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02.买买买

102.买买买

    两人自然是继续跟在身后回答着,陆秋出门带了几万两银票,怕不够又嘱咐陆春回去取了。自然是陆子衿怎么高兴怎么来。

    “姐姐,你家的布料真不错,我看府上的人都该换换新衣服了。冬儿,你回去之后将每个人的尺码记下来,咱们府上每个人四套衣服,都让绣娘姐姐帮着做好了。金姐姐,你看看多少钱,银子找我家秋儿结。”陆子衿进了京城最有名的针织坊,打量着布匹,看着掌柜是一位美妇人,自然是客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陆公子,放心,我让人日夜赶工,十日之内就能赶出来。”金娘子对于眼前这个有点眼生但是却长得极好的公子哥很好奇,自然也是客气的回道。

    陆子衿跟人家稍稍多聊了两句,就继续下一个店铺,这是一家首饰铺,想想自己也不缺啥首饰,自然是直接准备去下一个。

    “进去看看吧!”秦青突然说道,他一直不曾见陆子衿佩戴什么金银首饰,就想去看看有没有适合她的。

    “也行,咱不买些首饰,这传出去不太好,毕竟我的名声重要。”陆子衿想得事,她一晚上花费几十万两的事情肯定很快就会让京城人知道,打听了之后,就有人关注他的产业,这么好的打广告她何乐而不为。没看到身后的那几个跟庇虫没一会儿又换了一批,怕是回去禀告了。

    陆子衿被金银首饰不太了解,不过她毕竟是女子,好看还是知道了,她进店之后让掌柜将最近所以上好的款式拿出来。陆子衿是想着她不戴也可以送人,所以一连定了四套。

    “这些让我来买,秦书,你去结账,让人明日一起送去陆府。”等陆子衿再次准备吩咐陆秋等人的时候,秦青直接说道。陆子衿看向他,最后也没有坚持,不过这些首饰她也不准备拿了送人了。

    “是,公子!”秦书其实一直跟在附近,这会儿不知他从哪里出来,原本已经准备掏钱的陆秋自然的收住手,陆子衿不反对就表示默认了。

    “我还想备点书画之类的,不知道有没有好的。”陆子衿对京城不了解,自然只能问秦青。

    “你跟我看,秦书,前面带路。”秦青知道陆子衿极爱收藏书籍,自然对各种书铺都有了解,直接让秦书在前面带路,没多久就到了玉林书铺。

    “掌柜的,我想买一些不错的字画,另外有什么藏书也拿出来看看。”陆子衿对书铺有一种特殊的情感,自然客气的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公子,请移步后院!”掌柜的看出陆子衿两位不一般,自然是直接带去了后院。一般收藏的书籍都是名贵之物,自然不会摆在前面供人观赏。

    “秦兄,你帮我参考一下,这些是不是都是珍品。”陆子衿看了一会儿这里的收藏,自然是十分喜欢,平时她也喜欢描摹一些字画,不过她眼光自然没有秦青毒辣。

    “这,这,这几幅都不错,还有这些书籍,喜欢都可以买下来。”秦青一直跟着陆子衿一起观赏,陆子衿问道,自然很快就能给出答案。

    “好,掌柜的,这些我都要了。秋儿去结账。冬儿,这些我们都自己拿着,仔细着点。这些可才是我的宝贝。”字画不占地方,再说后面还跟着这么多人,自然自己拿回去更放心。

    “好的,主子。”陆子衿直接出门,陆秋两人在后面等着掌柜把东西装好。

    陆子衿又延街一顿买,买,买。秦青一直陪着,偶尔也会给点意见,两人这一波操作,一开始还不怎么引人注意,最后竟然有一些人直接跟在后院,看看这位公子到底要买些什么。而被嘱咐跟着秦青有什么事立马回报的人,就这么一趟一趟的派人回去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,秦青身边跟着的那个人一直在买东西?”一个装修十分华丽的院子里,二皇子听人回禀之后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主子。”回报的人老实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再去打听,秦青平时低调惯了。他旁边的是什么人,既然如此高调,帮他的身份给我查出来。”二皇子秦邑挥挥手让人离开。此时他身边围坐着京中几个达官贵人的子弟也是有点好奇,就这么议论起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主子,以上就是我们查到了,到目前为止,他总共消费了十一万七千两。那些书画的具体价值目前还未查清。”手下将查来的信息一一禀报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姓陆?今天刚到京城,买的是官府年前卖得那个宅子?一年前京城中兴起的那个云药铺是他的。?不知道来意?光是一个药铺不可能让他出手如此阔绰,继续打听,还有之前是谁手上卖出去的宅子也跟我打听清楚了,看看是不是秦青再搞鬼。如果秦青真有这么一个有钱的家族支持,必定得成为我最大的障碍。查,立马给我查清楚。”当又一个人过来回禀之后,二皇子也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而同样得到消息的大皇子秦胥却是静定了许多,自己回了一句甚是有意思。他心里具体什么想的就不从而知了。

    “秋儿,帮我想想看,还有什么要买的,都一起买了吧!”陆子衿也不知道府里缺什么,最后实在是想不出还要买什么就询问起陆秋。

    “主子,都买得差不多了!”陆秋也没有见过这么买东西的,这会儿就算还清醒,也是有点惊到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也出来挺久了,既然没东西要买了,咱们去吃点东西吧,我都饿了。”陆子衿询问秦青的意见,他自然没有问题,直接带陆子衿去了京城最豪华的酒楼,他早就找人定了包间,就知道陆子衿肯定会逛累,正好去修整一下。

    元宵节是唯一没有宵禁的晚上,陆子衿这一通买差不多得两个时辰。虽然现在快接近子时,但是街上的人并不见少,百味楼的人也还是很多。

    “掌柜,麻烦将好酒好菜直接上来,我家爷逛累了,想吃点东西。”秦书直接和酒楼的掌柜吩咐道。

    “是,拜见三皇子和陆公子,两位爷这边请!”

    掌柜的在京城那也是有见识的人,自然已经知道今晚的事,等陆子衿二人进来之后直接安排好了包厢,让闲杂人等不得靠近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