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22.有朋自远方来

122.有朋自远方来

    相府里,梁宏璟回府之后第一时间将话传给了梁相。

    梁相深思了一会儿方才说与梁宏璟兄弟二人。

    “圣上的猜忌心这些年确实是越发的严重了。既然如此,吩咐下去,相府这段时间闭门谢客,璟儿,你不曾在朝为官,但是你与三皇子结交也不可过于频繁,一切都为了相府。”

    是的,梁宏达今日刚刚回京,他只带回了耿雨晨,因为她的解毒术要强于她兄长,另外更是得陆子衿已经来京的事。自然是快马加鞭的赶回来,因为天色已晚,只能将耿雨晨安排在客院。

    回府得知父亲的病已痊愈,自然是十分高兴。

    “陆云?不过既然他有我赠的玉牌,想必就是同一个人,明日我正好陪耿小姐上门去看看。不管如何,陆云和当初的陆大夫肯定是认识的。”

    梁宏达在了解情况之后便说道,不过他已经做好要去见见这个陆云的准备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他有可能是用的假名,不过为何要换名字,那他真名是陆云还是陆子衿,三皇子可是知道。”梁宏璟自然是觉得十分奇怪,按道理来说他第一次来京,无需更改名字。

    “不过我这次出门还打听到了一个消息,不知真假。据说陆子衿乃是一名女子,在云雾山与云雾道人的弟子比试胜出,摘得了魁首。如果是这样,很有可能他之所以改名是为了隐瞒性别。”

    梁宏达可是十分聪明的人,自然就猜得个**不离十了。

    “我感觉三皇子对陆云确实是不一样,京城也有流传两人的关系,如果是女子就可以解释清楚为了会不同了。”梁宏璟虽然觉得不可能,但是也很难否认自己的这个猜想。

    “难道他是因为那个女子而要放弃太子之位。这件事你们两个尽快查清,这可能会关系到我们相府的命运。”

    梁相虽然受够陆子衿的恩惠,但是在家族利益面前,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“我更倾向于两人是兄妹可能,这段时间和陆云接触过,虽然长得清秀了些,但是他的一言一行不像是女生。我们会尽快查清的。”梁宏璟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明日我就叫你送上拜贴,另外也会再次派人去一趟云雾山查明情况。”梁宏璟毕竟年长一些,做事更有条理,而不是仅凭猜测。

    将军府里,不同的是程晨潇回府之后也照样说了此事,程将军只说会看着在做打算。不过的想法却没有跟程晨潇说。

    “将军,你说三皇子是不是知道了当年的事情,所以才会选择离开。”程夫人等自己儿子离开之后方才开口。

    “不管如何,尽量保证他的安全吧,如果他真的决定了,我们尽力从中周旋一下,希望他去的不是穷乡僻壤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程将军也表示很无赖,他也是曾经试着追查过那件事,不过为了不被发现只能停止追查,就算这样还是被当今圣上猜忌了。才会调自己回京,而是让大公子去接替他。

    “这样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,我是真喜欢那陆姑娘,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吧。”

    程夫人和程将军说道,经过这几天的调理,程将军已经可以在院子里活动了,他回京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告病在家,自然也是不想去参与党派之争。

    再说秦青一直不曾离开,当秦宇告知梁宏达已回京,秦青立马告知了陆子衿此事。

    “这样一来,你女子的身份,怕是隐藏不住了。”秦青担心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无事,现在梁相府至少不是敌人,就算知道我的事情一时半会儿也不会传扬出去,最近我只能尽量减少外出。我之前就让王子凡告知了雨晨我来京的事,她应该会想办法替我遮掩一二的,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”陆子衿也知道一旦有人知道,陆陆续续的就会被更多人知道。她也知道这件事早晚会露出破绽,不过至少她来京之后的很多事情都已经顺利解决了。就算现在性别被人知道也无事。她相信最多就是应付一下被暗刺的可能。

    “我会在安排一批暗卫守住陆府,如果你的身份一旦被其他人知道,我会接你住进王府去,只有在那里我才能安心。”秦青自然也想到了这种可能,便立马吩咐了人去准备。

    “好,我都听你的,你早点回府休息吧!这段时间你也要小心一些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其实更担心的是秦青,伴君如伴虎,即使是自己的父君也不能相信。比起他坐上那个位置,她内心其实更希望他是快乐幸福的过这一生。

    第二日陆府迎来了贵客,在梁宏达还没有上门之前,收到陆子衿来信之后就开始出发的萧忆情和黄宇轩提前到来,他们有陆子衿在京中的地址,自然是第一时间酒找上门来。

    “主子,门外来了两个人说是你的师兄师姐,你看?”

    卢管家亲自到后院来回报,陆秋得到消息后立马进来告知。

    “我师兄和师姐,那想必是萧师姐和黄师兄到来,咱们快去迎接。”陆子衿来不及换身衣服就这么往前院走去。

    “卢伯,我师兄师姐在哪?”出了院门就看到卢管家候在那里,陆子衿便询问道。

    “主子,我将二人安排在前厅,已经吩咐下人好心招呼了。”

    卢管家跟着陆子衿身后,一边跟着往前院走去,一边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辛苦卢伯了,你不用跟来,先去安排好住宿,师兄师姐应该会留下来长住。另外准备好酒好菜,我一会儿要好心陪师姐他们喝两杯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在京城难得遇到熟人,萧忆情两人就像自己亲人一般,当初她在云雾山时他们盛情款待她,既然来了此地,自然也得细心安排着。

    “老奴明白,这就去安排。”

    卢管家不愧为陆子衿的得力助手,这段时间将陆府打理得井井有条。有了他和陆秋等人,陆府的杂事她基本上都不需要操心。

    陆子衿一路疾走,很快就到了前厅,远远的就看到一男一女坐着厅里交谈着,旁边还候着几个丫头小厮,虽然看上去有些风尘仆仆,但二人的意气风发并没有被这一丝疲惫遮掩一二。

    那不就是萧忆情和黄宇轩二人吗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