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56.麻辣小龙虾

156.麻辣小龙虾

    “我还要去给顾老夫人开个方子,她最近应该休息不好,比较伤神,你陪我一同去吧!”

    陆子衿刚刚是因为太急,现在已经没事了。

    “你真是个操心的命!走吧,我陪你去。晚点去我那里,我让人弄了一些小龙虾,我知道你喜欢吃。”

    秦青去和顾之奕打了一声招呼聊了两句就出来,然后陪着陆子衿去了前厅。老夫人和顾候以及顾候夫人都坐在那里,看到秦青过来自然让他上座。

    陆子衿则过去替顾候夫人把脉,询问了几句,然后熟练的开好方子交给一旁的丫头。

    “这药三碗水煎成一碗水,早晚服用,老夫人夜里便可以睡得安稳一些了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细心的交代清楚,这会儿已经完全看不出来她刚刚的虚弱了。

    “真是个让人心疼的丫头。”

    秦青心里在想,同时又为她自豪,看得出来她是真的是喜欢做这件事,因为在替人诊病的时候她的身上是带着光环的。

    “我让人备了简单的饭菜,三皇子和陆小姐留下来用餐再走吧!”

    顾候看到二人准备离开,再次起身留客,他也是刚刚下朝回来一会儿,没想到三皇子会来,不过早早就让人备了午餐。

    “你们还要照顾顾公子,不用麻烦了,吃饭以后有的是机会,等他好了,再吃不迟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来得早,现在还不到午餐的时候,自然没有留下来。

    出了候府,秦青让陆冬回府里去说一声,直接扶陆子衿上了自己的马车就驾车离去。

    “累了就靠着我休息一下,到了我再叫你!”

    秦青知道陆子衿刚刚也是强撑着,内力差点耗尽没那么快恢复。

    “阿青,你生气了?”

    陆子衿自然感觉秦青出了候府之后就有点不开心。

    “我是气我自己没有照顾好你,还总是让你替我操心。”

    秦青让陆子衿靠在自己怀里,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发丝,眼里是说不出的心疼。

    “不要自责,我没有那么脆弱,而且这是我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伸手抚平他的眉眼,看着他慢慢舒展开来。

    “嗯,你休息会!”

    秦青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,还了一个的姿势,让她能躺着舒服一些。

    没多久,陆子衿果然在他怀里睡熟了,秦青让马车放慢了速度,免得吵醒她。

    三皇子府也不算远,没多久就到了,不过秦青没有吵醒陆子衿,而是轻轻的把她抱下马车,然后抱着回了自己的房间放到自己的床上让她继续休息,午饭还要一会儿,正好可以让她再睡一下。

    这一觉陆子衿睡得十分踏实,直接错过了饭点,醒来时睁眼就看到了一旁坐着的秦青。

    “这是你的房间?我怎么睡着了,这会儿几点了?”陆子衿打量了一下房间的装饰,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一个大姑娘在一个男子的床上起来,总觉得有些怪怪的。

    “是我的房间,我看你太累了就想让你在这休息一下,饿了吧,现在已经过了午时,我这就让人备好热水,你先洗漱一下,饭菜马上就好。”主要是小龙虾要新鲜才好吃,只能临时做才好吃。

    “你也没有用餐?其实你不用等我的。”陆子衿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睡得这么熟,被抱下马车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饿,再说我一个人吃多没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秦青就是喜欢看陆子衿吃饭的样子,和她总是比较开心。

    “你慢慢收拾,我就在院子里等着你。”秦青看着下人端了水进来,起身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陆子衿是合衣躺着的,衣服有点乱乱的,秦青让人给她备了干净的衣服,自然不好继续留下来。

    陆子衿一个人留在秦青的卧房,洗漱了之后换上干净的衣服,感觉舒服了许多,再次仔细打量着房间,想到以后也许自己真的会在这里生活,脸不仅有点红了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成亲是什么感觉?”

    陆子衿第一次感觉也许找一个成亲也许也不错,现在的她已经不那么排斥这件事了。

    想到当初为了不结婚而想要离开三溪村,那时候的自己确实是很单纯的不想成亲。

    “衿儿想成亲了?”陆子衿的自言自语正好被走进来的秦青听到了。

    “啊,你怎么进来?”

    陆子衿已经羞得满脸通红,赶紧看了看自己,还好,身上没什么不脱。

    “我是来喊你吃饭的,没想到竟然听到了我们衿儿的心里话。”秦青笑着走过来,拉住陆子衿的手。

    “走吧,先吃饭。”

    为了不让某人有钻地洞的想法,秦青也就点到为止,并没有继续说这事,陆子衿就只能傻傻的随着他牵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回神了,吃饭!”

    秦青将剥好的虾夹给她,看着傻呆呆的陆子衿,秦青觉得好笑。这个丫头,一谈到这种事就蠢萌蠢萌的,甚是可爱。

    “虾要自己剥吃着才香,你不用管我。”陆子衿总算是被眼前的美食吸引,直接开吃起来。

    “好,咱们慢慢吃,味道还不错。”秦青听陆子衿这么一说,便将手里剥好的虾放进嘴里,品尝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陆子衿直勾勾的看着他,她以为秦青至少会将已经剥好的给自己吧,毕竟她剥虾的水平真的比不过他。

    “这只给你!”秦青笑着继续剥了起来,将大部分的虾都夹给她吃。

    陆子衿突然感觉,其实有人剥虾吃起来好像更香啊,便心安理得的接受了。

    “这虾做得真的好好吃,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吃麻辣小龙虾的,还找了一个这么棒的厨子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边吃边问道,毕竟这东西在这里并不常见,也不是她家乡的小吃。

    “我记得你说过一次,说要是有麻辣小龙虾吃就好了,我就让人去打听了,果然在江南的地方有这种小吃,刚好我们厨子就是江南来的,这些是他特意回了一趟江南带过来的,还有一些,你可以带些回去给他们吃。”

    秦青没想到陆子衿果然喜欢吃,第一次看她吃得这么欢快,剥虾的速度也加快了一些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