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48 下毒

048 下毒

    法静一早就在等清风,本来想等清风跟自己讲陈烨被蚊子叮咬后,怎么怎么狼狈的笑话,可是一看到清风那个垂头丧气的样子,心里头一惊,难道又失败了?

    “师傅,见鬼了,那个破书生竟然不怕蚊子了,他还说是菩萨保护他的,鬼才相信呢。”清风哭丧着脸,不可置信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有这样的事?我们疏山寺的蚊子可是很厉害的,没有人可以熬过蚊子一夜的叮咬,我才不相信呢,晚上你给我盯着,看看他是不是在别的什么地方去睡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是。”清风知道,晚上要去盯着陈烨的西厢房,自己可就要老受罪了,蚊子对自己可不会客气的,可又不敢违抗师傅的话。

    晚饭后,清风拿着个大蒲扇,远远的躲在西厢房的对面,看着陈烨一直在房间里,蚊子好像是故意和清风作对似的,清风一直不停的用蒲扇驱赶。

    快下半夜了,清风实在吃不消,这几年还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苦,他心里越来越恨陈烨了,巴不得蚊子也把陈烨咬死。

    “师傅,我昨晚守了一夜,那个破书生确实是在西厢房睡觉,师傅你看,我快要被蚊子咬死了,那个书生反而没事。”

    实际上,清风下半夜早就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了。

    “奇怪,蚊子都不咬他,他真的是我们的克星,我就不相信制不了他。看来量小非君子,无毒不丈夫,清风,吃完早饭,你去浒湾的药店买一两巴豆来,我要让他泻死去。”法静恶狠狠的说道。

    清风虽然恨陈烨,可也只是想赶陈烨走,并不想下毒害死陈烨,现在听师傅这样说,心里觉得师傅太狠了,可又不敢不听师傅的。

    晚饭照例是明月送来,陈烨直觉饭好像有点不对。

    经过这些天的练功,现在陈烨的五官灵敏多了,虽然米饭的颜色只有非常微弱的变化,可是陈烨看出来了。

    拿起饭碗臭了臭,陈烨闻出来巴豆的气味,为什么陈烨能够肯定有巴豆的味道,是因为陈烨在第二次赶考的时候,碰到瘟疫,陈烨多次用巴豆给病人治病。

    “明月师傅,麻烦你帮我打一桶井水来。”

    “施主,你要井水干什么?”明月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天气太热了,我想用井水淘饭,凉爽一些。”陈烨并不想点破,说了一个合理的理由。

    “噢,你等一下,我就打来。”明月也没有多想,很快帮陈烨打来一桶井水。

    陈烨把饭倒在桶里,使劲的搅了几下,然后把水倒干净,把饭倒回碗里,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明月走后不久,陈烨还是觉得肚子疼,要上茅房了。虽然是用水洗了饭,可是饭里面还是有少量的巴豆的毒素,陈烨赶紧跑着去上茅房,而清风正好看到这一幕,心里暗暗地高兴。

    不久,陈烨又觉得肚子疼,不过这次陈烨没有马上去上茅厕,而是坐下来运功,让气功护着自己的肚子。

    半个时辰过去了,陈烨觉得还是要上茅房,不过这次以后,陈烨就一直练功护着自己的肚子,一个时辰以后,肚子恢复了正常。

    第二天晚饭后,陈烨还是上了一次茅房,不过泻得没有那么厉害。

    几天以后,只要是饭用水洗过后吃,陈烨就不会泻肚子,通过练功,陈烨已经产生了对轻微的巴豆毒素的抵抗力。

    开始的时候,法静听到清风的汇报,心里暗暗地高兴,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。

    可是过了几天,法静看到陈烨虽然是清瘦,可还是那样神采奕奕,精神饱满,不像是一个天天泻肚子的人。

    法静急忙把清风叫来厉声问道:“你说破书生吃完饭就上茅房,可我看他精神好得很,不像是天天拉肚子的人,到底是怎么回事?是不是你骗师傅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没有,徒儿怎么敢骗师傅呢,那几天是看到他上茅房,这两天好像没有看到,不知道怎么回事。”清风委屈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还看到什么啦?”法静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看到他吃饭的时候,明月总是打一桶水进去,不知道干什么?”清风想了想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蠢驴,打水进去是洗饭,说明他们已经发现我们在饭里面拌巴豆水了,你怎么不早说?”法静一边说,一边狠狠地戳了一下清风的脑门。

    清风这才恍然大悟,急忙拍马屁道:“师傅真是活神仙,徒儿不及师傅的万分之一。”

    “哼,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清风,晚饭不要拌巴豆水,直接用巴豆水煮饭给他吃,看他还怎么洗得掉,这次一定让他死定了。”法静得意地交代道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