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44 刁难(二)

044 刁难(二)

    晚饭时分,明月准时把晚饭送到陈晔的房间,饭是不少,还是一大碗,可是菜却只有一小碟,一般人根本不够下饭。

    “施主,今天的菜有点少,您就将就着吃吧。”明月觉得不好意思,腼腆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已经很好了,小师傅辛苦了。”陈晔根本不计较这些,仍然津津有味地吃着。

    看到明月收拾碗筷出来,清风急忙迎上去问道:“明月,那个破书生说了什么没有?是不是怪我们菜少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呀,他说很好。”明月如实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本来想陈烨发发牢骚,清风就好去乘机再羞辱一番陈烨,可陈烨让清风的计划落空了。

    哼,等着吧,爷爷还不相信制不了你,清风心里恨恨地想着。

    第二天,明月照常给陈烨送来饭菜,陈烨吃菜的时候,差一点没有吐了出来,简直是咸苦了,根本无法进口,看到陈烨表情有异,明月问道:“施主,是不是菜不合口味?”

    “哦,没什么,就是咸了一点。”陈烨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今天的菜是清风师兄指定给你的,我以为是给你专门做的,没想到咸了,下次我跟他们说说。”明月天真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小师傅,真的不用说了,咸一些没有关系,就是盐水下饭我也有过。”陈烨一边吃着,一边说,他知道,这又是清风在为难自己,也许是他误会自己太深了。

    这天,明月正要给陈烨送饭,被清风叫住:“明月,等一下给书生送饭就送那一碗饭,不要搞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师兄,那碗饭是昨天的饭,现在天气这么热,好像有点馊,只好拿到后山去喂鸟了。”明月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叫你拿去你就拿去,哪来的那么多废话?不能浪费,要不能你自己吃掉。”说完,清风气呼呼的走出了膳房。

    看到清风盛气凌人,明月只好忍气吞声,可是又不忍心给陈烨吃馊饭,突然灵机一动,看到清风已经走远了,把那碗馊饭放在托盘上,打好了菜,再拿一块蒸布包好一大腕新鲜饭,放在托盘下面。

    清风果然在明月送饭的必经之路等明月,看到明月送饭过来,叫住明月,把鼻子探过来臭了臭,然后得意地一甩头,示意明月把饭送过去。

    从后面的膳房出来,要拐好几个弯才能到达西厢房,明月估计清风没有跟过来,迅速把馊饭倒在路旁的草丛里,然后把托盘下面的饭倒进碗里,拿进了陈烨的房间。

    陈烨还在练功,看到明月进来,连忙迎上来接过托盘:“小师傅,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施主,你是方丈的客人,不要跟我这么客气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”明月笑了笑,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清风看到明月正在扫地,过来问道:“明月,昨晚那个书生吃饭没有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哇。”明月专心扫地,头也没有抬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他晚上没有拉肚子呀?”清风不怀好意地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?师兄你要是关心他,自己去问一下得了。”本来明月就觉得清风做得太过分,现在感觉到他是故意的,所以明月没好气的反问道。

    看到明月一脸的不悦,清风觉得自讨没趣,只好灰溜溜的走了。

    法静这几天也在纠结,对付陈烨是会讨得上官东家的欢心呢还是会适得其反?

    通过几天的打听,基本上搞清楚了上官东家和陈烨的关系,虽然现在东家说和陈烨断绝了父子关系,可原来他们还是父子情深的。

    特别是陈烨的义母对陈烨更加是喜爱有加,比亲生的还有过之而无不及,万一什么时候陈烨去告一状,激怒了她那可是得不偿失。

    想来想去,不知怎么地,法静就是看陈烨不顺眼,总是觉得不把他赶走就是不舒服,仿佛是如鲠在喉。

    法静也知道,上官东家是一言九鼎的,和陈烨断绝父子关系的话不会是随便说的,说了就一定不会收回,想来他肯定也乐见陈烨不如意,作为对他忘恩负义的报应。

    想到这,坚定了法静刁难直至赶走陈烨的目标。

    “清风,过来一下。”看到清风,法静急忙叫住。

    “师傅,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师傅问你,这几天那个破书生有什么反应?”

    “师傅,本来想在吃饭的问题上让他难堪,谁知道他不在乎,又不好逼他太甚,现在还是一筹莫展,师傅你说怎么办啦。”清风哭丧着脸说道。

    “清风,你说的对,不能太急,要象温水煮青蛙,不知不觉搞定他。”法静装作胸有成竹的样子,自负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师傅,那下一步我们怎么办,他好像软硬不吃,油盐不进呢。”清风还是不解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清风,你过来,我们要这么办,我们不能直接赶他走,让别人来赶他,看他还能挺多久?”接着,法静对着清风的耳根轻轻的交代了一番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,师傅真的高明,看他破书生还有什么脸面赖在疏山寺?”听完法静的计谋,清风有点欣喜若狂了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