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37.表哥的心思

137.表哥的心思

    端午节的祈福庆典持续三天,第一天择出前一百,第二日择出前十,所以这第二日比起第一日更有看头,因为基本上都是各处的精英汇聚在此了。

    因为第一日云酒楼吸引了不少人过来参赛,第二日人就更多了,一些落榜的学子也会来试试运气,因为谁都会认为自己不会比闺阁中的小姐差。陆子衿自然不会错过这种宣传的机会,第二日的是一方古砚,一看就是价值不悔,最后被耿雨晨得了去,因此耿雨晨的名声一时之间也被更多人知道。

    另外三名是一粒价值千金的药丸,被梁念念以及另外两位学子获得,贵宾卡陆子衿可不愿意随便送人,但是药丸倒是无所谓的。

    结果因为第二日的药丸出现,更是吸引了更多人参与进来。而梁宏璟,顾之阡,李文涛,陈枫等人也顺利的进入了前十,为此陆子衿自然是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“明日可就是几位真正的比试了,我很好奇谁能更胜一筹。”陆子衿在云酒楼里设宴招呼着众人,酒楼的比试一般只会准备两场,第三日大家自然是更加关注青林书苑最后的魁首,就连普通的贫民百胜无不关注着这件事。

    “陆姑娘希望谁赢?”陈枫坐在靠近窗边的位置,笑着看向对面的陆子衿。今日陆子衿不仅邀请了梁宏璟几人,同样也有梁念念,顾颖儿,陈汾儿等人。最近陈枫和顾之阡三人走得比较近,他的性格比起梁宏璟更为开朗,却又不像顾之奕那么跳脱。

    “你们都不在乎,我更加不在乎了,不过你们要是把魁首让给了别人,那就提头来见。”陆子衿看得出来这几人都十分淡定从容,能在决赛前夕来酒楼小聚,就可以知道他们对于明天的比试并不担心。

    “明日我们可都这里等着二哥哥你们的夺魁的消息,要是被别人夺去了,我们可不让。”梁念念这几日和陆子衿也算熟悉了,她有两个哥哥宠爱着,平时虽然文静且毫无心机,这也是为什么梁相并没有想着把她嫁入皇家的原因,就是因为单纯。

    “念念倒是和六妹越发熟络了,倒是一起给我们施加压力了,比试之事谁能那么笃定就一定能胜,不过我们有四个,几率还是挺大的。”梁宏璟对于梁念念和陆子衿自然是十分宠溺,这也算是认了二人的小威胁。

    “看着大妹在这认识了这么朋友,我和你大姐也能安心一些了,今日我也是勉强进了前十,明日还得看你们三位的。”姐夫自觉在这些人中学问差了一些,想到夫人整日念叨着这个大妹,来京这几天他也算再次认识了陆子衿,果真是比他们都要优秀。

    “李兄今日的诗意境和用词都是上佳,排进前五绝对没有问题,在我们面前这样谦虚可不好。”在陈枫看来,顾之阡等人,每个人都各有所长,所以明日的比试必然会十分精彩。

    这一晚也算是宾主尽欢,云酒楼人来人往,也是热闹非凡,比起前一日,大家有了更多津津乐道可以交谈的话题,不过为了养精蓄锐,大家时晚饭过后稍微聊了一会儿就起身各自回府。

    陆子衿自然看出来表哥顾之阡好像有心事,为了不影响他明日的比试,回府之后特意去他的院子里找了他。

    顾之阡来京之后所见所闻,最大的感触就是表妹陆子衿早已经今非昔比了,比起小时候瘦瘦小小的那个小丫头,现在的她光芒万丈,心里不免有点失落,再加上亲自见到了自己父亲心心念念的亲人,陈阁老给自己的感觉十分亲切,但是他却还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如何做。所有的事情积累在一起,难免有点心情压抑。

    “我看表哥晚饭没吃多少东西,这是我亲自做的小点心,你要不要尝尝看,记得小时候你们可喜欢吃我做的小点心了,那时候的日子真好,无忧无虑的。”陆子衿让侍女将东西放下就吩咐她们退下了,跟着顾之阡身边的小厮也一同退下。此刻院子里就只剩下陆子衿和顾之阡二人。

    “表妹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,我并无事,你不用担心。”顾之阡对于陆子衿的关心自然是欢心的。接过她递过来的点心细细的品尝着。

    “我对表哥的学识从不质怀,从小到大,你都是我们的骄傲,明日你只管先去比试,至于陈阁老的事我们以后在商量,不管你是否要参加秋闱,我希望表哥能遵从自己的内心,不要被外界干扰。”陆子衿希望顾之阡的才华能够展示出来,不管如何,她是真心希望表哥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抱负。

    “衿儿,我的事你不用担心,我会看着办吧,我听说……”

    顾之阡看着眼前这个比起小时候更为出众的小表妹,想了想还是把自己所担心的事说了出来:

    “这几日我听说你与三皇子的关系很好,你自己可想清楚了。这事我原本不该问你,但是皇家毕竟是不同的,你我从小一起长大,我希望你永远都是开开心心的。”顾之阡能感受到陆子衿的真诚,她只是把自己当做表哥,自己最亲的亲人,对于她,顾之阡心中更多只是希望她好,也许曾经心中有过爱慕,但是他知道,陆子衿的一生注定是不平凡的。不管是以前,现在,还是以后,她永远都是自己心中那个聪明的表妹,他不希望自己在她心中留下一丝丝不好的印象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们来京之后肯定会知道这事,我不在乎阿青是什么身份,我与他相识的时候我只是三溪村的一个小丫头,他也只是一个遭人暗算生死未仆的小公子。这些年他对我多有照拂,要不我也不可能认识师父他们,从而改变了我的人生。以后的事我不知道,现在我只想能够留下来陪在他身边。”陆子衿并不想隐瞒,既然顾之阡问起,她也愿意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表哥担心什么,不过你不用担心,我定能护好自己和家人,我现在只想着可以行医治病,四处游历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坚定的眼神让顾之阡知道,无论如何自己也不可能说服她的,三皇子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想必和他们这些亲人是一样的,既然如此,他选择支持她,如果她真的想和那个人在一起,那他一定会尽力让她达成心愿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