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23.畅谈理想

123.畅谈理想

    “四师姐,五师兄,这一路奔波够辛苦吧。你们怎么来了也不提前让人来通知一声,我好去城外接你们啊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一进门就说道,她虽然猜到近日两人应该就会过来了,但是没想到今日就到了。

    “师妹信中说要建一个以专门收治重症患者的医馆,我们一听有这么重要的事,自然就马不停蹄的赶来了。”

    萧忆情还是和当初离开时差不多一样,分别也就半年多时间,师姐妹之间自然没有生疏。这两人都是极喜欢钻研医术的人,再加上也是真心实意的佩服陆子衿的医术。两人收到信件之后第一时间与云雾道人商量。原本他们也该下山历练了,云雾道人自然不会阻拦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师妹有这么宏伟的想法,我们自然也急着想见识一番。”黄宇轩现在对陆子衿也十分友好,陆子衿最后留下的那一个月时间,他学到了不少东西,经过这半年多时间基本上都消化得差不多了。正是想跃跃欲试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你们能来就好,我简直太开心。当初我一有这个想法就想到了你们二人。”陆子衿就这么在前厅找了一个靠近萧忆情他们的位置坐下来,三人也忘记了这已经不是在云雾山,就这么自顾自的畅谈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虽然有这个想法也需要师姐和师兄的鼎力相助方才可以,接下来咱们一起努力,希望咱们能有所作为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从小钻研医术,自然也是希望能有所作为,而他们两人是和自己有同样信念的人,相信几人在一起必定能创造出更多的奇迹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们自然愿意跟着师妹一起在这个京城闯出一点门堂来。”黄宇轩当初学医的梦想就是因为单纯的热爱,他一个富家公子不怕苦不怕累只专心钻研医术,自然也希望有所作为。

    “就是,我们当初在云雾山就说过,以后咱们一定要成为最优秀的大夫,这就是我们梦想开始出发的地方。”萧忆情现在明显更加自信了,不在因为自己只是一个孤女而哀伤,她相信自己能够成为足够优秀的人。

    陆子衿三人聊着就忘记了时间,直到陆秋进来通知几位可以用膳了,陆子衿才反应过来还没有带二人去洗漱一番,立马吩咐下人准备好热水,两人简单的收拾之后就一块来到园中用餐。

    今日天色十分明媚,已经是初春万物复苏的季节,陆子衿不喜在厅中用餐,反正想着二人也不是别人,就在院子中备了酒席。

    这园中各处景色都极佳,毕竟是当初秦青亲自挑选的地方,自然是差不了,萧忆情二人也算是见过不少达官贵人的府邸,不过能媲美陆府的也不多。大家都是年轻人,在这园中用餐正和心意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师妹在京城有这么一处好地方,我以后就赖着不走了。”萧忆情的意思自然是已经决定留下来了。

    “就是,师妹给我们安排的住所也是极好,以后那就是我的院子了。”黄宇轩刚从住处收拾好过来,自然是对这个园子有了些了解。这陆府足够大,他占一个院子完全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“本来就是给你们备着的,尽管住就是,我还怕你们嫌弃了。”陆子衿笑着回答,对于他们选择留下自然是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一路急着赶行程,想必也不曾吃好睡好,今日虽是午餐,咱们也来个不醉不归。今日没有萧师叔监督,咱们放开了喝啊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这么一说三人都想起了当初在云雾山偷酒喝的事情,被云雾道人狠狠地惩罚了,在那之后他们也不敢再放肆了。

    三人相似一笑都一口饮干了杯中酒,然后就再次聊到了以前的种种有趣的事情。

    陆子衿在那里待了两个多月,三人基本上天天处在一起,自然是发生了不少趣事。

    陆子衿的童年时一直很听话,没有小孩子的调皮捣蛋,但是和同龄的二人在一块却也干了不少让云雾道人生气的事,那一段时光确实是陆子衿过得十分悠闲的日子。更符合她十四五岁的年纪该有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对了师妹,我给你带了不少云雾山的特产过来,你肯定喜欢。还有你最爱的云雾茶,一会儿我让葵儿拿过来给你。”葵儿就是萧忆情的贴身丫头,陆子衿是认识的。

    此刻三人都喝得有点微微醉了,其实三人的酒量都不怎么样,自然喝不了多少,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聊天。正好说道云雾山的特产,萧忆情才想起自己带了不少东西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正好馋了,还是师姐懂我。”陆子衿是十足十的吃货一枚,自然是喜欢这些稀罕玩意。

    这一顿饭三人直接吃了一两个时辰,最后一个个的醉的不醒人事,被各自的丫头小厮给送去房里休息了。

    结果下午梁宏达上门拜访被告知陆云喝醉了不能见客,只能告辞回去,不过耿雨晨却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当初耿雨晨去海城是见过卢管家的,自然是不陌生。卢管家知道耿小姐是主子的好友,自然立马安排好了住所和一应事务。

    等陆子衿醒来后知道耿雨晨来了,自然立即起身去见客,两人见面少不了说一下最近各自的情况,当知道陆子衿有意建一个重症医馆时,同样是大夫的耿雨晨也表示要加入。当初受伤差点丧命之后,耿雨晨一心只想着怎么过好每一天,做一些有意义的事。陆子衿对于耿雨晨的医术自然是信得过的,不过知道她乃是家族流传的医术,自然不好开口让她来京。她主动提议,她自己是立马就同意了。有了这三人的医术支持。云医馆要想不成功都难。

    晚上耿雨晨和萧忆情二人见面,自然是十分投缘。晚饭过后大家继续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。三人的酒都醒了,自然都不急着回去睡觉。在加上耿雨晨到了,陆府也算是最是欢闹的一天,下人都打发了,只留下四人坐在那里喝茶聊天。

    三个姑娘直接将黄宇轩凉在一旁,欢快的交流着,只是偶尔聊到医学相关的问题,他才能参几句进来。大家的兴致都很足,直到秦青到来,方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