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之医女不为妃

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> 167.商业帝国

167.商业帝国

    第二日陆子衿醒来自然就晚了一些,陆秋准备了清粥,给每个院子都送过去了,其他人吃完早餐就去了医馆,陆子衿和耿雨晨却留了下来。因为今日和王子凡要把这半年的账目清一下。

    “陆姐姐!”

    陆子衿过来书房的时候,王子凡和耿雨晨已经在那候着了,小七也在一旁,看到陆子衿过来,先上前来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起晚了。”陆子衿昨日没来得及仔细打量一下小七,这半年不见,他长高了许多,晒黑了,也壮实了,像一个小男子汉。

    “我们小七变化可真大,这半年和你的王大哥有没有吃苦?”小七在陆子衿眼里就是一个半大的孩子,整日里东奔西跑确实难为他了。

    “一点儿都不辛苦,跟着王大哥可有意思了,我们去了很多地方,王大哥教会我很多东西,我都有好好学的。”小七在陆子衿面前憨憨的,永远是当初那个小男孩。

    “嗯,我们小七现在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,在陆姐姐家就当自己家,想吃什么跟你冬姐姐说。”陆子衿看着和自己已经差不多个子的小七,摸了摸头发。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小七眼里满是欢喜。

    在小七的心中,陆子衿是那个改变自己和妹妹命运的贵人,是真真正正把陆子衿当成了姐姐,自己最亲的人。

    “小七跟着你是正确的,虽然是累一点儿,但是成长得也快,辛苦你了。”陆子衿这话自然是和王子凡说的。

    “这小子倒是个好强的,学习能力不错,而且口口声声要以陆姐姐为榜样,天天卯足了劲学东西,现在不仅认识了不少字,谈生意也很有一套,以后必定不必我们差。”王子凡对小七确实是用了心思的,不仅教他生意上的事,还找了师父专门教他读书习武,毕竟自己精力有限,他又是陆子衿看中的人,所以他对待他不单单只当成手下。小七也是个知恩的孩子,很是勤奋。

    “咱们的账目有这么多,你半年这是弄了多大的声响啊,也不嫌累,真是服了你呢。”

    陆子衿坐下就看到小七还在带人陆陆续续的把账目搬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看到也是吓了一跳。”耿雨晨这才刚刚开始,就感觉有点头晕了,看来昨晚的酒还没有醒。

    “反正我就是一股脑的全带过来了,我们现银没剩多少,不知道雨晨那里怎么样。”王子凡看到二人的表情也觉得有点夸张了。

    “我反正只负责出主意,你负责开疆扩土,守住后方的事就交给雨晨的了。雨晨,这几天辛苦辛苦。”陆子衿他们之前就是分工合作,耿雨晨心细,所以管理账目这些事大部分都是她在处理,也算是各展所长。

    “你们果然是无奸不商,联合起来欺负我啊。”耿雨晨当初也没有想到原来就是看看账目竟然会这么艰难,不过和他们合作果然是自己做的最正确的选择。

    赚钱是其次,能认识这群朋友才是最大的收获。

    说是这么说,不过陆子衿和王子凡还是一人拿了一本账目开始专心的看起来,期间也会互相讨论一下,以及接下来的一些方案上面的调整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的冰淇淋不错,可以考虑在我们的酒楼里出售,吸引顾客,另外也可以单独搞一个门面,至少在京城里,这个是可以实现的。”王子凡吃着陆子衿让人准备的冰淇淋表情立即就亮了。

    “我倒是觉得还是直接在酒楼提供比较好,单独开一家店有点耗时耗力了。”这是耿雨晨的意见。

    “嗯,反正我只提供做法。对了,我叫你回来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利用你的消息网做一些事,这个你们没有意见吧!”陆子衿将自己原本的目的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们这所有的产业都在你名下,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。”王子凡这是表示会支持陆子衿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我虽然不知道你要做什么,但是我支持你!”耿雨晨也没意见。

    “谢了!”朋友之间就是这种信任变得可贵。

    “你此次回云龙城了,还好吗?”

    陆子衿自然知道王子凡和家里的事还没有解决好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想和你说一下这事,我打算去你医馆帮忙,我想要在他们引以为豪的医学领域让他们闭嘴。”王子凡这是已经生气到了极致,看来此次回云龙城有点不顺,也能理解,他现在赚钱这么多,肯定会有人眼红的。

    “可以,那就让雨晨先带你熟悉一下。”朋友不必问原因,支持就好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又是我?”耿雨晨问道,陆子衿的医术明明比她好。

    “你呢?怎么看?”陆子衿反问王子凡。

    “可以!以后就辛苦雨晨了。”王子凡知道陆子衿的用意,自然不会拒绝。

    就这样,三人相视一笑,这事就这么定了。

    把账目清点完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不过三人说说笑笑夜不觉得无聊。

    王子凡最信任的两个手下王寅和王卯,一个负责酒楼,一个负责消息网的建立,陆春和陆夏是直接和他们交接的,这些事情不需要陆子衿亲自去过问,他们二人跟随她这么久,而且又是三皇子府培养出来的,这些事情他们二人出力起来比王寅他们更为敏感,知道主子需要的是什么。

    王子凡则安安心心的去了医馆帮忙,他的医术是跟着一位高人学习的,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。而且他更善于经营之道。

    从此之后,有了王子凡的加入,这个云医馆真正的在京城拥有了一席之地,很多人会慕名而来看病。

    这也算是实在了他最初的梦想,在医学领域比自己的父亲更优秀。几年之后,他总算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自己父亲面前,郁郁而终的母亲总算可以得到安息。对那个从小欺负自己的兄长和嫡母更是狠狠的回了一击。

    从那以后,王子凡凭借着自己的努力,拥有了自己的商业帝国,成为了青林王国最为富裕的人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