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24.罚跪

124.罚跪

    “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朋友秦青,也是当今圣上的三皇子,不过陆府里不论身份,你们都随我一起叫三哥吧!”

    陆子衿还奇怪今天白天秦青怎么没有过来了,看到他出现就起身走过去并给大家介绍到。

    “参见三皇子。”

    三人同时起身见礼。

    “你们都是衿儿的朋友,大家随意就好。”

    秦青自然没有受他们的礼,而是免了,并走过来直接坐在陆子衿的旁边。

    “三哥,这位就是我曾经与你说过的五师兄黄宇轩,这是四师姐萧忆情,二人都是云雾道人的弟子,这次来京是我特意邀请过来的。还有这位是我的好朋友耿雨晨,她家族擅长解毒,是被相府大公子邀请来京的,不过她也决定留下来一起与我们在云医馆坐诊了。他们三人的医术都十分精湛。”陆子衿在有外人在的时候并不会直呼他的名字,而是和顾之奕他们一样称了三哥。

    她仔细的和秦青介绍了三人的情况。秦青多少也知道一些,知道他们都是陆子衿的朋友,自然也是一一打了招呼。态度也算友好,至少很难让人把此刻的他和青阎王联系起来。

    大家都可以明显的感觉出来两人关系不一般,不过谁也没有开口的意思。而且天色已晚,三人以为秦青深夜来此怕是有重要的事情找陆子衿,做了一会儿都纷纷起身告辞回房。

    萧忆情和耿雨晨的院子挨着不远,自然是携手一同离开。

    等重人都走后秦青方才恢复往日的模样,他刚刚虽然态度也算友好,只是默默的坐在一旁,既没有不耐烦也不曾参与大家的聊天。

    “他们几人都不错,你这一年果真有了许多好朋友,我都有点嫉妒了。”

    秦青这会儿主动开口说道,空气中确实弥漫着一股酸酸的味道。他既是开心又有点不开心,他明显的感觉得出来陆子衿和她们相处是轻松自然的,才有小姑娘该有的样子。但是每次和自己在一起,她都是成熟稳重的,很少有小孩子的一面。

    “他们都是十分单纯的人,一心只专研着医术,将来在医学上成就说不到会在我之上,我希望他们可以只是单纯的行医治病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现在的处境,她也不知道把他们都邀请过来是否是理智的决定。

    “放心,你们医馆只安心治病就好,在京城之中,还没有人敢主动招惹我。行医治病这是你从小的理想,也是对万民有意义的事情,我很开心你并没有因为现在的处境而选择退缩。今后不管是谁都不会故意去为难一个大夫的。”

    秦青知道陆子衿担心什么,自然会替她处理好这些事情。现在京城都知道云医馆有三皇子支持,一般人自然不敢上门。至于以后,他会提前给大家安排好退路。他是如此聪慧优秀的人,自然不可能在京中无一点安排。其实朝中默默支持他的人也不在少数,只是这些陆子衿自然不是很清楚。不是秦青不说,而是一直也没有机会,再加上陆子衿也不曾打听过这些,秦青自然也不希望陆子衿知道太多,免得引来杀身之祸。

    “阿青,你今日进宫可还顺利?”陆子衿突然问道,她平时很少打听他在朝中的事,不过昨夜两人聊了不少。知道秦青的想法之后,陆子衿也开始打开自己的心门真正的去了解秦青的一切,也准备永远陪着他而不会轻易的离开。

    “我将你是女子,而且对我有救命之恩的事情告知父皇了,他虽然有点恼怒,但是并没有惩罚我。”

    秦青昨日大开府门迎接陆子衿的事情自然传到了皇上的耳朵里,下朝后特意留下他一通说教。以前的秦青在京中可谓是神秘的很,现在却成了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谈资。皇上自然是觉得他最近太不安分了。秦青也不争辩,只是当皇上问及陆子衿的事情时,他并没有选择隐瞒。

    陆子衿的身份早晚得暴露,为了防止以后被人说欺君之罪,秦青自然一五一十的说出了真相,当时虽然只有他与圣上两人在。但是此刻想必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吧。

    “其实知道了也无妨,我原本就不在乎别人会如何看待,只是想必你今天不容易吧,你放心,我不会那么容易就退缩的,只要你不弃,我定然会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    秦青从来陆府后陆子衿就感觉出他心中有事,大概也能猜出几分来,故而才会如此说。想必皇上十分不看好自己,谁都会觉得一个乡野村姑妄想飞上枝头当凤凰,陆子衿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。她只随着自己的心意而为,她并不想得到什么。只是因为秦青是这个世界上对自己帮助最多,亦是最懂自己的人,她被他感动,也爱上了他,她不会后悔这个决定。

    “衿儿,父皇的心思我不懂也不想去猜测,现在我只想护住身边的人,不管如何,你是我今生选定的唯一会相守一生的人。我希望无论如何你要相信我,你对于我的重要程度比你想象的只会更多,我已经离不开你了。”

    秦青今日不仅跟皇上说了陆子衿身份的事,也表面了自己会娶她的想法,甚至直接跟皇上挑明不管他会不会祝福,他不会改变想法。

    可以想象当初圣上发了多大的火,他虽然一直不曾在乎几个兄弟之间暗里的争来斗去,但是好歹他也是他们的父皇。他不会允许别人违背他的想法,更何况当面反驳。

    秦青被他罚跪在御书房外直到晚间方才让他离开,这些他自然不会告知陆子衿。但是他一不注意站起来时扯动了伤口就被陆子衿看出来了。

    陆子衿是谁,秦青受伤自然瞒不住她,只要她一靠近,一把脉就知道他受伤了。

    秦青虽然一直想努力的隐藏,但是奈何自己心悦之人医术实在太厉害,小小的举动她就能发现端倪。他在想怎么样解释才能让她不担心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