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01.元宵佳节

101.元宵佳节

    今天是元宵节,午时陆子衿对这些人训诫之后,她特意让陆秋安排了丰盛的晚餐。晚上陆子衿陪着大家在前厅一同用餐,同时让陆秋给府里各位一人都发了二两银子。见识过陆子衿的威严,对于陆子衿这么大方,大家原本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不少。每个人的心思都不一样,不过却都不敢小看了这个主子了,大多数都是迫不得已才自卖为奴,主子出手大方,只要是安安心心的为主子做事就行。

    陆子衿刚来京城,该有威慑要有,该有的奖赏也不会吝啬。这些人虽然大多数都是签了卖身契,但是毕竟不是知根知底的人。陆府虽然人员简单,只有陆子衿一个主子。但是今后秦青肯定时不时会上门,她不想有一天被自己人出卖。

    再说秦青一早就被宣进宫参加宫宴去了,直到晚间才回府。得知陆子衿到京之后,换了便服就从后院赶了来。

    陆子衿知道秦青晚上肯定会过来,早早的打发了其他下人离开,只留了陆冬一人在院子外面候着。秦青一来,陆冬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衿儿!”

    秦青一进来就将陆子衿拥进怀里,这就是他日思夜想的人儿,此刻总算是来到了自己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阿青,我来了!”

    陆子衿回抱着秦青轻声的说道。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能表达许多了,陆子衿为了秦青来京。明知道前路艰辛,她依然义无反顾。她不再逃避对于秦青的心意,也想陪伴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“我秦青此生定不负陆子衿!”

    秦青在心底里暗自发誓道。他一定要尽他所能,护陆子衿安全。

    “想不想去街上逛逛?”

    良久之后,秦青突然问道。以前他不曾逛过花灯节,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,他这些年从不觉得这样的节日有什么意义。比起京城的元宵节,他宁愿在军中和战士们一起。不过因为陆子衿来了,他也想去感受一下这种气氛。

    “我得换身男装。”陆子衿没有拒绝而是换了一身男装,她暂时不想让人知道自己女子的身份,而是以陆云自居,对外就是一个来京经商的富家公子哥。

    京城不愧为繁华之地,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,欢歌笑语的景象。今晚是月宵佳节,更是热闹非凡,尽管陆子衿二人出门时有点晚了,但是街上仍是人潮拥挤。每个店铺门前都挂了不少彩色的灯笼,上面贴着灯谜,商家在不知疲倦的吆喝着,引来了不少人驻足围观。亦有几人猜中了灯谜,就可以免费获得相应的灯笼,猜不中的也没有关系,拿钱买下就好了,所以这些灯谜大多不简单。

    陆子衿两人并排走在街上,并无心去猜灯谜,而是观赏着这番景象。秦青本就生得英俊,陆子衿的男装扮相也是俊秀非凡,一把纸扇在手,潇洒自在。两人都是谦谦公子,一表人才,就这么并肩走在街上,自然引得不少少女的注视。

    “秦兄,果然在京城中迷倒了不少美少女!”陆子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也是第一次上街,你能肯定那些人不是在看你吗?”秦青自然也是发现了这个问题,和陆子衿一起在这繁荣的街上,感觉心境是不一样的,整个人轻松不少。不过因为这是在大街,两人都是男装扮相,自然不好太过亲密。

    “你说,明天会不会传出三皇子好男风的消息!”陆子衿明显感觉到街上有一些暗桩再跟随,就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刚来京城,这些人自然是冲着秦青来的。

    “在大街上,他们不敢乱来。”秦青和大皇子,二皇子虽然暗地里各种试探,但是表面上仍是一副兄友弟恭的景象,自然不会做京城的大街上闹出什么事情来。

    “我想起来我的府邸需要添置不少东西,趁着出门,咱们就去看看吧!”既然有人对自己这么感兴趣,那就让他打听好了,顺便干一件大事,方便宣传一下她之后医馆的名声。

    “随你喜欢就好,爱怎么折腾都行,我秦青在京城也不是一无是处的,需要再给你银票吗?”秦青知道陆子衿心里怕是有了么主意,他只是用宠溺的眼神看着她,跟在她身旁。

    陆子衿直接进了旁边的一家家具铺子,各种成色的都有,直接一路点过去,挑上好让身旁的陆冬记下,掌柜的看到这么一位这么阔绰的大爷进来,自然是一直陪在身边,详细的介绍着。

    “钱掌柜,这些麻烦明天一起送去我府上。冬儿,都记仔细了?”

    “回主子,都记下了。”陆冬将记下的单子给了掌柜。

    “秋儿,随掌柜的去结账,随便留下咱府上的地址。”陆子衿看都不看一眼就再次跟陆秋吩咐道。

    “是,主子。”陆秋直接从身上拿出一叠银票,示意掌柜的赶紧算账。

    “钱掌柜,这些东西明天搬的时候小心着点啊,我先走了,要是缺什么,我再来,有好东西给我留着。”陆子衿离开时特意嘱咐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陆公子,放心。咱必定仔细着呢,欢迎再来!”钱掌柜简直要把陆子衿当祖宗供起来了,这些东西卖出去,那他也是有提成的,这一会儿少不得他就赚几百两了。

    陆子衿接着又进了旁边的赏玩,摆饰铺,那里是上好的玉石,雕刻,每一件都是精品。不愧为京城,天子脚下,果然好东西就是多。

    “秦兄,你看要不要帮着参考一下。”刚刚秦青一直一言不发,陆子衿看了一圈,继续让陆冬挨个记下,然后特意询问了一下秦青的意见。

    “你的眼光极好,自然是你看上的都不错。”秦青一直保持着微笑,不管陆子衿想做什么,他陪着就好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样吧,冬儿都记下了吧。秋儿,找掌柜的结账。让明天送去府上。”陆子衿看了一圈,差不多就这样了,继续吩咐道。陆冬和陆秋在第一家就见识了小姐的雷厉风行,虽不知道她为啥急着买这些东西,但是她们照做就是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