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00.到达京城

100.到达京城

    陆子衿一行人又花了七八天的时间才到达京城,这一天正好是元宵节,京城四处张灯结彩,人来人往,一幅繁荣昌盛的景象。

    陆春陆秋一早就得到消息,早早的在城外候着。秦青没有出现,以他的身份一言一行都被人注视着,自然是不便前来。陆子衿之所以不跟他一同进京就是为了不被人注意,自然是不会让他来接。

    随陆春一同回了陆府,这院子是陆春在年前置办的,其中自然有秦青的手笔,这宅院就在三皇子府后院的对街上,是一个被贬官宦的府邸,当初被官府收回之后拿来贩卖,陆春找了点关系才买下来。府邸的家什物件什么的自然被官府收回了,不过院中的装饰,亭台楼宇的尚还新鲜,只需要归置一些物品,好好收拾一下就是个不错的住宿。陆春知道陆子衿有自己的想法,也没有急着修整,而是简单的收拾出几处住宿可以暂住。这宅院最好之处就是离三皇子府不远。两家的后门只隔着一条小巷子,从三皇子府后院过来,一点都不打眼。

    “拜见主子!”

    等陆子衿稍微收拾之后,陆春就领着府里的人来见过陆子衿。既然陆子衿来京,这府里上下自然就是她说了算。陆春在这一年在京城开药铺也算是见识不浅,早就成了陆子衿的左膀右臂。

    他得知小姐来京之前特意去京城买了一些下人回来,将一切都提前安排妥当。

    “陆春,以后陆府对外的各种事情依然交给你,你这一年做得很好。府里的杂事你可以交给卢伯,他在云海城就负责这些,这府里的事情以后你们看着安排,不必事事都问我。至于你们其他人,既然跟了我陆子衿,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忠诚。这陆府上下的事情谁要敢透露出去半个字,我不会让他好过。只要是安心做事的人,我陆子衿也不会亏待了大家。好了,今天我累了,你们都下去吧。陆春,你们四个先留下。”陆子衿简单的安排妥当府里的事。

    “你们四个是一直跟着我的,也是我现在唯一能够信任的人。此次进京你们也知道我是因为什么。我希望你们能时时刻刻记住,帮我护好这个陆府。”现在这里只有春夏秋冬,陆子衿再次吩咐道。

    “是,主子。”四人站在一起一同回答道,从此刻开始,陆子衿不再是小姐,而是一府之主。

    陆子衿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四人,特别是陆春和陆秋,这一别就是一年。这几年来当初跟着自己时还显得十分稚嫩的四人,现在都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    “陆春,你的担子最为重要,四人中你最年长,做事也最沉稳。我来京之后自然会先开一家医馆,这事交给你,尽快帮我找到合适的地方,以后医馆药铺的事情都交给你,这是我们在京中的立足之本。还有替我注意着京城各方面的动向,第一时间通知我。”陆子衿特意留下四人,自然是有自己的安排。

    “小姐,陆春定不辱命。”陆春向前一步说道。

    “陆夏,你在云海城就一直负责酒楼的事情,以后这事还是归你管,这是我们挣钱的主要来源,你的任务也不轻。我的想法是可以将我们的海鲜自助酒楼的基础上加入其他的食材,到时候我会给你拟一份单子,京城这富饶之地更是不乏有钱人。另外包括海鲜的各种原材料你去想办法搞定。”陆子衿接着吩咐道,每个人分工明确,才能更有效率的完成事情。

    “小姐,陆夏定能完成。”陆夏一直跟着陆子衿,自然知道各种事情的安排。

    “秋儿,卢管家虽然负责府里的杂事,但是他毕竟是刚来。我的院子里的各种事情,还有账房的事情你都要亲自管着。你做事认真,这事交给你我比较放心。”陆子衿又对陆秋说道,一年未见,陆秋越发的稳重了。

    “冬儿,你还是一样,跟在我的身边帮我打下手。你这几年的医术学得不错,不过在这一方面还要更用功才行。”陆冬最小,又是天真烂漫的性格,还是放在她身边最安心。

    “是,小姐。”陆秋和陆冬同时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也饿了。今天是元宵节,你们陪我一同用餐吧,我们也有好久没有在一起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安排好事情,陆子衿便说道,想起以前四人跟自己在云水镇的时候,大家都天天一起吃饭。他们就像陆子衿的家人一样。来了京城陆子衿能够依靠的也只有他们几个了。

    “小姐,我可给你准备了不少好吃的东西,一会儿我就叫人拿上来。还有冬儿,你这个小吃货,肯定也是喜欢的。”陆秋得了吩咐就去安排人将备好的饭菜送上来。陆秋知道陆子衿要来一早就备了各种吃食。

    四人早就习以为常,既然陆子衿吩咐,他们就在后院陪着陆子衿一起吃东西。

    “这些菜味道都极好,还是我们秋儿最贴心了!”陆子衿尝着这些菜笑着说道,陆秋以前在家就知道陆子衿喜欢美食,自然是错不了。

    “就是,秋姐姐对我们最了解了。”陆冬边吃边说道,这一路上她可饿死了。

    “冬儿,你这么能吃,也不知道以后谁养得起你!”陆子衿看着毫无形象的某人。

    “小姐养的起。”陆冬头也不抬的说道。她知道小姐这一年可挣了不少钱。

    “小姐我养你倒是没问题,就怕某人不愿意了。”陆子衿意有所知。

    “我愿意的。”陆冬坚定的回答,一点儿也没有听出其中的意思。陆春和陆秋同时看上陆夏,陆夏自然只能苦笑。

    陆春同时又看上了身旁的陆秋。只见陆秋立马就红了脸,看来这一年两人朝夕相处,进展不错啊。陆子衿觉得自己陆府是不是应该要办一场喜事了。

    陆子衿这几天赶路也累了,正好下午也无事,吃完饭就回房休息了。这一睡就到了晚间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