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陈掘墓人

大陈掘墓人 > 051 米家小霸王

051 米家小霸王

    天蒙蒙亮了,陈烨完全清醒过来了。

    回想起昨晚的一幕幕,陈烨心有余悸,他知道,如果不是那个炸雷,自己吃完了那一碗饭,肯定是必死无疑的。

    当然,如果不是自己练功这么久了,有了一定的功底,恐怕也很难活过来。

    其实,陈烨根本没有想到,自己练功进步的速度是常人的数倍,这次能够在剧毒里死里逃生,完全是在护烨寺吃了了化大师的大还丹的原因。

    想起法静和清风被自己吓破了胆的狼狈相,陈烨的心里又忍不住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陈烨艰难地爬上床,又开始练功,他知道,只有练功,才能让自己尽快恢复元气。

    日上三竿了,法静才从惊恐中缓和一些,他们想到的还是别人发现陈烨死了怎么办?

    哼,反正饭是明月送的,死无对证,死不承认,赖着明月就是了。

    没有谁向他报告寺里的异常情况,难道还没有人发现陈烨死了?

    明月不是每天都要给陈烨送早饭吗?难道陈烨把明月也吓死了?

    法静正在胡思乱想,清风过来了。

    “师傅,我看见那个死了的书生了。”清风一脸的惊恐,一看法静的样子,又忍不住的想笑,标准的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胡说,是不是昨晚把你吓傻了,这大白天的你能见鬼了?”

    法静打死也不相信,呵斥清风道,看到清风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,也是忍俊不禁,原来昨晚把他们两个都摔得鼻肿脸青。

    “真的,开始我也不敢相信,以为自己看花了眼,再仔细一看,真的是那个书生,活蹦乱跳的。师傅不相信,现在可以到西厢房去看,他就在门口。”清风定了定神,肯定道。

    来到西厢房,果然看到一个活蹦乱跳的陈烨,完全不像一个吃过砒*霜的人,难道是砒

    *霜也毒不死他?

    “清风,是不是你骗师傅了,没有给他吃砒*霜,要不能怎么他毒不死?”法静怎么也不相信砒*霜毒不死他,所以严厉地质问清风。

    清风一听吓到腿脚一软,跪在地上说道:“师傅,打死徒儿也不敢骗师傅,砒*霜全部给放到饭里,昨晚你也看到他已经死了的样子,肯定是有人把他救了,要不能不可能活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救活的,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吃了三钱砒*霜还能活的人,就是神仙恐怕也活不了,难道他比神仙还厉害?”

    法静断然否定清风的说法,不过也不好再质疑清风骗自己,毕竟是见不得阳光的事,搞僵了也不好。

    看到清风还跪在地上,法静缓和一下口气说道:“清风,起来吧,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,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师傅,您放心,这件事我会烂在肚子里,不,根本就没有这么一回事。”清风急忙爬起来,信誓旦旦地说道。

    以后的几天相安无事,法静再也没有找陈烨的麻烦。

    法静和清风甚至都尽量的避免和陈烨碰面,不知道是良心发现感到内疚,还是觉得已经没有能力斗赢陈烨,或者是有点怕陈烨。

    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,这天,清风兴匆匆的来向法静报告:“师傅,好消息,好消息,米东家的两个儿子要来我们寺里玩几天了,刚才他的家丁来通知,说明天就来,叫我们寺里作好准备。”

    法静一听高兴了。

    “是么,那我们好好准备一下,可不能怠慢了米少东家。”

    每一次米家人来寺里,少不了给法静很多好处,当然,法静也把米家人当作祖宗一样服侍。

    “师傅,米少东家每次来都是住在西厢房第一间的,现在被那个破书生占了,怎么办啦?”清风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是呀,我怎么忘记这一茬,没有第一间西厢房,米少东家会不高兴的。”法静感到有点为难。

    “师傅,我们叫破书生空出来就是啦,有什么了不起的,有他住的地方就不错了。”

    清风恨陈烨,没有师傅的允许,就是没有机会报复。

    “你猪脑子呀,方丈也许就要回来了,这个时候把他赶出来,方丈知道了,你吃不了兜着走。”法静骂道。

    “师傅,现在当务之急是怎么安顿米少东家,万一得罪了米家,师傅的损失也很大呀,”清风分辨道。

    “是呀,要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,当然,米家是不能得罪的。”法静自言自语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师傅,想两全其美恐怕很难,宁愿得罪破书生,也不能得罪米少东家,就是挨方丈骂也值得。再说方丈也许要三个月才回来,等少东家走了,大不了让那个破书生住回来就是了。”清风自作聪明的分析道。

    “嗯,你说的也有道理,让我想想。”

    米东家大名叫米有福,人称米老虎,在浒湾开了家“有福米行”。

    十五年前,米老虎还是八角岭上占山为王的土匪,手下有十几个人。

    大儿子米龙出生后,开始做米生意,黑白两道通吃,一方面用黑钱贿赂官府,一方面利用黑道在浒湾欺行霸市,坑蒙拐骗,无恶不作。

    在浒湾,老百姓恨之入骨,可又怕得要命,谁也不敢惹他们一家,甚至县太爷也要让他三分。

    二儿子米虎比哥哥米龙小两岁,这哥俩从七八岁开始就做坏事,在浒湾街上横行霸道,街坊邻居都是象瘟神一样躲着他们俩,被他们黑了也是敢怒不敢言,只能是自认倒霉。

    现在这哥俩一个十六岁,一个十四岁,年龄虽然不大,却象他们的父亲,长的人高马大,在浒湾街上更是无法无天,人称小霸王。

    。