再次坚定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也一样!走吧,到了下一个城镇咱们休息一晚再走。”王子凡再次驱马前行。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这两天他们忙着赶路,一直露宿在野外,主要是一行人太扎眼,在村镇也没有多余的地方休息,反正大家也备了帐篷棉被,在野外还方便一些,不过马上可以到一个大点的城镇,自然去镇上休息一晚,这样整天赶路也是够累人的。

    一行人到达镇上之后直接包下了一间客栈,然后让人备好热水,饭菜,大家好好的修整一下。这是属于云雾城边上的一个城镇,风景自然也是不错,不过陆子衿也没有心思欣赏了,早早的睡下。第二天两人行至半路就分开。

    “子衿,多多保重。有事就让人给我来信,我必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赶到。”王子凡特意下了马再次和陆子衿告别。

    “你也要多多保重!子凡,谢谢你!认识你我很开心。”陆子衿哽咽道,再次离别还是不舍。

    “陆姐姐,等我长大了,我就去京城寻你。”小七也泪流满面,他一直是一个坚强的男孩子,对于陆子衿,她是自己全家的恩人,就像是自己亲姐姐一样。没有她,他还不知道自己和英儿当初会不会被人打死,爷爷奶奶生病也不知道会怎么样。

    “小七,你自己也要都保重,跟着王大哥好好学着,将来必定能有出息。姐姐希望你每天开开心心的,不要有那么多的包袱。你还小,不要急,慢慢来。”陆子衿再次嘱咐道,他就像当初的自己,所以对于兄妹两个她是真心的喜欢他们。

    “我走了,再见!”陆子衿说完就直接进了马车,她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背影,此刻的她忍住了泪水,此去京城她只能更加坚强才行。

    “一路顺风!”

    王子凡和易小七站在那里,直到陆子衿的车队看不到了才起身离去。

    这一别就是一年,再次见面,每个人都不一样了,不过他们的友情始终不曾改变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