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50 九劫之第三劫

050 九劫之第三劫

    拿起饭碗,陈烨一边大口地吃着,一边想着练功的问题,吃了一半,天空中突然响起了一声炸雷。

    夏天的雷阵雨就是这样,说来突然就来了,往往令人始料不及。

    陈烨想起自己还有衣服晒在外面的竹林里,急忙放下饭碗去收衣服。

    收好衣服回来刚刚回到门口,突然感到肚子里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疼痛。

    陈烨马上意思到这决不是巴豆的毒可比,一定是自己中了无色无味的剧毒,可此时自己的手脚快要不听使唤,嘴巴已经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陈烨挣扎着爬到床前,已经没有上床的力气了,只好坐在床前的地上,背靠着床沿,此时陈烨除了意识还是清楚的,全身几乎不能动弹。

    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,不,我不能死,现在除了靠自己,谁也救不了自己。

    陈烨急忙运气,首先想到的是要把肚子里的毒饭吐出来,通过还算是清醒的意识,全神贯注地控制这内气,拼命地挤压着肠胃。

    陈烨本来肚子里空空如也,只是吃了半碗饭,要想把这半碗饭通过气功挤出来,谈何容易呀。

    没有办法呕吐,陈烨接着想到的是赶紧护着心肺。

    虽然此时陈烨感到心如刀绞,呼吸也慢慢的困难起来,身体好像要坠入那无底的深渊,可陈烨还是顽强地撑着。

    然而,此时的陈烨毕竟还是一个普通人,普通的身体,怎么能够抵抗砒*霜的剧毒,陈烨的意识慢慢的模糊,灵魂似乎出窍了。

    陈烨迷迷糊糊的觉得黑松林的两个强盗还在紧紧地追赶自己,越来越靠近自己,张开了大嘴,似乎想要一口把自己吞下去。

    突然闻到了强盗口里呼出的难以形容的腥臭味道,心里一阵阵恶心,“哇”的一大口吐了出来。

    陈烨把吃下去的毒饭大部分吐了出来,可是人也已经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经过这么久的日夜练功,陈烨的体内的气功已经会条件反射,即使在陈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也会自觉地护体。

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,陈烨坐着的地方已经是湿了一大片,全是陈烨身体内排出的汗水,砒*霜的毒素随着汗液大部分排出体外了。

    下半夜,陈烨苏醒过来了,全身没有一点力气,他知道,自己已经又到鬼门关走了一遭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那个炸雷,自己把一碗饭全部吃下,今天是必死无疑。

    看来上天还是眷顾自己,阎王爷没有收留自己,因为自己还没有状元及第呀。

    龙回镇碰到的大师说自己今年有三个大劫,没想到竟然一一应验了。

    陈烨现在越来越觉得那个大师就是神僧,对他的话深信不疑,也许就是代表上天对自己的预警,就不知道余下的六个大劫是什么,能不能侥幸度过。

    法静和清风晚上也没有睡觉,怕睡过头了被别人先发现陈烨是中毒死的,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所以下半夜就偷偷摸摸的来到西厢房旁。

    法静示意清风先去看看,确定陈烨死亡再来叫他。

    清风这时也是身不由己,感觉到今夜到处都是阴森森的,从来没有见过死人的清风,现在已经是胆战心惊了,似乎有恶魔随时会吞噬自己。

    来到西厢房门口,清风一看门没有关,借着微弱的月光,清风看到陈烨靠在床前,坐在地上一动不动,肯定是死了。

    看到死人,清风的腿肚子发麻,双脚发软,颤颤巍巍地向前挪着,扶着门框想进去,可双脚怎么也迈不开步。

    “陈公子,你不要怪我,我也是没办法,你要怪就怪师傅,是他要我这么做的,你到了那边,我会多烧一些纸钱给你,我一定会的,你不要吓我。”清风心里默默地祷告道。

    想到师傅那阴森的眼眸,伸头是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,清风豁出去了。

    拼命压着心中的恐惧,往前挪了挪,再仔细的看了看,陈烨的嘴上全是呕吐之物。

    清风知道中了砒*霜之毒的人,死前会七孔流血,现在天黑,清风也分不清是不是七孔流血,反正可以确定陈烨是已经死了。

    太可怕了,太恐怖了,快,跟师傅说去,清风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退回来比什么都快。

    “师傅,师傅,他已经死了。”清风来到法静旁边,似乎忘记了恐惧,压低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,我们赶快把他抬到后山去,千万不要被别人发现。”

    法静现在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,心里不停的为自己壮胆。

    他们再一次来到西厢房门口,法静向里面看了看,也确定陈烨确实是死了。

    法静的心狠一些,胆子也大一些,抬腿跨过房门,往里面走了两步,清风紧跟其后,胆子也大了一点。

    突然,法静和清风同时看到,死了的人突然站了起来,两手僵硬的平举,象一个僵尸。

    “啊,诈尸了,救命呀。”清风首先反应过来,转身就往外跑,谁知跑错了方向,撞在了门框上。

    被清风这么一叫,法静也是魂飞魄散,转身就跑,撞在清风的身上,两个人同时跌在门口。

    清风想爬起来跑,可是法静压在自己的身上,以为是僵尸压着自己,哭着说道:“陈公子呀,饶命呀,不要抓我,是师傅要我这么做的。”

    法静爬起来要跑,一抬腿又被趴在地上的清风拌着摔了一个大跟头。

    清风一看没有谁压着自己,爬起来又跑,又被摔在地上的法静拌倒,两个人一边救命,饶命的叫着,一边跌跌撞撞的逃走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