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46 毒计(二)

046 毒计(二)

    清风徐徐,陈烨在后山练功回来,一路上脚步异常的轻快,似乎可以飞将起来。

    漆疮在功力的推动下,很快就散去,不仅如此,还提升了陈烨练功的速度,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。

    刚到西厢房门口,就见明月已经端来了晚饭,陈烨一边推开门,一边笑着说道:“回来的早不如回来的巧,有点饿了,你真是及时雨呀,谢谢你,明月师傅。”

    “施主,看你说的,总是这么客气,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看陈烨在门口让自己先进去,明月赶忙进去把饭菜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“咦,我的蚊帐呢?”

    “咦,你的蚊帐呢?”陈烨和明月几乎是异口同声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没有蚊帐晚上可不好过,这山里的蚊子可大如鸡,真会咬死人的。”明月接着惊呼道。

    “不着急,吃完饭我去问问法静师傅,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陈烨冷静下来,沉着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施主,你慢慢吃饭,我去帮你问一下,无论如何也要帮你把蚊帐找回来。”明月自告奋勇的说道。

    陈烨刚刚吃完饭,明月就急匆匆的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施主,气死人了。我去问师傅,师傅说不知道,叫我去问清风,好不容易找到清风,清风也说不知道,叫我去问其他的师傅,一个个问了个遍,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。我又去问清风,清风说可能被人家偷了。你说我来寺里几年来,从来没有听说谁偷寺里的东西,更不要说是一顶蚊帐了。真的是见鬼了。”明月气呼呼的说了一大堆不满的牢骚话。

    “明月师傅,不要生气,等一下我去问问法静师傅,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办法。”陈烨看明月发牢骚,急忙安慰道。

    虽然是安慰了明月,可陈烨知道,这是有人有预谋的在整自己,即使去问,恐怕也问不出一个结果来。

    明月把碗筷收拾后走了,陈烨也抓紧时间去找法静师傅,陈烨在寺里找了个遍,也没有看到法静的影子,就连清风也不见了,问谁谁也是不知道。

    陈烨一筹莫展,只好坐在大雄宝殿前面的台阶上等他们,也不知道等了多久,终于看到法静和清风从外面回来了。

    看到陈烨一直在等自己,法静和清风当时也是始料不及,似乎被人家抓住了小辫子,心里有点慌张,好在是晚上,也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“法静师傅,你总算是回来了,我房间的蚊帐突然不见了,你看是不是谁拿错了。”陈烨想尽量措辞婉转一些。

    “你房间的蚊帐不见了,明月跟我说了。哦,清风在这里,问问清风是不是谁拿错了。”法静把问题推给清风。

    “是啊,明月也问了我,我也帮你问了其他人,他们都说不知道,也许是外面什么人偷了,现在外面的坏人好多。”清风特别把“外面的坏人”几个字说的好重。

    “不会吧,寺里比蚊帐值钱的东西很多,外面的人怎么会专门来偷我的蚊帐呢?”陈烨点出自己的怀疑。

    “你肯定不是外面的人偷的,施主是不是认为是我们寺里的人偷的?”听到陈烨说出来自己的疑点,法静的口气有点咄咄逼人。

    “怪不得上官东家会说你忘恩负义,你在我们寺里好吃好喝,现在还怀疑我们寺里有贼,你还是不是人?果然是个白眼狼。我们寺里不欢迎你这样的。如果你认为我们寺里不安全,你可以请便。”

    听到法静咄咄逼人的口气,清风就象是一个打手,对陈烨大打出手了,简直就是下逐客令。

    “两位师傅误会了,我不是那个意思,蚊帐本来就是寺里的,我怎么会怀疑寺里的人呢?”

    陈烨知道他们是在借题发挥,想赶自己出寺,可现在自己又能去哪里呢?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啊。

    “好了,清风你也不要这样说话,说的这样直接施主会怪难为情的。施主要是有地方可去,是不会在寺里麻烦我们的,施主你说是不是呀。”法静接着阴阳怪气的说道,简直就是钝刀子割肉,让人更加难受。

    “师傅,你说的对,陈烨现在是落难了,只好暂借宝寺安身立命,没有蚊帐,晚上被蚊子咬死,也是我命该如此,怨不得别人。”

    陈烨强忍着心里的怒火,才没有说出来自己现在是龙游浅滩,虎落平阳。

    “施主,何必要这样说,似乎我们虐待你了,方丈回来我们也不好交代。这样吧,你看寺里谁的蚊帐好,包括我的,你想拿去就拿去,我们被蚊子咬了不要紧,千万不能让你受委屈。”

    法静的这一番话说的冠冕堂皇,似乎对陈烨尽心尽职了,将来方丈回来也不好说什么,果然是老奸巨猾。

    听到法静如此之说,陈烨反倒为难了,自己怎么可能夺别人的蚊帐?可没有蚊帐,晚上怎么对付那多如牛毛的蚊子呀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