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55.替顾之奕复诊

155.替顾之奕复诊

    “老夫人您好,我是陆子衿,来给顾公子复诊。”

    在顾候府里,陆子衿也不清楚他们的为人,故而还是觉得这么称呼比较和规矩。

    “快请坐,坐我旁边。我都听说了,幸亏有陆小姐出手相救,陆小姐果然是巾帼不让须眉,奕儿就辛苦你了。”老夫人让陆子衿坐在自己旁边,可以静距离的打量着她。陆子衿可以看出她眼泛泪光,这段时间肯定是因为顾之奕的事担心了。

    “老夫人不必客气,我本就是一名大夫,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,顾公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。你们放宽心,这段时日老夫人怕是有些忧心过度,如若不嫌弃,晚点我也给您开一两副药调理一下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对这个老人感觉特别好,陆子衿才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“如此就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陪老夫人聊了一会儿天,大抵就是说了一下顾之奕的情况。

    然后随着顾颖儿一起去了顾之奕的房间替他行针。经过两天的休息,顾之奕比刚回京时看上去精神要好许多,看到陆子衿过来,立马就让人扶起自己,确实这一路回京,他又带伤,自然是不轻松的,老夫人她们不放心,就硬是要他在床上躺着。

    “六妹,你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顾之奕这段时间也算是和陆子衿朝夕相处在一起,两人之间自然少了那些客套。

    “四哥,你躺着就好,我先替你检查伤口,这手现在有知觉了吗?”陆子衿一边检查一边询问。

    “有点麻麻的,胀胀的感觉,有时候痒得难受。”顾之奕仔细体会之后说道。这段时间因为伤口愈合,感觉有点痒,但是又不能去挠,确实有点难受。

    “这是好事,证明恢复得不错,今日我要替你行针,可能会很痛,你且忍一忍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让陆冬拿出随身携带带的银针,试着在几个穴位试了试。还好顾之奕大部分都有知觉。

    “我相信你,尽管开始吧!”顾之奕早就有心里准备,他不是什么都不懂,痛一下子总比一辈子这手都不能用了强,无论如何他都要忍住。

    “麻烦姐姐让其他人都先退下,顾银,冬儿留下来帮我就行。”行针是必须十分集中精力的事,陆子衿不希望旁边有人一惊一乍的打扰到她。

    这是规矩,顾颖儿虽然担心,但是还是把所有人都叫了出去。

    顾银这些天一直在照顾顾之奕,陆子衿对他比较熟悉,所以才留下他,比较孤男寡女在一个房间,难免会传出什么闲话,尽管她是一个大夫,这也是为什么她会带上陆冬的原因。

    陆子衿仔细的凝神静气,然后开始逐一穴位行针,顾之奕是清醒的,一直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。有时候救在想,她到底经历过什么,怎么才十几岁就有了这么多本事。

    “痛!”

    顾之奕已经算是能忍的,一直未发一声,就是因为他知道,要想恢复,这些苦他必须忍,经过此事之后他才算是真正的成长起来。就是血的代价,额头和全身都被汗液浸湿,顾之奕一直忍耐着,陆子衿都有点佩服他的忍耐力了,难怪秦青会如此看着他们,确实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。

    “好了,你先休息一下,晚点再继续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一直在耗费自己的内力,这时候也是有点脱力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我好了,继续吧!”顾之奕强吸了一口气,他也看得出来陆子衿额头已经在冒汗了,只想着能让她早点结束。这份恩情,他顾之奕已经记在心里了。

    “顾银,晚点带你们家公子沐浴换身衣服。四哥,你休息一下,我先走了,三日之后再来。”

    差不多花了一个时辰,陆子衿又使用了内力,起身的一瞬间都差点了跌倒,陆冬赶紧扶着她。不想让顾之奕看出来,陆子衿先离开了房间

    “顾姐姐,四哥这边已经结束了,还不错,你先去通知老夫人她们吧,免得她们担心,我一会儿就过去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出了房门和候在那里的顾颖儿说道。顾颖儿道谢之后离开。

    “冬儿,我要先打坐恢复一下,你替我守着。”

    看得出陆子衿脸色有点差,陆冬自然知道她肯定很累,让人不要打扰她,就这么守在一旁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样?可还好?”

    没过多久,陆子衿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睁眼一看,竟是秦青,这两日都没有见到他,没想到现在会出现在这里。

    秦青感觉出来陆子衿应该是内力消耗严重,没有说什么,直接将手贴着她,传内力给她,陆子衿感觉身子暖暖的,很是舒服,疲惫的感觉一下子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你不要每次都这么拼命,下次这种事你叫上我,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忙,但是至少不会让你这么累。”可以看出秦青满脸的担忧,只差说那句我心疼了。

    “可以了,我没事了。你怎么来了?”陆子衿感觉自己恢复了差不多,就及时打断了秦青。秦青也不纠结,直接收回了内力。

    “刚下朝,听说你来这里了,我就过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秦青之前就听陆子衿说过治疗需要配合内力,他不放心,就想过来看看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你看,休息一下不就恢复了,啊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为了让秦青放宽心,特意站起来,没想到因为太急,突然感觉一阵眩晕,差一点摔倒,甚好秦青及时扶住了她。

    “还说没事,要是不来找你,还不知道你做事总是这么拼命。之奕是我的兄弟,我也希望他好,但你是我的女人,比起他,你更重要。无论何时,你都得先招股好自己,他的伤实在不行我可以请御医。”秦青知道,自己心疼了,因为看着这样的她,让他特别想要好心的呵护着,其他的事他顾不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“就今天会难一些,下次就好很多了,你敢让人来抢我的功劳,我可跟你急。”陆子衿感到被关心的感觉,不过她还是解释了一下,免得他以后每回都要跟着才能放心。

    “好,不抢你了小神医的风头,请问我们的陆小神医,现在可以回去了吗?”秦青对于这样的陆子衿,他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只能顺从她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