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45 毒计(一)

045 毒计(一)

    进入夏季,虽然疏山寺背靠大山,面向抚河,也逃不脱热浪的虐待,知了在树上不停叫着,太阳下已经很少有人劳作了。

    早饭过后,清风来找陈烨,看到陈烨正在打坐,如同已经入定一般,清风用手敲了几下房门说道:“陈公子,陈公子,有事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陈烨急忙收功,站起来问道:“清风师傅,什么事呀?”

    “是这样,膳房那边的柴火快没了,昨天砍好的柴火现在还在后山,师傅叫我带人去拿下来,不巧今天他们都有事,想麻烦公子帮我们一起去拿一下。”清风一脸请人帮忙的诚恳,好像让谁也不好拒绝。

    “哦,这样啊,不麻烦,不麻烦,帮寺里出点力是应该的,走吧。”

    陈烨毫不犹豫的答应道,心里想,帮寺里做点事是应该的,只要你们不刁难我就谢天谢地了。

    外面明月已经在那里等了,他们三人沿着后山的小路往上走,不到半个时辰看到有一大一小的两捆柴火放在路边。

    “公子,你一个人扛那捆小的,我和明月扛这捆大的。”清风不等明月和陈烨说话,先不可置否的吩咐道。

    来的时候空着手,走半个时辰没觉得什么,可是现在陈烨扛着一大捆湿柴火,就觉得有点沉重了。

    好在陈烨这几天练功,有点根底,扛着柴火一边走,一边运功,顿时感觉轻松了一些。

    走了大约一半的路程,陈烨已经是汗流浃背了,已经远远地落后于他们俩,感觉到肩上的柴火越来越重了。

    毕竟是原来的底子差,只好先放下柴火,脱去外面的长衫,只穿着里面的背心,把衬衫搭在扛柴火的肩上,准备拼了命也要把柴火扛了回去,怎么也不能让清风他们笑话。

    陈烨好不容易把柴火上肩,摇摇晃晃走了几步,正好后面来了一个村民,看到陈烨吃力的样子,就问道:“公子不是疏山寺的香客吗?怎么要你来砍柴?”

    “哦,我是想自己来活动活动一下,天天在寺里也闷得慌。你怎么认得我?”看到一个身强力壮的大汉问自己,陈烨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疏山寺旁边疏山村的王二柱,上次到寺里正好看到过你,你一个读书人怎么能做这样的体力活,还是我来帮你扛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说完,王二柱把手中的药篓子放在地上,不容分说轻飘飘地把陈烨的柴火接了过来。

    陈烨只好拿起王二柱的篓子跟在后面,到了后门,陈烨坚持自己扛进去,不能让他们看了笑话。

    王二柱不在坚持,帮陈烨把柴火放在肩上,拿起自己的药篓,还没有等陈烨道谢转身就走了。

    看着憨厚的王二柱离去,陈烨心里道,好人哪,一定有好报的。

    在路上明月看陈烨有点吃力,越来越落后于自己,本想等等陈烨,帮他一把,可清风在后面推着走,明月也无可奈何,一路怪清风过分,就是在折磨人,这点柴火又不是自己拿不回来。

    明月在柴房终于等来陈烨,陈烨放下柴火走后,明月拿起陈烨的那捆柴火试了试,大吃一惊,竟然有这么重。

    打开一看,里面全是大木棍,又是刚刚砍下的,岂能不重?而自己和清风两个人扛的反而不重,原来全部是小枝丫,看起来大,其实不重。

    明月终于明白了清风的险恶用心,他就是故意的要跟陈烨过不去,故意的折磨他,他们有什么仇恨呀?

    清风的险恶用心还不仅于此,第二天,陈烨早上就觉得一身发痒,慢慢的全身出现一个个小红点,后来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痒的难受。

    陈烨没办法,只好又坐下运功,全身运气驱除痒的感觉,慢慢的人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,把每一个痒点当作一个敌人,一个一个的消灭,慢慢的运气进入到了更高的境界,很快的就能随心所欲了。

    大约一个时辰,陈烨感觉到舒服多了,虽然身上的红点没有完全消失,可已经不怎么感觉很痒了。

    明月送早饭进来,看到陈烨的身上的红点一片一片的,惊呼道:“施主,你怎么生漆疮了?”

    “哦,我明白了,这都是那个清风搞得鬼,肯定是昨天他把漆树枝放在柴火里让你扛了,太卑鄙了。”明月接着肯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明月小师傅,不要这样说,也许是无意碰到的,冤枉了清风师傅不好。”陈烨怕引起矛盾,急忙劝道。

    “哼,冤枉他?他的为人我最清楚了,我说昨天的你小捆比我们的大捆还要重呢,原来都是他设计好了的呀。唉,方丈现在又不在,师傅又向着他,真拿他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算了,小师傅,这点小事,不足挂齿,过一下就会好的。”陈烨安慰道。

    “不算了又能怎么样?施主,要不要我找一点杉树皮煎水给你洗一洗,这样就不会那么痒,好的也快一些。”明月感到很无奈,只好自己再帮一帮陈烨。

    “不用,这点小事我自己能够处理,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关心。”陈烨笑了笑,摆摆手说道,拿起明月送来的早饭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明月是一个喜形露于色的人,从明月的表情和看自己的眼神,清风知道陈烨肯定是着道了,看来还不轻。

    现在就看他能够忍多久,不去浒湾看郎中,这个漆疮会让他够呛,甚至会全身溃烂,去浒湾看郎中,看他还有什么脸见浒湾的乡亲?

    到时候人家知道他躲在疏山寺,再挑拨一下浒湾的某些好事的人,不要我们赶他走,自然有人把他赶出浒湾,至少在疏山寺呆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两天过去了,没有发现陈烨有什么动静,清风就纳闷了,把明月叫过来问,还不好明显的问。

    “明月,这几天怎么没有看到那个书生呀,他还好吧。”清风装作一般关心似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噢,师兄问他呀,他很好呀,天天在房间里练功呢。”明月平静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什么的那个。”清风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,觉得自己好像语无伦次了。

    “没有呀。师兄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明月知道他要问什么,故意装作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哦,没什么。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清风一边说着,一边逃也似的走开。

    “师傅,那个破书生真的是个铜豌豆,锤不烂,打不破,上次的方案又失败了,漆疮好像对他没有起到作用。”见到法静,清风垂头丧气的汇报道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一计不成,再来一计,现在已经是夏天了,我不相信它们还对付不了他,附耳过来,你只要这样,他就扛不住的。”法静对清风又是轻轻地传授着诡计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