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03.陆子衿的打算

103.陆子衿的打算

    “今晚玩得可还开心?”秦青看着陆子衿坐下之后给她倒了一杯茶,她接过之后拿着就直接喝完了,这个时候的她哪还有一点在街上贵公子的形象。

    “这逛街也太累人了!”陆子衿只有这一个感觉。

    “慢点喝,小心噎着自己!”秦青看着陆子衿又喝了一杯之后出手拦住她。

    “你说,这会不会有效果?”陆子衿指的自然是二皇子和大皇子那边。

    “我一向做事就低调,现在你突然来这么一处,他们肯定会多想,查清楚是必然的。不过这段时间应该可以消停一会儿了。至少在弄清楚你背后有没有人的情况下,他们不会轻易出手。你这么一个出手阔绰的公子,他们会想着能不能拉拢过去。不过衿儿,你原本就不想这么快被人注意到,如今怕是已经处在风口浪尖上了。”秦青最担心的自然是陆子衿。

    “没事,我想过了。他们既然如此步步紧逼。就算我什么都不做,只要出现在你身边就会被人查。我们总不可能因为他们就一直偷偷摸摸的见面。这样也好,知道我与你关系不一般,你再上门来也可以光明正大了。阿青,既然我来了这京城,就做好了心里准备。我就不信了,我陆子衿还不能再这个京城里活下来。”陆子衿等小二上完菜出去之后才说道。

    “其实你不必如此,对于他们我有法子,并不想让你跟着涉险。”秦青给陆子衿一边一边夹菜说道。他一直在饮酒,可见他确实遇到了为难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你别光饮酒,伤身。别担心,我不会主动去得罪那些人。如果他们找上来我会虚以委蛇。只说和你是点头之交。只论风月,不谈政治。”陆子衿早就想好怎么应对他们了,这点她有信心,应付得来。

    陆子衿给秦青夹了不少菜到碗里,秦青自然也没有再饮酒,而是吃起东西来。其实在宫里他也没怎么吃,这么一会儿也确实有点饿了。而且跟着陆子衿吃饭真的特别有食欲。因为她是一个特别会吃的人,每次吃东西也特别开心,受到她的感染,自然也是吃了不少。两人都专注吃东西后就没有再作交谈。这毕竟是在外面,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人听墙角。

    吃饱喝足也没有逛的兴致,陆子衿自然就吩咐回府了。

    秦青只送到大门没有跟着进府,就和秦书等人回了三皇子府。从大门绕过去,看着还有点远。

    没多久,陆府上下都恢复了往日的平静,不过其他地方却没有如此,各种消息再这个夜晚被人递送,甚至连宫中的那一位也知道了,不过消息也有传偏的。竟有人传成了三皇子不喜女子喜男子,为心爱的男子一笑在元宵节一掷十万金,这些自然是坊间流传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就陆陆续续有商家派人将东西送过来,就那么一件件的摆在前院里来不及收,这样的事情直接持续到了傍晚。这些自有卢管家和陆秋去清点归置。

    还好新买的陆府,宅子够大,有的是地方摆放,也没有要入库房,就这么吩咐着丫头小厮归置到各个院中去。

    陆子衿知道不久之后表哥等人也要来京,自然会住在府里,现在安排起来也好,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的。这房子原本就是新修建的,也不需要太大的修整,不过尽管如此,等这一切都归置好也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了。

    这半个月来陆子衿只吩咐了两件事,一是概不见客,除了秦青。二是筹备云医馆的开张,还有云酒楼也在慢慢的筹划了。整个陆府除了陆子衿每个人忙碌着。

    每天晚上陆春几人会过来汇报进展的情况以及京中的各处的消息。现下京中的形式难得的平静,各方势力都在观望着。陆子衿高调的买买买之后,又高调的在京城中开医馆,开酒楼。她明面上有三皇子府的照拂,其他人自然不敢上来找麻烦。这就是所谓的大树底下好乘凉。陆子衿的医馆,酒楼都顺利的进行着。

    每天陆子衿无所事事就在院子里喝茶看书,还别说这次买到了几本不错的古籍,值得细细品味一番。

    “你倒是过得清闲自在,我看陆春等人都恨不得直接跑着去干活了!”

    秦青再次下朝之后来了陆子衿的院子,也无需通报。自己坐下之后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就这么品着。

    “这茶还是云雾山庄带来的吧?果真不错。”秦青喝了一口直接说道。陆子衿知道秦青来了,这几天他无事都会过来,她早就习以为常了。不过正看到有意思的地方,一时没有放下手中的书本。秦青也不急,就这么慢慢的饮着茶,打量着她。

    “今天来得晚了许多?”陆子衿过了一会儿后才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京城最近传出了我有龙阳之好,被父皇特意留下来训诫了几句。托陆公子的福,我现在也成了京城的风云人物了。”秦青说得随意,陆子衿知道怕是没这么简单。这种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可能,却传到了皇上的耳中。想必是有些人按赖不住了吧。

    陆子衿的身份查来查去都没有这个人,大家就更为好奇。不只是她的阔绰。他所售卖的每一种药丸的药方那都不是凡品,她一个年纪轻轻的人自然不可能研究得出来,背后必是有大家族支持。一开始还可以不在意。但是如果和秦青牵扯到一起却可以影响到当前的局势。现在当朝为官的谁不是已经七老八十的,谁都想延年益寿。就算是年轻的,家中有妻女也想着容颜不老。用这些东西拉拢人每个人都会心动。大家找人研究过药丸,但是并没有办法得到具体的药方。

    陆子衿一来京城就搅动了一池水,至于什么时候被水涌泉起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此刻的她只是和秦青在她的院子中安静的品茶下棋,过着这难得平静的生活。这半个月来,她都不曾踏出这个院子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