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49 排毒功

049 排毒功

    听说要用巴豆水煮饭,清风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“师傅,饭我们是一起用甑蒸的,用巴豆水煮,我们怎么吃呀?”清风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说你是蠢驴,你还真的是蠢驴。你不会单独给他做呀?”法静骂道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听说要自己单独亲自做饭给他吃,清风心不甘,情不愿地退下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破书生,死书生,明明是明月服侍你,现在还要大爷天天来服侍你,吃得你天天拉肚子。”

    清风一边给陈烨单独做晚饭,一边骂道。骂完后自己也苦笑了一下,我这不就是为了让他泻肚子嘛,不,师傅说要他死定了。

    今天的晚饭陈烨又感觉到不对头,仔细看了看,闻了闻,陈烨皱了皱眉头。看到明月又打水来,陈烨说道:“明月师傅,今天不用井水了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天气还很热呀,难道你不要让饭清凉一些再吃吗?”老实厚道的明月不解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噢,不用了,今天我吃饭可能会时间长一些,你先去做其他的事,吃完饭我会把碗筷拿到膳房去的,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明月走后,陈烨关好房门,开始练功。自从吃了巴豆饭以来,陈烨开始天天练一种排毒的气功,通过大量出汗排除身体内的毒素,同时也产生了对巴豆毒素的抗体。

    陈烨知道,今天的饭不同以前,是洗不了的,毒性很大,一次性吃下去,人肯定会吃不消,毕竟自己现在还不是百毒不侵。

    半个时辰后,陈烨吃了三分之一的饭,又练半个时辰,再吃三分之一的饭,最后练功一个时辰,才把饭全部吃完,停下不练功,陈烨还是觉得肚子疼,还是要上茅厕的。

    这一次陈烨又泻*了两次,其中一次还被清风看到,清风暗暗地高兴道:“哼,你这次总算是死定了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,为了麻痹清风,陈烨故意装作无精打采的样子,让清风更加坚信巴豆起了作用。

    晚饭后,陈烨的排毒能力和抗体都有了明显的提高,本来只是肚子有点不舒服,完全可以通过练功压下去,可陈烨发现清风又在窥视,就故意装作要泻肚子跑着去茅厕。

    看到陈烨又去茅厕,清风急忙跟法静报告。“师傅,这次破书生逃不了了,不死也要让他脱层皮。”

    然而,几天后,法静看陈烨还是没有什么变化,大吃一惊,难道他真的有菩萨保佑?

    法静不甘心自己的失败,又把清风叫来。“清风,你去浒湾给我买三钱砒*霜来。”

    “啊?师傅,你要砒*霜干什么?”清风不解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巴豆的毒性太低,看看他能不能逃过砒*霜。”

    法静狠毒地说道,心想,你的命这么硬,留你在,还有我做方丈的份么?有你没我,有我没你。

    “啊。”清风根本没有想到师傅会直接杀人,我们是出家人呀。“师傅,不能呀,巴豆是慢性的,别人看不出来,吃砒*霜死了,七窍流血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方丈回来后我们怎么交代呀。”清风急忙劝道,害人可以,直接杀人可有点不敢。

    “怎么啦,清风,害怕了?巴豆不是毒药呀,你都已经下毒很多次了,还怕多这么一次?等方丈回来,他尸首都烂了,死无对证,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,方丈又能怎么样?再说了,等我做了方丈,我现在的位置还不是你的吗?”法静满脸横肉,杀气腾腾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,师傅。”清风知道,如果不按师傅说的做,恐怕烂了的尸首不是那个书生,而是自己了。

    看到清风买来的砒*霜,法静吩咐道:“晚饭不要下巴豆,直接用这个,明月送完饭后,我会调开明月,不让他再去西厢房。下半夜,我们直接把他扔后山去。”

    清风从甑里打好了一碗饭,看看膳房没有人,拿出砒*霜,撒在上面。

    想到要自己亲手杀人,清风的手禁不住的抖了起来,听药店的老板说,这个砒*霜一钱就可以药死数百只老鼠,人千万不要误食,否则不可救药。

    所以临时决定只放一钱砒*霜,其他的两钱包起来准备等一下扔掉。

    听到清风叫自己去送饭,明月象往常一样把清风打好的饭菜放在托盘里,转身给陈烨送去。

    “明月,送完饭马上到师傅那里去,师傅找你有事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看到明月送去的毒饭,清风的心里感到冷飕飕的,禁不住地打了一个冷颤。

    清风知道,即使是一钱砒*霜,也足够要了那个倒霉的书生的命。

    “施主,在里面么?晚饭来了。”看到西厢房是关着的,明月先问道。

    陈烨正在里面练功,一段时间以来,陈烨竟然感觉到巴豆对自己的练排毒功有促进作用,排毒以后,甚至偶尔有蚊子咬了自己后竟然飞不起来,似乎蚊子也中毒了。

    “施主,师傅叫我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放下饭菜以后,明月说完就匆匆忙忙的走了。

    确实有点饿了,这么久以来,巴豆水煮饭对陈烨来说,已经习以为常了,今天饭一拿来,陈烨就察觉到饭又有异样,似乎没有巴豆的味道,难道他们又有什么新花样?

    陈烨拿起饭碗上下不停的翻动着碗里的饭,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也许是他们觉得巴豆没有用,就不再费心了。

    没有多想,陈烨拿起碗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