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21.永远的陪伴

121.永远的陪伴

    晚间几人就在湖边生起了火堆,火光照亮了整个湖面。在月色下,大家就坐在湖边畅聊。

    美景,美酒,佳肴,好友。

    人生有这四样简直就是完美,此刻大家都不再去想朝廷,责任,选择与担当。他们只想好好的享受着这难得安逸的时光。

    王府难得有如此热闹的时候,陆子衿很难想象在王府后花园里野炊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今晚的月色真好!”

    梁宏璟一直是这群人中给人最为温暖的一个人,他嘴角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。评测最喜欢的就是琴棋书画。

    “是啊,府里以前从未有如此欢快的笑声。”

    秦青坐在石凳上,看着陆子衿和顾之奕,程晨潇在那里吵闹。此刻他不知道他眼神里有多么温柔,和平时冷冰冰的三皇子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“父亲让我给你带个话,说这次立太子之事他会尽力从中周旋。”梁宏璟趁着大家在那里吵闹特意找机会过来跟秦青说这事。

    “表哥,你回去转告舅舅,就说让他继续保持中立就行,父皇的心思谁也猜不准,我不希望相府因为这事受到牵连。”

    秦青知道梁相因为这次受了自己的人情所以才会表明自己的立场,也算是告诉秦青他站他队的意思。不过秦青此时对于那个位置是真的没有任何心思了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,不过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”

    梁宏璟一直以为自己很了解秦青,他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。如果有相府的全力支持,他也不是没有机会坐上那个位置。没想到他竟然想放弃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舅舅其实更想支持四弟,不过他毕竟还年幼,如果为了相府好,最好还是保持就是中立。”

    这是秦青第一次明确的说出这件事,可见他确实是不在乎了。

    “好,我会照实告知父亲。阿青,不管如何,我们几个兄弟始终会支持你。”

    梁宏璟知道秦青一旦决定的事很难去改变,只是不知道他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,感觉他整个人都心事重重。他能感觉出来秦青只有和陆云在一块的时候他才是真的开心的。

    “三哥,我们刚刚就在说,以后云兄弟就是我们的六弟了。六弟过来,以后私下里你也跟着我们喊三哥吧。”

    顾之奕兴奋的跑过来打断了两人的交谈,他并没有发现两人有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“那我是不是也得叫我二哥了。”梁宏璟也过来凑热闹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,之奕是四哥,我是五哥。”程晨潇显然很高兴。他总算不是最小的了。

    “不过大哥是谁啊?”

    陆子衿也笑着跑过来问道,显然是刚刚和两人达成了共识。

    因为今晚的相处,几人关系近了不少,陆子衿也愿意和大家打成一片。他们在她来京之后的这段时间照顾了她不少。虽然也有秦青的原因,但陆子衿是知恩图报的人,再说这几人性格,人品都不错,自然是值得结交的朋友。

    几人没有回答都保持沉默,陆子衿便知道这其中肯定是有故事的。不过也没有在追问,而是故意转移了话题,邀大家一起过去喝酒。

    大家酒足饭饱自然都起身告辞离开,因为有这么多人在,秦青并没有亲自去送陆子衿,而是嘱咐了秦书安排马车送她回府。

    再说大家都离开之后,程晨潇确再次返回了三皇子府,所说的话与梁宏璟表诉的差不多,不过秦青依然是回复他,让程将军继续保持中立就好。虽然程晨潇也想不通他为何如此选择,不过他小心三哥自然有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秦青望去人去楼空之后安静的王府,他更加深刻的感到陆子衿的优秀。来京短短数日就让两位在朝堂举足轻重的重臣明确表态支持自己。她的付出他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。突然好想见她,便从王府的后门再次来到陆子衿的院子。

    等陆子衿绕了一个大弯回府之后感觉到院中有人,就将跟过来的下人打发走,进院就见到秦青站在那里等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阿青,你是有什么事要与我说吗?”

    陆子衿也感到奇怪,她离开三皇子府才一会,他到底为何会出现在这里。

    “衿儿,让我抱你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秦青上前将陆子衿抱紧。

    陆子衿感受到他此刻心情十分沉重,便没有再开口询问,而是默默地陪伴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想去找父皇要一块封地,可能会是很偏元的地方,衿儿,你可愿意陪着我一同去那里。”

    秦青想了很久也考虑了很多,现在他突然想离开这个地方,带着陆子衿。两人远远的离开。

    “阿青,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,能跟我说说吗?我不想你什么事都憋在心里。不管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陆子衿知道秦青不会无缘无故的做出这么大的决定,她很担心现在的他。

    “如果为了成为那一个至高无上的人就必须舍弃心中最重要的人,背弃伙伴,猜忌他人,我不乐意。我更不想每天生活在阴谋诡计中,权力**中。”

    此刻的他真的就像是漂浮在海上,深陷在沙漠,留守在孤岛的那个人,对于前方与未来没了期望。

    “好,我不问你遇到了什么事,等你愿意说给我听的时候我可以当你倾诉的对象。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,无论你去哪我也都陪着你。”陆子衿明显的感觉到秦青放轻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衿儿,你知道吗,你才来京数日,梁相和程将军都纷纷表态说要支持我。你为我付出的一切我都知道,有了他们的人情,至少我们想平安的离京把握会大很多。”秦青知道陆子衿担心之前的事再发生,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不一样。

    “我虽然私心里希望能够帮到你,但是我能在的有限。我只是不希望成为你的软肋,拖累你。我现在有能力保护好自己,所以去做你自己选做的事情吧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不会贪念权势和金钱,同样她也不怕死,怕事。

    她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和秦青比肩前进,也会成为他的支柱,听他倾诉,更会陪伴着他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