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47 叫化功

047 叫化功

    陈烨早就预料到是这样的结果,想要他们发善心拿回蚊帐是不可能的,看来只好做没有蚊帐的打算。

    回到房间,明月已经在门口等了,看到陈烨两手空空的,就知道蚊帐的事泡汤了,他们也太狠心了。

    “施主,晚上没有蚊帐你打算怎么办呀?”

    明月担心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唉,现在已经这么晚了,想要去找一点艾叶或者章树叶来熏一下房间也难哪,还能有什么办法?”陈烨无奈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施主,要不能你到我那里去挤一挤,对付完今晚,明天再想办法。”明月真诚地邀请道。

    “明月师傅,不麻烦你了,我晚上还要练功,会影响你休息的。”陈烨婉言拒绝道。

    说到练功,陈烨突然灵光一现,练功可以治疗好漆疮,难道练功不可以抵抗蚊子么?试试看。

    还没有等明月说什么,陈烨兴奋地又说道:“明月师傅,你放心,我已经有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夜深人静的时候,正是练功的好时候,陈烨的吐纳功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了,有了吐纳功的根基,再练其他的功就会事半功倍。

    原来有蚊帐挡着,晚上练功没有蚊子咬的干扰,现在完全暴露在蚊子的攻击之下,看来要改练其他的功了。

    陈烨又是搜肠刮肚,权衡再三,从所知道的功法中选定一种叫叫化功的气功,名字虽然不好听,可是实用,是前辈高人专门针对恶劣环境所创,能够提升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和应急能力。

    “叫化功,嘿嘿。”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,想到这个气功的名字,陈烨禁不住地苦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叫化功主要是冬天用来抵御严寒,夏天用来对付蚊虫,甚至对付毒蛇。

    练功时布气于全身的表皮之上,冬天可以使身体与外界的冷空气隔绝,起到保暖的作用,这还只是叫化功的中级阶段。

    到了高级阶段,所布之气可以感知外界的细微变化,皮肤表层会作出应急反应,使受刺激的周围皮肤骤然收缩,成为硬如铁似的一块,蚊子甚至毒蛇都咬不进。

    陈烨按照叫化功的要诀开始练功,开始的时候,蚊子不停的骚扰,陈烨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布气于全身,被蚊子咬得一身的包。

    后来慢慢的在吐纳功的引导下,运气慢慢的走向了表皮,形成了一层覆盖,然而对外界的刺激的应急反应还是比较迟钝,往往是等蚊子咬了才作出反应。

    也许是功到自然成,不知从什么时间开始,蚊子刚刚碰到皮肤,皮肤就能作出收缩的应急反应,只是还没有达到硬如铁的功夫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的天已经亮了,陈烨完全不知道疲倦,再看自己的身上,昨晚被蚊子叮的包也已经消了,似乎后来已经没有蚊子的骚扰了,也许是蚊子也知道知难而退罢了。

    也就是陈烨,如果是一个普通人,练这个功要起到效果,至少需要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,可陈烨仅仅才一个晚上,就能够把叫化功运用的得心应手,相信不要多久就能够出神入化了。

    明月早上起来打扫大雄宝殿前的落叶,心里还在担心陈烨昨晚一定很难熬过,看到大雄宝殿里面香烟弥漫,突发奇想,放下扫把就往陈烨的住处跑,看到陈烨正打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“施主,施主,我想到一个好办法,没有蚊帐也不要紧,没有蚊帐也不要紧。”还没有跑到陈烨跟前,明月就迫不及待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呵呵,明月师傅,这么早呀,你想到什么好的办法呀?”陈烨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看以后你没有蚊帐不要紧,你晚上就住在大雄宝殿,反正现在是热天,那里晚上一只蚊子也没有,而且还好凉快。”明月喜形于色,正在为自己的好主意沾沾自喜呢。

    “呵呵,真是好主意,谢谢你。不过我不需要住在大雄宝殿了,再说那样对菩萨也不敬。你看,昨晚蚊子没有叮我,身上一个包包也没有。”陈烨呵呵一笑,摊开双手,让明月看看。

    陈烨这样一说,明月才仔细看了看陈烨的身上,果然一个包都没有,似乎连被咬的痕迹也没有。

    “乖乖,蚊子不咬你呀?我看还是菩萨保佑你,你大人有大福呀。”明月惊奇地感叹道。

    清风早早地准备来看陈烨的狼狈相,也好去跟师傅讲讲陈烨的笑话,甚至还准备挖苦奚落陈烨一番。

    看到陈烨和明月说话,只见陈烨神采奕奕,完全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狼狈相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难道他找到了蚊帐?不可能呀。

    “陈公子呀,蚊帐找到啦?”清风过来问道。

    “噢,清风师傅呀,蚊帐哪里找得到?不是说被该死的贼偷了么?”陈烨反问道。

    听了陈烨的反问,清风有点讪讪的,脸色不自然,被陈烨骂了一句,明月还在旁边偷笑,可又不好发作,只好腆着脸继续问道:“陈公子,西厢房昨晚没有蚊帐,那你在哪里睡觉呢?”

    “我还能在哪里睡觉,就在西厢房呗。”陈烨应道。

    “在西厢房睡呀,西厢房有蚊子么?”清风明知故问。

    “有呀,多如牛毛。”陈烨故意夸张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,蚊子不咬你呀?”看到陈烨似乎没有被咬的迹象,清风不解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对呀,蚊子不咬我。”看清风似乎很惊讶,陈烨故意逗着他玩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这一句一出口,清风觉得自己就象一个二百五,问这么弱智的问题。

    陈烨似乎毫不在意,看起来好像是很认真地回答道:“清风师傅,有菩萨保护我,小小的蚊子敢咬我吗?”借用刚才明月的一句话,陈烨活学活用了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