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30.表哥来京

130.表哥来京

    知道家中情况挺好,陆子衿也就放心了,等顾之阡二人收拾好之后就由下人领到了前厅,陆子衿已经在此候着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先吃点东西,一会儿去休息一下,读书虽然要紧,但是也得注意劳逸结合。等休息好了我在与你们说说京中现在的形势。”陆子衿没有让人备酒,不过准备了不少好菜,桌上还有三溪村吃不到的海鲜。

    顾之阡二人府城特意回了一趟三溪村后,四月初方才从三溪村出发,此刻已经进了五月了。天气也渐渐炎热起来。京城虽然靠近北方,但是因为三溪村的地理优势,夏天反而没有京城这么炎热。陆子衿看二人多少有些疲惫,饭后便他们回房休息了。

    陆子衿知道家中情况,表哥和姐夫这些年都不曾有专门的书童。她早就想到会是这样的行情,一早就让陆春挑了几个伶俐的小厮,多少会点拳脚功夫,识文断字的。

    表哥和姐夫以后必定是要走仕途的,身边不能没有一两个贴心的人,这些在家里没有条件,但是既然来到京城,也必须得安排起来。

    “大表少爷和大姑爷此次进京是为了参加秋闱,一旦中举必定是前途无量,我挑你们几个出来,早早的培养你们,就是为了你们能好好的照顾大表少爷和大姑爷。如果我知道有谁有怠慢的心思,就别怪我心狠手辣。当然做得好的我自然也不会亏待了几位。今日你们可以自己选择同意或不同意,我不会怪罪,但是选定了,以后必须给我照顾好。一旦大表少爷和大姑爷能够高中,你们也算是跟着享福了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自然是得先敲打一下,这些人有些是陆春新买的,有些是秦青送的,既然跟了陆子衿,她就得他们觉得的忠诚。

    “一切听主子安排。”几人一同下跪回道。他们进府也有好几个月了,知道主子的为人,也衷心的敬佩她。他们一早就知道主子对他们几个另有安排,一直在让人教导他们识字,规矩等,自然没有谁会拒绝。

    “好,卢伯,给几位一人二两银子奖励,以后表现得好的,我会另外有赏。先去收拾一下东西,一会儿我亲自领你们过去。”

    大家得了银子自然是高兴的很,陆子衿一项大方,再说他们的新主子以后一旦高中,他们是最先跟在主子身边的人,自然是更加能够得到重视。

    “表哥,你可曾休息好了,我找你有些事,方便进来不?”陆子衿自然先去了表哥顾之阡的院子,虽然大姐夫和表哥院子就在隔壁,不过陆子衿自然还是觉得表兄妹说话比较方便一些。

    “表妹,快请进。”顾之阡听到陆子衿的声音,亲自迎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表哥,可还习惯这里的布置,这院子就是给你备着的,你就当自己家一样,随意些就好。”陆子衿打量了一下院子的各种布置方才问道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习惯了,没想到表妹如今果真是越发优秀了,竟然在京中置办下了这么大的府邸,比起表妹。我们倒是太不中用了。”顾之阡对于陆子衿的变化自然是感觉最明显的,心里多少也为这种落差有点不适。

    “瞧表哥说的,你那是十年寒窗苦读,自然是不一样的。以表哥的学识自然是能高中的,我就盼着看到以后表哥成了状元郎,骑高头大马帅气的样子。”陆子衿自然也能感觉出来表哥心中的小小不自信,便想法开导一二。

    “表妹说得对,倒是我钻牛角尖了,我定会好好温习,希望能有功成名就的一天。”顾之阡本就是性情豁达的人,自然一下子就想开了。

    “表哥,这二人是我亲自挑选出来的,你今后在京中应酬必定少不了,身边必须有几个贴心做事的人。”陆子衿把几人叫过来,亲自介绍了一下大致的情况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表妹精心安排的,我自然是感激不尽,你的好意我都记在心中。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,我必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顾之阡看出了陆子衿是真心替自己考虑的,便答应留下这二人。

    “你我二人从小一起长大,这也是我的一点点心意,你只安心读书就好。我相信等你飞黄腾达的时候,对我也会是一样的。”陆子衿对于表哥的为人是真心认可的,所以才会如此考虑周全。

    “表哥,你这边无事的,你陪我一同去姐夫那里看看吧,我正好也要送几个人过去。”陆子衿起身叫上了顾之阡,二人一同去了隔壁院子。

    “大妹,你们怎么过来了?”大姐夫李文涛这会儿已经起来,正在院中坐着看书。

    “姐夫如此用功,高中之日指日可待啊!”陆子衿自然看出来李文涛是真正的在学习的。

    “那就承妹妹吉言了!”姐夫特意放下手中的书籍,给陆子衿回了一礼。三人相似一笑,这又仿佛回到了三溪村的日子,大家也是说说笑笑,开些小玩笑,恭维两句什么的。倒是越发显得亲近一些。

    “为了表示我的诚心,这二人就送与你了,等你高中了也能让我沾沾光。”陆子衿便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这,大妹,你如此替我们二人考虑,我们作为你的兄长和姐夫倒是占你便宜了。有你在京中,一切都替我们安排妥当,我们真的是感激不尽。”说实话,对于自己妻子的这个大妹,他一直是敬佩多一些,但是这些年却实实在在的受益良多,他是真心实意的感激她。

    “瞧姐夫说的,从小大姐就对我照顾有加,我现在大了,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当的。只希望你们夫妻二人能够和和美美的。”陆子衿自然是看在自己姐姐的份上所以才会做这么多,也是因为李文涛还算不错,相信他必定不会是那种发达之后就会抛妻弃子之人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大妹从小就有思想的人,你放心,我不是没有良心的人。我和佩儿定会好好过日子的。不管今后我李文涛是否能功成名就,只会有陆子佩一个夫人。我必不会负她们母子。你在外,我们也会常回去看看,岳父岳母那边你也不用担心。”李文涛算是给陆子衿交了底,他本就没有其他心思的人。陆子佩是他自己相中的,现在又给自己生了孩子,他自然不会弃她的。

    说实话陆子衿确实是担心这些事的,有了姐夫的这些话,她多少也放心不少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